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管理團隊,第一次的選秀表現,Toronto在2016年的選秀會上,挑到了哪些好手,各個位置的選秀評價又是如何?

下面先簡單介紹今年Toronto所挑的前十輪的選手。

1st Round (21 overall)
T.J. Zeuch
今年20歲、6呎7吋225磅、身材高大的Zeuch,是位來自的University of Pittsburgh的右投手,也是Toronto今年選秀會上第一個挑中的選手。

穩定的投球機制加上高壯的身材,算是Zeuch給人的第一印象。Zeuch在大三這一年在69局內K掉了74位打者,對手打擊率也只有0.229,表現不錯。速球均速在93-94mph,需要時也可以96-97mph連發,而控球都能保持的相當好。事實上,進大學後這幾年,Zeuch每年的BB%都在進步,相當不錯。搭配在水準以上的曲球與滑球,這位年輕右投成熟度不錯,變速球他較少拿出來使用,這可能也是Zeuch最要加強的部分。未來在小聯盟變化球種的成長度、將會決定Zeuch之後在大聯盟的發展性。

根據John Sickels的說法,Zeuch靠著他的速球與身材,成為一個輪值中段的工作馬應該沒有問題,在選秀結束後Zeuch也很快的與球隊簽約,即將投入小聯盟的賽程,這對他未來的發展絕對也是好事。用第一輪中後段選一個工作馬,算是中規中矩,加上目前Toronto的農場很欠可培養的年輕投手,可以預見Zeuch應該會爬升很快,或許三年後就有機會在大聯盟看到他。


2nd Round (57overall)
J.B. Woodman
右投左打、6呎2吋、205磅的大三外野手,Woodman是我們在第二輪所挑進的選手。他是自2005年以來,Toronto在前三輪所挑的第一個非捕手的大學野手。

以中外野手的身分來看,Woodman的臂力與守備範圍都不錯,守備方面的評價不差。不過看到打擊方面的話就顯得沒有這麼出色,有點速度、有點長打力、有點選球眼,只是數據都只能算平平。Woodman算是到大三這年打擊才比較開竅,打擊三圍由大二的0.274/0.386/0.429,進步到大三的0.323/0.412/0.578,全壘打也由7隻進步到14隻,成長幅度頗大。他的資質天分不夠顯眼,或許成長空間有限,用這個位置挑這位選手,稍嫌浪費。但如果Woodman能保持在中外野發展,或許未來在回顧時又會有不一樣的評價。

BA在選秀前的排名將他排在第119,而MLB官網則把他排在83,看起來Woodman算是被我們提早選中。或許考量這是一個補償選秀籤(補償去年沒簽下的選秀),所以球隊用比較保守的選秀方法挑了一位比較有把握簽下的球員?而Woodman的確也在選秀完畢後與球隊馬上簽約,看來策略成功。


2nd Round (66 overall)
Bo Bichette
高中內野手,可守二壘與游擊的Bichette,身高6呎2吋,體重200磅,事前大聯盟打者Dante Bichette的兒子,另外他的哥哥(Dante Bichette Jr.)也是NYY的小聯盟選手,可說擁有不錯的棒球血統。

雖然大部分的球評不看好他未來會繼續擔任游擊手,但持續在二壘或是轉往三壘發展應該沒有問題。其實守備不是他的賣點,打擊才是。Bichette應該遺傳到了他父親的打擊血統,揮棒速度快是他最大的優點,而且以高中生來說,他的拉回打擊力量相當足夠,raw power相當出色,這也是許多球探稱讚不已的地方。不過Bichette的揮棒動作過大,不夠簡潔,遇上好投手的變化球種鐵定吃虧,進入小聯盟,他打擊動作想必是要被改造,否則難以應付高層級的投手。

前不久在接受記者專訪、談到哪位大聯盟選手是他的榜樣,Bichette是這麼回答的:“I would say, as a hitter, probably Josh Donaldson. He’s really aggressive, swings as hard as he can. That’s one of my goals every time I’m hitting, to let it loose. As a defender, someone like Troy Tulowitzki. He plays through-balls all the time, I do that quite a bit. I’d say those two guys.”

講得真好,真是個聰明伶俐的孩子,應對如此得體,相信腦袋應該也是非常靈光。


3rd round (102 overall)
Zach Jackson
來自Arkansas大學的右投手Jackson,是我們在第三輪選中的球員。6呎3吋200磅,Jackson從大二起就兼任球隊終結者的位置,成績不錯,早就被看好將會是選秀會上幾位會被很早挑中的救援投手。

速球在93-95mph跑,要硬催也是可以跑上97-98mph,還擁有一顆評價超高的曲球,Jackson這幾年在大學的K/9非常出色,今年在53局中送出66次三振,相當具有威力。然而控球是他的大問題,53局內送出40次保送也實在太誇張,這就歸咎於Jackson不夠穩定的投球機制,以大三的學生來說這倒是相當少見,通常是高中生的投球動作才那麼不穩定。如果繼續擔任救援,那麼可能只需要小修正、但如果要擔任先發,那麼Jackson到小聯盟報到後可能需要大改造。有些國外球迷認為他像是右手版的Brett Cecil,這個比喻倒是頗為恰當,我想球隊也別浪費太多時間改造他,如果當救援的天分夠好,就直接讓他以救援投手的身分放到高階1A去,不必要從新人聯盟慢慢磨。

如果確定他往救援投手發展,那麼Jackson的速球+曲球應該就夠應付對方打者,他也被看好應該可以很快登上大聯盟。只是用第三順位選個大多時間在牛棚的投手,我個人還是覺得有些浪費….

