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onto的野手群,可說是質量皆備。守備算他平平就好,打擊方面就真的很夠力,絕對是全大聯盟前幾強(做人要謙虛一點,所以我們說前幾強就好),任何球隊看到我們的打線,應該都會頭痛。

會進入25人名單的可能人選如下,如果投手部門開季帶12人,野手部分就是13人。所以這份候選人名單當然還會有一些變動,有球員要從DL出發、有人會被下放,不過25人名單的野手名額是肯定由這裡面挑選。
捕手:
Russell Martin…….33歲
Josh Thole……......29歲

內野手:
Edwin Encarnacion……33歲
Justin Smoak…….......29歲
Chris Colabello….......32歲
Ryan Goins….........….28歲
Devon Travis…..........25歲
Troy Tulowitzki…....….31歲
Josh Donaldson…..….30歲
Darwin Barney……..…30歲

外野手:
Jose Bautista……......35歲
Kevin Pillar…….........27歲
Michael Saunders……29歲
Junior Lake……........25歲
Ezequiel Carrera…….28歲

以下一一來介紹。
2016-3-Russell Martin.jpg
Russell Martin,球隊的場上領導者,之前就說過有他在的球隊很常進入季後賽,請繼續保持這個優良傳統。

Russell Martin and Josh Thole

真的,有了Martin,Toronto改變很多。先別講什麼休息室的領導者,Martin光是靠他的pithcing frame以及makeup就已經幫球隊守下許多分數。在領導投手方面,Martin也是非常有一套,這裡就有篇文章說明的很詳細,不再贅述。更別提他不錯的盜壘狙殺率,44.4%的成績高居全大聯盟第二名。而他在守備方面的指導帶給球隊的也很多,幾位內野手都有提到Martin會在攻守交替時提醒他們的守備站位,Martin真的是球隊的守備中樞。


在打擊方面,去年Martin的OPS+為115,較2014年退步,主要是受到去年八月起的大低潮所影響,這跟他帶背傷上陣有些關係。不過他的長打率0.458可是生涯次高,全壘打23發則是生涯最多。在Toronto這個打擊球場與暴力打線中,Martin應該可以繼續維持這個數字。要注意的是他的BB%與K%去年都在生涯平均值以下,今年希望不要繼續往下掉。

以一個後段棒次來說,Martin可以做出不錯的貢獻。讓他一年維持出賽蹲捕120場左右,同時保持好健康與績效,Martin就可以幫助球隊很多。

替補捕手Thole,在Navarro離隊後,他的任務就是讓Martin可以每五天輪休一次,而看起來應該就是Dickey主投的那一天。Thole的任務就是好好接球,至於打擊方面,只要他打到、都算我們賺到。

Edwin Encarnacion
Encanacion是Toronto近幾年來的DH,今年當然還是給他站。連續四年的WAR都在3.5以上,這位強打者有非常穩定的貢獻。

他真的是很穩定,不管是BB%、K%、ISO、BABIP,這些數據都在很小的範圍內跳動,要說Encarnacion正維持在生涯顛峰也行。對一個33歲的選手來說,最怕的是開始露出衰退的跡象,這裡倒是完全看不出來Encarnacion下滑的樣子。只是他要注意的是維持健康,過去三年Encarnacion傷停的次數開始增多,今年春訓也因傷休息好一陣子,會讓人擔心他的健康問題。

聯盟中最好的打者之一,Encarnacion是球隊重要的攻堅武器。走入合約最後一年,他表露出想續留Toronto的意願,只是最後是否能談成,恐怕還是要看合約的內容而定。相信為了這張大合約,Encarnacion會卯盡全力,期待他今年會有傑出的表現。

Justin Smoak and Chris Colabello
一壘手的人選有好幾個,就連前面提到的Encarnacion都有機會插花,Smoak可能會是站比較多次的那位,而他站比較多的原因只是因為他的守備比較好,這不代表他的打擊比較好。OPS+為108,以一個一壘手來說不太理想。去年Smoak的BB%與K%也都在生涯平均值以下,對於一個29歲、理應在生涯顛峰期的選手來說,這不太理想。在300個打數當中可以敲出18發全壘打,Smoak擁有不錯的長打力,但如果注意到他去年的HR/FB高得離譜(25.4%),就知道這個數字今年恐怕也會下修。

