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名作家John SickelsBlog裡面,針對Toronto Blue JaysTop 20 Prospects所作的評價。

這是BP所排出來,Toronto Blue Jays Top 11 Prospects。  

這是
BA所分析的Toronto Top Ten Prospects。

自己排的這份裡面,名字跟
BP重複的有8個,而部份位置看起來跟Sickels的很接近,與BA的也相去不遠,所以,可以很高興自己的分析、還算準?

一點也不。

大家的選擇都一樣、排名也很接近,就表示
Toronto的好貨也就這麼多了。慘、真的很慘,這樣,有什麼好高興?

而且裡面一票都是
1A以下的潛力股,甚至好幾位還是去年才剛選秀進來的、這代表的意思就是、這一兩年內、應該還不會看到他們站上MLB的舞台,也真的不希望管理階層去揠苗助長,這樣只會造成傷害。而手裡有這批生猛的貨色,對Toronto來說,又該怎麼去計畫球隊戰力的調整?

這裡不討論先後排名次序了,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評量誰高誰低的方式自然有所不同。看過名單之後,裡面有兩個選手大概是我最不熟、也是跟這三大專業排名差異比較大的地方。一是
John Tolisano、一是Justin Jackson。前者是2007年選秀進入球隊的,一位左右開弓的內野手,當初差點跑去大學就讀,最後Toronto還是把他搞定。目前暫被評定為守備型的二壘手,不過在打擊方面的能力與日俱增。後者是游擊手(又是個2007年梯隊的、這一年的選秀結果還真是好),揮棒速度快,臂力強。不過身材單薄了些,對於好球帶的掌握還不夠成熟,而且他每場比賽的狀況起伏大,也有待改善。自己對於Tolisano可以說完全不熟,而Jackson雖然約略知悉,不過他的位置、因為是自己最弱的內野手,所以沒有仔細研究,看來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多認識他們兩位。

David Purcey算是評價差異比較大的一位,Sickels給他Grade C、排在第16BP給他兩顆星,放在第10BA則把他放在第9。坦白說、在今年秋季聯盟之前、要不是Purcey是左投,又有那個迷人的快速球,以他這幾年幾乎沒有進步的狀況,加上又跑去動手術,掉出10名外是理所當然。不過今年秋季聯盟他表現傑出(25K in 22IPERA1.23WHIP1.00)
,似乎可以讓他的評價恢復些。

這批年輕選手裡面,
Travis Snider是大家公認的一等好貨,看看BP給他的評語,實在不得不讓人去幻想他未來可以給球隊什麼樣的幫助,此外像是Kevin AhrensBrett CecilJ.P. ArencibiaDavid Purcey,也都是挺不錯的人才。不過換個角度想,以Toronto目前的狀況,如果不想等到他們成長起來,想要利用他們的即有價值來補強,有沒有想過其他的安排方式、例如、打包幾位選手、做個大交易?否則現在的主力球員,像是Roy Halladay、Alex Rios,能夠等到他們成長上來嗎?或是等到他們成長上來、卻還能留在Toronto嗎?交易即戰力走、或是交易即戰力進來,都是可以思考的方向,老是不上不下的成績,其實也很痛苦,有時有大破才能大立。

多傷點腦筋吧,J.P. Ricciardi,只要你在位一天,我對你的能力、還是會有些期待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