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有膽識作交易。

好的球隊絕對要有膽識作交易。

 

Detroit Tigers用一籃子的新秀,去向Florida換來Miguel Cabrera,就是有一搏冠軍的決心。像Tigers這種已經具有攻頂實力的球隊,想要突破、想要拿冠軍,有時就要來個刺激,而Cabrera相信可以帶給他們這種刺激。

 

就像玩Fantasy Baseball Game的時候也一樣,作一筆可以算是大撈特撈的交易後,一方面可以提升戰力、一方面還可以打擊對手士氣,宣告老子就是有辦法,想壓過我,旁邊喘著等吧!

 


不過交易當然是有風險的,特別是有時在一些時間壓力下(交易大限、簽約時限)、而不得不去做的交易,事後回想相信會讓當初的操盤手悔恨不已。被放馬後炮是一定要的、而這種失敗的例子,會不會讓他們、甚至其他膽小的管理者,日後作交易更綁手綁腳,就不得而知了。

前陣子在翻手邊的舊雜誌時,看到一筆當年與
Randy Johnson有關的交易,當時看來這個交易還不會差那麼多,可是不用一年、孰優孰劣、幾乎可以馬上判定。好奇的把手邊一些資料找出來,也上網搜尋找找,從看MLB開始,差不多20年的時間裡面,MLB出現過哪些壞交易?

 

當然,要先定義什麼是壞交易,對自己而言,就是所謂一面倒的交易,一看就知道那邊大賺特賺、那邊當了冤大頭。或許當下還不知道,不過應該不用多久、高下立判。下面這些交易是自己能想得到的,也搞不是很清楚當初是哪一方先提出版本,有些沒有整理到的,就請其他朋友幫忙補充了。

 

 

Los Angeles Dodgers trade pitcher Pedro Martinez to Montreal Expos for Delino DeShields. (1993/11/19)

當年這可是被SI稱讚的好交易,有潛力的年輕選手互換,雙方互蒙其利。只是誰知道Martinez怎麼會變的那麼強?

 

 

San Francisco Giants trade pitchers Joe Nathan, Francisco Liriano, and Boof Bonser to Minnesota Twins for A.J. Pierzynski. (2003/11/13)

搶劫大概也不過就是如此。

 

 

Toronto Blue Jays trade second baseman Michael Young and pitcher Darwin Cubillan to Texas Rangers for pitcher Esteban Loaiza. (2000/7/19)

Toronto難得幹一些愚蠢的交易,這大概是隊史上最愚蠢的一件事。而且幹了就算了,隔年跑掉的Loaiza,他後來的表現更是會讓人捶心肝。

 

 

Oakland Athletics trade first baseman Mark McGwire to St. Louis Cardinals for pitchers T.J. Matthews, Blake Stein, and Eric Ludwick. (1997/7/31)

當然Oakland是為了省錢,不過換回來那幾位,實在不認識。而隔年McGwire幹了什麼事,應該球迷都很清楚,現在或許他有很多爭議,但當時可是票房明星。

 

 

Detroit Tigers trade pitcher John Smoltz to Atlanta Braves for pitcher Doyle Alexander. (1987/8/12)

其實這個超過20年了,不過跟我喜歡的Smoltz有關嘛、當然還是要拿出來大書特書一下。

 

 

New York Mets trade pitcher Scott Kazmir and infielder Jose Diaz to Tampa Bay Devil Rays for Bartolome Fortunato and Victor Zambrano. (2004/7/30)

病急亂投醫?當年Mets這樣換、就是為了要衝戰績,只是Victor Zambrano實在不值這個價。

 

 

Boston Red Sox trade first baseman Jeff Bagwell to Houston Astros for pitcher Larry Andersen. (1990/8/30)

相較Boston這幾年做的一些漂亮交易,當年這個可是大笑話一樁。

 

 

Seattle Mariners trade pitcher Derek Lowe and catcher Jason Varitek to Boston Red Sox for closer Heathcliff Slocumb. (1997/7/31)

又是一個交易大限前的案例。真的,有的時候人家要送你好貨,推都推不掉。

 

這裡有一個相關的網址,列出更多史上所謂的“壞交易”,提供給朋友們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