首先、必須承認,從小到大、自己搭乘普通車的次數,屈指可數。

電風扇、綠皮椅、空蕩蕩的車廂、昏昏睡去的乘客,典型普通車風情!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JR貨物,英文名稱為Japan Freight Railway Company,縮寫為JRF,是JR民營化之後,所獨立出來、專門針對鐵道貨物運送而成立的一間公司。

 

最近幾年一年一趟到日本進行鐵道旅遊,原本只對他的特急車輛與氣動車有研究,慢慢也開始喜歡上了日本JR的機關車。邊看邊研究,不知不覺中,也對於JR貨物的列車越來越注意,越看越多後,對於他們列車編成、本務運用、行走區間,也有一定的熟悉度與研究。當然,相信台灣應該也有蠻多朋友對於這方面有涉獵,不過網路上以繁體中文寫成的相關資料,其實不算很多,可能大家都太客氣了,這邊願意提供自己的一些研究心得,希望能夠引起些討論,互相切磋琢磨,看看能不能有更多受益。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是名作家John SickelsBlog裡面,針對Toronto Blue JaysTop 20 Prospects所作的評價。

這是BP所排出來,Toronto Blue Jays Top 11 Prospects。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要有膽識作交易。

好的球隊絕對要有膽識作交易。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為什麼要追糖鐵?冬天暖暖的太陽、不如在家睡覺。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已經不知道看過、聽過多少前輩達人的日本鐵道旅行故事,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大多是羨慕吧,我想。14天、19天、21天、28天、40天、90天,我也去過日本做鐵道旅行,但超過7天根本就只是想像中的事。沒錯,我也曾經排過21天的行程,想做一個超夢幻的日本鐵道旅行,不過幻想就好,要實際一點。

左為“車窗外看見雪”封面、右為作者另一本鐵道著作“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log裡面的文字,無法把這次日本鐵道七日遊的精髓給寫出來,精采度可能也不夠,不過這趟旅行、對我來說,真的充滿了愉悅與難忘的回憶。前面六天早就寫完,最後一天的紀錄不想拖過年,趁著前一陣子有空時,整理整理。 


E2系新幹線列車@東京車站(這不是今天的重點!)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鐵道文化協會果然有一套,租用TPK三節,跑進台中港線辦參觀活動,聽說這是第一次此支線有辦理客運,讓港線出現了行駛客車的難得紀錄。早早得知有此活動,又在老婆允許的活動範圍之內,二話不說,決定追車!

專列客車行先版!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相信喜歡拍火車的朋友都希望遇到列車試運轉。

去年底換了Nikon D80之後,不敢說拍照技術有進步,但是拍車有運氣變好倒是真的。其他的不說,試運轉列車,就被我碰巧遇到好多次,嘿,以前哪有那麼多機會啊?D80難道是我的幸運星?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真的、No news is good news.

花了點時間把
這個新聞看完,該看到名單也有了,詳細的report我也懶的看了(311頁!我的英文又不是很好,,,,),反正,現在就看看有哪些球員要跳出來為自己辯解、也看看這些解釋可不可以讓人接受吧。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有陽光的暖冬,其實很容易讓人變的懶懶地。上上個週末(12/1)本來是沒打算出門,想要利用時間補眠,因為那陣子晚上睡不好,不過也很久沒在假日出門拍車了,老婆也想出去曬曬太陽,那就出發!在交流道前看了一下天氣狀況,嗯,再來去宜蘭線北段走走吧。

PP編組、1076次自強@四瑞二號橋、20071201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利用回竹南娘家的機會,搭乘了夜行列車1039次自強。此班車為EMU100型編組,詳細內裝的介紹,可以參閱這篇文章。這次搭乘的最大印象,就是的她的隔音效果出色,特別因為自己這次搭乘的位置,頗靠近車門口,車門開關前後的車外音量,明顯有差。當然,更別提列車運行時的平穩度,目前台鐵車輛裡面,恐怕也沒幾台可以拼的過她。只是EMU100也歷經不少風霜,車內部份設施真的有些老舊,記得年初老婆到沙鹿出差,特別幫她安排了1015(當時由EMU100型擔任)1024(當時由EMU300型擔任)的完美撘檔,還被她嫌怎麼找舊車給她搭,唉,這可是自己超想搭乘的夢幻組合呢。

樹林站月台PIS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