Smoak去年的表現大概就是我們預期的那個樣子,除了長打比較能期待之外,其他數字也別想太多。

對一個一直到29歲才上大聯盟的選手來說,Colabello不只大器晚成,他去年的大爆發更帶有些幸運。

Colabello去年有多幸運?他的守備位置球隊接連出現傷兵,讓他剛好掌握到機會,而他高的離譜的BABIP(0.411),也幫他的打擊數字灌了不少水。不過可別這樣就懷疑他的實力,沒有能力的人就算機會到來也是一樣沒辦法有所表現。Colabello將會和Smoak輪流擔任先發一壘手,只是他的守備其實不太行,就算讓他先發,很可能到比賽後段也是需要將他換下。至於外野更別讓他嘗試,在那裡恐怕只會讓球隊多丟一些冤枉分數。

Smoak跟Colabello,我會希望給後者當先發,在指派用誰這方面,Gibbons倒是做的很不錯,相信可以讓他們兩人發揮出最大功效。
2016-3-Devon Travis.jpg
Devon Travis,球隊的未來二壘手解答,要到五月才能出賽,希望他健健康康的回來。

Devon Travis and Ryan Goins
Travis可能要等到五月中才回來,開季二壘手的位置當然就給Goins來負責。他去年在游擊區以及二壘區、都守備超過440局,UZR/150分別是7.8與3.0,守備能力值得肯定。

Goins是守備型的內野手,通常就是當內野的守備組工具人,如果看他去年上半年的成績,打擊三圍0.226/0.273/0.321,可以想像他那薄弱的打擊能力。不過去年下半季Goins的打擊就有點讓人驚艷,打擊三圍進步到0.274/0.361/0.387,主要就是上壘率進步非常多。這是真的長出來還是徒然的偶發狀況,就要看看今年他的表現才能確定。

其實真的不用要求Goins的打擊,就算去年下半季是曇花一現也無所謂。只要他好好表現出守備功夫,減少球隊的失分,協助球隊守成,那就已經完成任務。至於Travis,請好好養傷,相信他是球隊未來二壘手的解答,目前消息指出Travis應該會在五月底回來,到時先發二壘或許會再交還給他。

Josh Donaldson
去年Donaldson拿下MVP真的是實至名歸,現在回頭看換他的交易、真的是非常值得也非常正確。當然,從Oakland來到Toronto,在打線以及球場都對他的打擊是加分,這點也不容否認。

也不用特別去提Donaldson到底有多好,很多打擊數據他都創下生涯新高,而且比過去兩年的數字高上許多。也因此,今年的成績可能有些下修也是預料中的事。不過會下修多少?其實也很難預估,就把他過去三年的數據抓個平均值,嗯,一樣是MVP級的表現。守備上Donaldson也很傑出,過去三年的UZR/150都在9.8以上,算是三壘手裡面優異等級的選手。

30歲的他正值顛峰,理當還有好幾年的好表現。Toronto綁他兩年的作法、是打算留最後一個仲裁年觀察?還是增加交易靈活度?也是蠻耐人尋味。無論如何,相信Donaldson會繼續拿出他的衝勁,繼續在攻守兩端有好表現。
2016-3-troy-tulowitzki.jpg

Tulo,相信他可以走出去年的打擊低潮。更重要的是、保持健康出賽。

Troy Tulowitzki and Darwin Barney
去年731大限前來到Toronto的Tulo,轉換聯盟後的打擊明顯還在調適。不過比起換聯盟的調適,更關心他的健康,去年出賽128場已經是近四年最高,更別提過去四年他也僅有兩年出場數超過100場。容易受傷的標籤已經緊緊貼在Tulo的身上。

過去幾年就算受傷影響出賽,Tulo的打擊成績依然相當耀眼,然而去年所呈現出來的數字卻不是這樣。OPS+只有102,是近七年來最差,他的BB%與K%分別是7.1%與21.3%,也都是除了新人年以外,最差的一次。難道30歲的Tulo開始走下坡?應該不會,相信他今年會有反彈,而且身處Toronto這個打線裡面,也可以幫助他不少。Tulo的守備在游擊手這個位置是無需挑剔的,去年他打擊成績如此不理想,整季的WAR卻仍有2.3,就是靠守備幫他加分回來。

如果健康,Tulo絕對是聯盟中前幾名的游擊手,如果健康….

