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賽週,例行賽暫停,球員可以喘口氣、管理階層也可以想想在交易期限前、可以做哪些對球隊有益的交易。

美聯東區現在人人有機會,就連暫時墊底的Boston、也不過離分區第一名的NY Yankees勝差6.5場,球季還有近70場球要打,都還有機會趕上。Toronto目前戰績45勝46敗,離分區第一名的勝差是4.5,離外卡第二張的勝差是4場,還保有希望。那麼在交易期限之前,我們是不是有可能做些交易,來針對球隊弱點做些補強?
根據以往我們GM Alex Anthopoulos的做法,他比較喜歡找一些至少可以多使用幾年的選手,而不是這個球季結束後、立刻就要成為FA的選手。當然這個慣例會不會打破,我們不敢確定,可以確定的是、已經有很多相關的球評與媒體在幫忙猜測,那些球員可能是Toronto下手的目標。當然換這些球員是需要一些代價,合不合理見仁見智,雖然是為了那個睽違已久的季後賽,但我想管理階層還是要多精打細算一下。

下面幾個人名、是最近最常出現在媒體點名的交易名單中,就一一來看。
2015-7-trade.jpg

四個投手,出現在跟Toronto有關的交易傳聞中,哪位有可能真的來北國報到?

Jonathan Papelbon
最常出現在這個名單裡的,就是Papelbon,今年目前成績為ERA1.60、WHIP0.98、16SV,非常出色的一位救援投手。原本他的合約中、有不可交易條款,日前接受採訪時,他也表明願意揮棄。Papelbon今年34歲,合約明年到期(原本合約是今年到期,不過裡面有個2016年年薪1300萬的附加條款,只要2014-15年投滿100局、或2015年投滿55局,則自動生效,他日前已經達成),交易他來我們還多有一年的使用期,目前他仍未出現走下坡的跡象。過去幾年他比較像是個飛球投手,生涯的GB/FB比例是0.9,不過今年是有些反常的1.42;Papelbon的K/9已經不像巔峰時期可以保持在雙位數以上,不過今年也是來到近三年新高的9.36,而BB/9則維持在不錯的水準。數據上來看,他會是一個很不錯的終結者,當然我們可能要吃下來的薪水不少,但5,6百萬的額度應該還是有辦法的。

日前接受訪問時,Papelbon說他對於Toronto會有好的幫助("a good fit" for the Blue Jays ),這段談話連結在此,他會講出這段話,我相信他應該有聽到些什麼消息,這位右投手如果真的到我們隊中,應該可以給牛棚帶來不小的幫助。


Johnny Cueto
29歲的Cueto,Cincinnate有意願放出,而我們也有風聲是可能的承接對象。去年國聯賽揚獎第二名,2.25的ERA技驚四座,也是首次拿下單季20勝。他本季的成績依然出色,BB/9目前甚至是生涯最佳的1.9,壓制力又足夠,對手面對他的打擊率相當低,Cueto絕對是目前交易市場上最燙手的先發投手,對他有興趣的球隊恐怕也相當的多,要弄到他勢必要花上一些代價,送出幾位農場潛力股是一定要的。

只是2015年球季結束後,Cueto就將變為自由球員,而且他要的約應該很大張,我們還有辦法提供這種大約給他嗎?所以現在出手換他,很可能只是租用半個球季,在AA過往的做法,似乎比較不喜歡這麼交易,這次會為了Cueto而改變嗎?

Steve Cishek
Miami的29歲右投手,投球姿勢怪異的側肩投手,前兩年還是隊上的終結者,不過今年初狀況不佳,ERA一度高達9.82,終結者的位置當然也被拔掉。不過後來角色轉換,變為中繼投手,Cishek表現開始穩定下來,6月份的單月ERA也恢復到僅有1.42,也讓他的身價恢復了些。他目前球季的ERA為5.14,不過FIP僅有3.61,實際表現並不像傳統成績顯現的那樣差,ERA也應該還有下修的機會。市場上欠缺中繼投手的隊伍,應該會對Cishek感到些興趣,畢竟他也是個有實績的投手,薪水也還在可以接受範圍內。(今年薪資6.65M,剩下的球季大概要付2.5M)

找Cishek的作用、對Toronto來說、應該就是找個有經驗的牛棚投手,讓已經疲憊不堪的牛棚增加些幫手。換他來的代價,應該也是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只是他前兩個月炸掉的樣子,會讓人有點擔心。

Andrew Cashner
28歲的右投手,今年在San Diego效力。過去兩年正式進入先發輪值缺後,表現相當不錯。Cashner的球速夠快,速球均速本季也有達到95mph。過去幾年不易被敲全壘打,但他本季出現些問題、比較容易被敲全壘打,HR/9本季是1.07,比過去高了不少。加上控球也不如過去兩年穩,這是讓他今年成績不如過去兩年好的原因。Cashner比較偏向為滾地球投手,生涯GB/FB比為1.64,今年則為1.41,皆是不錯的數字。之前比較少聽到Cashner出現在交易可能名單上,不過本季San Diego戰績不理想,與季後賽越走越遠,他們提前重整的機率大增,Cashner才開始出現在一些交易雷達上。

Cashner要到明年球季後,才會成為自由球員,所以交易他來,還可以多使用一個球季。不過他的傷痛史,可能會讓他的整季績效打些折扣,這是必須多研究的地方。
2015-7-Andrew Cashner.jpg

Cashner是我覺得價格可能比較合理,也能夠有一定貢獻度的交易對象,但有機會嗎?

上面幾位是曾出現在一些報導中、Toronto可能的交易對象,比較喜歡哪一個?就我個人來說,我比較偏向找先發投手。目前Toronto先發投手的問題比後援投手嚴重,光基本的吃局數有時都是個問題,如果可以找個能穩定吃局數的投手,也就能順便解決部分燒牛棚的問題。

難得勝率在五成左右掙扎,都還有打季後賽的機會,這個時機點不把握,還有多少機會?Bautista、Encarnacion都已經露出老態,這個強大的打線還能夠維持多久?會不會到時又變成前幾年的投重打輕,然後又只能對著季後賽望門興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