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場上、哪一個位置的選手、最需要運氣的加持?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嗯,沒辦法跑遠,台北近郊的景點走走也是可以拍車的。

台北週遭的鄉鎮,這幾年變化都很大,鶯歌也是其中之一。對於鐵道迷來說,鶯歌車站周遭的變化,更是快速的讓人感慨。車站改建、車站外的景觀也有了很大的改變,不過少了許多可拍攝的貨列、與充滿古色的建築,也實在很可惜的事。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明天Ace要回來了。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新五堵隧道,位置位於百福與五堵車站間,全長461公尺。旁邊有座五堵貨場,是不少貨列的起訖點,由此至七堵車站也是難得見到的三線區間。隧道北口由於有道路接近,容易前往,此地也成為許多拍車朋友熟悉的地點。

對自己而言,這是個老景點了,來這除了拍到縱貫線的車子外,還可以拍宜蘭線的車、甚至是出入貨場的貨列與單機,相機隨時待命就對了,車子絕對讓你拍不完。不過對自己而言,這個地點也是有些壞處的,首先是沒有可以遮陽的地方,大太陽底下真的就是曬人乾;此外有時拍車的空檔想看書,這裡沒有可以坐的地方,只好靠在電線杆旁,比較沒那麼舒服。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打從開季以來,大部分的球迷都認定國聯東區是Atlanta Braves與New York Mets兩強相爭,其他三隊很可能只是陪榜的份。不過棒球就是這麼好玩,紙上談兵事一回事,局勢會怎麼演變、卻是誰也不敢打包票,有爆發力的球隊只要能夠找到引爆點,一下子可以把差距改變。Florida Marlins就有這個條件,這群年輕的球員們,有能力向強權來挑戰。

現在Marlins的打擊成績不差,得分(247分、國聯第三)、打擊率(0.259、國聯第六)、長打率(0.433、國聯第三)、上壘率(0.335、國聯第四)、各項成績的排名都在聯盟中屬於中上以上,非常不錯。特別是在上壘率這一部分,相較於去年在聯盟中只排名第12,算是有進步。幾個重要的打者都有不錯的發揮,是他們競爭的重要本錢。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從今年5月改點後,最引人注目的一件事,就是去年底引進的太魯閣號正式加入台鐵營運陣容裡。嶄新的外表、樸實的內裝,最重要的是他縮短了臺北花蓮間的整體運轉時間,她也成為了台鐵新一代的看板列車。

身為一個鐵道愛好者,自然不能夠錯過她。拍車是常常在路線上拍,她白色的身軀是測光的一大挑戰。不過不光是拍車,也要試乘看看,找了個非假日的休假時間,決定來一趟松山宜蘭的試乘旅程,挑了一下班次,決定用2035次自強往宜蘭、58次莒光回松山。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每年都會有選手打得超級出色,也一定會有人陷入泥沼,今年的大聯盟打到目前為止,有不少知名選手狀況不佳,無法表現出他們自己應有的水準。而這裡這兩位選手,Paul Konerko與Carlos Zambrano,不一定是筆者最喜愛的選手,但他們兩個人的現今的表現,應該讓許多朋友感到錯愕,因為實在很難相信,他們兩個人目前的成績如此低迷。

從2004到2006年,Konerko穩定的演出一直是球隊戰績能維繫的主因之一,這三年他也都能在MVP票選中拿到選票,成績備受肯定,在2005年底球隊也用5年6000萬的大合約綁住這位重量級球員的心。Konerko今年不過31歲,應該正是棒球生涯最成熟的時候,不過看看他目前的成績,0.217-0.313-0.376,相較於生涯的0.281-0.352-0.492,真是慘不忍睹。而這竟然是Chicago White Sox中心打者的成績,也難怪球隊目前打擊數據幾乎都在聯盟墊底。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還記得上一個年代,美國聯盟風靡一時的三位黃金游擊手嗎?這三位分別為已經是名人堂級的Alex Rodriguez、兩屆打擊王Nomar Garciaparra、洋基王朝的代表人物Derek Jeter。當然更別忘了Migual Tejada,他的出現,威力不下於前面三位。他們四個人,讓游擊手的定義,有了很大的改觀。

這裡有四個許多朋友可能已經很熟的名字:Jose Reyes、J.J. Hardy、Hanley Ramirez、Jimmy Rollins,這四位游擊手,全部不滿30歲,或許,他們可以號稱是國家聯盟新一代的游擊黃金四劍客。跟前一代有點不同的地方在於,這四位選手裡面有三位常擔任開路先鋒的位置(最近Rollins似乎調到更中心的棒次,是否為常態,還須觀察),自然他們的長打能力、也就比較不是那麼被重視。雖然感覺上沒有前一代的那種氣勢,但他們的身手也都獲得十足的肯定,未來幾年,他們也都會是球隊不可或缺的中心人物。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目前國聯東區有兩強,New York Mets與Atlanta Braves,兩隻球隊打到今天為止,勝率都還在六成以上。前者大家應該都不意外,後者可能會引起大家不少興趣。

由戰績來看,去年Braves算是掉到近年來的谷底,擺在眼前的事實是,他們前有對手後有追兵,想要讓戰績再像幾年前那樣叱吒風雲,困難度真的不低。不過現在看起來,他們真像不倒的巨人,只是稍稍退後幾步、馬上又用手中的武器讓對手尊敬。那麼,他們現在手中有什麼武器?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E100型電力機車,1979年英國GEC製,台鐵當初採購總數20輛,編號E101~E120,是首批在台灣鐵道路線上奔馳的電力車種。

服役近25年後,因維修困難、加上備料難尋,最近E100型車輛陸續報廢。沒想到在去年傳出台鐵將有可能保存其中一輛,實在是令人欣慰的消息。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剛好在找自己Fantasy球員的資料,找著找著,突然發現一件讓筆者頗訝異的事情。那就是Chicago White Sox今年的打擊成績,怎麼會那麼的慘?

打擊率.220、美國聯盟倒數第一;得分131分、美國聯盟倒數第一;上壘率.299、還是AL倒數第一;長打率.360、依舊是倒數第一。真的很難想像,對照去年他們的三個率,分別是.280、.342、.464,退步之多令人咋舌。本季這隻球隊的打擊竟然會差到這種地步,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五堵這個地方,還算小熟。以前專科時期在汐止打工,有些時候,必須出外勤,五堵便是常常要來的區域。之前的車站容易淹水,牆邊還有不少淹水的記號,後來改成高架式,除了避免水患,也間接造就了一個拍車的好點。

新的五堵車站、就只有一個島式月台,月台北端、是取鐵道直線段景的好地方。下午順光,拍車起來端面比較不會黑掉。車站南端是個彎道,而車站北端不遠處則是下坡路面、準備接平面路段,所以大部分的列車到這邊都會減速。儘管如此、安全還是要注意,拍車首重安全。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