Barney目前就是Toronto的第一守備工具人,內野除了一壘之外的所有位置、他都可以守。曾經在2012年拿到過一座金手套獎(國家聯盟二壘手),Barney的守備功力絕對是比賽後段我們所需要的堅實防線。要看他上場打擊的機會可能也不多,一個生涯wRC+只有71的選手,應該也別期待太多。
2016-3-Jose Bautista.jpg

兩位球隊過去幾年的中心打者,今年底都將變成自由球員,誰會留下?我們以後還可以繼續看到這個畫面嗎?

Jose Bautista
Bautista一樣沒甚麼好介紹的,依然是球隊的攻擊重心。他也到這個球隊8年了,為Toronto貢獻了許多,也留下了很多精彩的畫面。只是、這會不會是他在這裡的最後一個球季?

看到報導,Bautista想要一份150M/5yrs的合約,而且這個底線看來踩的很硬。如果他真的這麼要求,那很遺憾,Toronto應該是沒辦法留住他了。Bautista絕對是聯盟中頂尖的打者,目前也尚未有衰退的跡象,但要花150M/5yrs去簽一個已經35歲的打者,任何有頭腦的GM應該都不會答應。

放眼大聯盟,要找個單季30轟,保送還比三振多的選手,實在也真的不好找,Bautista就是其中少數幾個高手。雖然他已經35歲,但以他的個性與積極性,加上這又是他成為FA關鍵的一年,Bautista絕對會拿出亮眼的成績、來證明他的價值依然存在。

只是、如果他還是踩這麼硬,我想Toronto只能放棄,要看哪支球隊願意花150M買單….
2016-3-Kevin-Pillar.jpg

拼命三郎Pillar,外野防線最關鍵的人物。

Kevin Pillar
Pillar是去年Toronto陣容裡的最大驚奇。開季像是定位成一個第四號外野手,但隨著球季進行,拿下先發中外野手的位置後,表現真的是越來越好。整季下來WAR是4.3,在隊上排名高居第4,非常讓人驚豔。

守備是他拿高評價的重要因素,他在中外野區的守備幫球隊救下不少分數。Pillar去年在外野的UZR/150高達15.4,在所有外野手裡面高居第6,如果只算中外野的部分,他的UZR/150則是16.0,在中外野裡面則排到第4。外野防線因為有了他,真的扎實許多。

打擊方面、Pillar算是中規中矩,打擊三圍0.278/0.314/0.399,還外帶25個盜壘成功,以一個後段棒次來說相當不錯。在Ben Revere被交易走之後,球隊似乎打算啟用Pillar當開路先發,這點我個人倒是持反對態度,Pillar並不是一個很會選球的打者,生涯BB%只有4.2%,坦白說他的上壘能力不佳。讓他當第一棒其實不太有甚麼威脅性,也沒辦法在中心打者上來之前弄上壘包,教練團真的要好好考慮這個決定。

Michael Saunders, Junior Lake and Ezequiel Carrera
去年因傷幾乎是整季報廢的Saunders,今年很可能會是開季的先發左外野手。當年他的資質評價一直不錯,但卻從來沒有轉換成實績,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太常受傷,Saunders至今只有3個球季的出場數在100場以上,最多也不過139場,201年在Seattle的成績不差,打擊三圍有0.273/0.341/0.450,現在看起來Seattle算是賣在高點。

已經29歲,這個球季打完即將成為自由球員,Saunders到底可以繳出什麼樣的成績,對他對球隊都很重要。很期待他好好發揮,只是、Saunders過往的傷痛紀錄,實在讓人無法安心。

Lake跟Carrera都是替補外野手的料,在Pompey被放回小聯盟再磨練後,他兩個應該會任選一人當第四號外野手。如果開季有人被放到DL,那很可能兩人都會被選進25人名單。Carrera的速度與守備略佳、而Lake的長打能力較好,各有所長,只是數據的樣本數都不多,僅具參考。


漫長球季即將展開,接下來,就期望每位球員都能健健康康,好好發揮實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