2016-6-Toronto draft.jpg

T.J. Zeuch(左上)、J.B. Woodman(右上)、Zach Jackson(左下)、Kirby Snead(右下),四位大學選手在今年選秀會上被我們挑中,希望未來都能成為球隊的中流砥柱。


4th round (132 overall)
Joshua Palacios
右投左打的Palacios,身高6呎2吋,體重190磅,來自於Auburn大學,是Toronto在今年選秀會上第四輪挑上的球員。

之前是在二年制的學校就讀,到大三才轉到Auburn,Palacios本季的打擊三圍是不錯的0.385/0.463/0.608,外帶5發全壘打以及12次盜壘。然而他打席數並不多,原因是他在四月初受傷後就鮮少出賽,也因此他錯過了不少與較強學校較強投手的較勁機會,成績自然也被打了些折扣。球探對於他的打擊的評價一般是給中等,選球與球棒控制能力不錯,不過長打能力就較缺少,速度則是略高於平均水準。

以外野手來看他的移位速度與判斷能力不錯,臂力普通,在大三這年他較常以左外野手的身分出賽,不過Jackson在小聯盟應該有機會試看看中外野手的工作。

聽起來不像是個很讓人驚豔的選手,比較傾向是中規中矩的大學野手,這有需要用到第四輪來選嗎?


5th round (162 overall)
Cavan Biggio
前大聯盟球員Craig Biggio的兒子,Cavan Biggio來自於Notre Dame大學,右投左打(到目前為止還真多位右投左打),6呎2吋190磅,與父親守備位置相同、都是二壘手。

選球能力是他最出色的技巧。Biggio打的很有耐心,能夠消耗投手不少球數、也能弄到一些保送,以一個大學生來說,他的上壘能力很不錯。這個球季他的打擊三圍是0.311/0.473/0.454,可以獲得54次保送而且僅被三振32次。不過長打能力不足是Biggio的弱點,特別是進入職業界改使用木棒後,恐怕這個問題會更嚴重。

相較於他高中畢業時的高評價,Biggio在大三這年所獲得的評價算是退步,BA選秀會前把他排在第350名,MLB官網甚至沒有排他。Biggio是所謂的高成熟但低天花板(low ceiling)的球員,成長空間有限。他應該可以很快地通過小聯盟各階層的磨練,很快上到大聯盟,未來的發展要看他的打擊技巧可以上升到什麼地步,最大的可能是成為一個後段棒次的內野手,靠守備功夫可以在大聯盟生存一段時間的內野手。當然以Biggio的上壘能力來說,還是希望他可以變成一個前段棒次的打者。


看完前五輪,後面用跳的,直接挑幾個我個人比較有興趣的選手來介紹。

6th round (192 overall)
D.J. Daniels
今年我們選秀會上所挑的第二位高中生,Daniels是來自North Carolina的外野手,右投右打,6呎3吋210磅。

高中三棲型運動選手,身體素質好、運動能力佳,有人將他比喻成我們另外一位小聯盟選手Anthony Alford,評價算是不錯。選這種選手就是要好好養,花時間去養成,可能要花上四五年的時間也沒關係。


10th round (312 overall)
Kirby Snead
Snead是我們今年在第十輪選中的大學左投手,也是第一位挑中的左投手,他來自於Florida大學,身高6呎體重190磅。

大學生涯多半是以救援投手身分出賽,在大三時平均一局可以接近三振一人,ERA也能控制好,Snead應該能成為一個不錯的LOOGY型投手,應該可以很快看到他以中繼投手身分在大聯盟層級出賽。


14th round (432 overall)
Chris Hall
來自Elon University,6呎2吋、215磅的Hall是位高壯的右投手。原本是擔任捕手與內野手,在去年才開始轉型成救援投手。

速球大多在92-93mph跑,最快可達96mph,控球也還不錯,雖然球種目前使用不多,變化球能力普普,但成為一個稱職的牛棚投手沒有問題,也很容易成為交易中的配菜被放出去。



Toronto的選秀策略在管理階層重組後,有沒有改變?從今年前十輪的選秀結果來看,跟過去是有很大的不同。別的不說,光是在前五輪選了三個大學野手,這在過去就相當罕見。Toronto從以前到現在就鮮少挑大學野手,今年卻挑上這麼多,很好奇是否真的跟管理階層有關?還是說要大學選手價碼比較好壓,可以節省成本、多出來的預算拿去簽比較難搞的高中生?當然,也有另外一種說法,目前小聯盟因為過去幾個大交易而讓人才較為缺乏,所以大量挑進一些大學球員來補充,因為他們接受簽約的可能性較高。這種說法當然可以接受,畢竟至少要讓農場看起來茂盛些。

今年的選秀結果我個人認為大概是60分的分數,沒有嚴重失誤、但也沒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感覺。第一輪的Zeuch夠穩不容易出錯,第二輪的Bo Bichette有很大的成長空間,第三輪的Jackson會是一個重點,養得出來就賺(只是這任務頗困難),但其他選手就比較沒有讓人感到驚喜。選完,接下來是養成工作,相信在未來可以看到開花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