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移動日、來檢視一下2016年球季、Toronto第一個月的狀況。

10勝13敗,目前排在美聯東區第四,這種成績當然是讓人開心不起來,連差強人意都不能算。主場5勝7敗、客場5勝6敗,總得分91分卻也失了97分,看起來,問題一樣又是出在投手上。

先發與救援投手本季目前的成績,我們把它分列如下:

先發:142.1局,責失63,ERA3.98,xFIP4.19
救援:60.1局,責失27分,ERA4.03,xFIP3.87

乍看之下差不多,但有另一個令人非常訝異的數據,Toronto的牛棚目前竟然吞了7敗,0勝7敗。這當然可以有很多種解釋,運氣不好,打擊後繼無力都是,但很顯而易見的,就是牛棚的壓制力出了很大的問題。
2016-4-Brett Cecil.jpg

Brett Cecil,原本寄望他是牛棚裡面的支柱,現在卻陷入低潮。請趕緊恢復正常。

要抓戰犯?第一人選當然是Brett Cecil,身為牛棚第一號左投,他的出場次數是高居全隊之冠的11次,但他一個人就吃了4場敗仗,BS就包了3場,ERA是非常不理想的5.19。

看他的投球內容並沒有這麼差,Cecil的球速並沒有掉得太誇張,主要變化武器曲球也依然很具水準,但他目前的被安打率偏高,BABIP也偏高,仔細去看,他的contact%也是近四年最高,對手可以抓到他的球揮擊。派Cecil上場也常常是比分接近的時候,他也就在4場比賽失分,但這4場比賽也就都是他BS以及吞敗的比賽。以一個牛棚投手來說,這就只能說Cecil在高張力的比賽目前還無法展現穩定的壓制力。記得去年開季Cecil也是很晚才進入狀況(去年四月Cecil的ERA是5.14,跟今年還真的很像),只希望今年這個慢熱的問題不要持續太久。

Cecil被問到最近的狀況,他自己並沒有多說什麼,他只說”This’s part of the game”,比賽就是如此,盡力去調整到自己的好狀況,就是老經驗投手該有的覺悟。

而且,也只能等他趕緊恢復了,畢竟牛棚裡面,現在也只有Cecil這位左投手可以依靠。

2016-4-Drew Storen.jpg

球速掉得非常多,Drew Storen出了什麼問題?

而今年季初剛來報到的Drew Storen也是狀況連連,目前出賽9場,每次投球局數都在1局以內,但已經有3場丟2分以上。控球雖然保持的不錯,但Storen太容易被敲安打,7.2局就被打了13支安打(包含兩發全壘打),當然容易失分。是因為轉換聯盟造成嗎?

比較麻煩的是Storen的球速掉的相當多,比起去年、他的速球由94mph掉到今年的91.9mph,常用的變化球種像是滑球與變速球、球速也都比上個球季慢,實在讓人蠻擔心是否有傷勢?Storen季初沒能拿下終結者的位置是否與此也有關?現在只能希望他可以早點進入狀況。

牛棚中其他投手像是Roberto Osuna、Jesse Chavez、Gavin Floyd,目前的表現都不錯,讓球隊的牛棚還能保持一定的戰力,希望他們能好好維持。

Toronto今年先發投手目前吃的局數為大聯盟之冠(142.1),實在讓人訝異,但他們畢竟還是要把球交到牛棚投手中,讓後者來協助收尾。而在這麼少的責任局數中,牛棚卻還能失血到這種程度,可見問題之大。隨著球季進行,牛棚投手的責任與壓力只會越來越大,幾個主力牛棚如果不能早點恢復,對於球隊的戰績會有很大影響,只怕在明星賽前、又要像去年一樣在後面苦苦追趕。

arrow
arrow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