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棒球場上總有許多的言語,有的幽默、好笑、有的發人深省。每次每次看到這些精采的語句,真的會增添對棒球的喜愛與了解。

下面是自己收集一些在2013年MLB球場內外、一些個人在文章、報導中找到的語句,礙於篇幅,就列出自己比較喜歡的十條,與大家分享。

1.
“It's our free agency. It's when I get to be Steinbrenner.”
—Billy Beane
"這是我們的自由球員,這是我該成為當Steinbrenner的時候"
Oakland是比較屬於小市場的球隊,所以花錢投資時、常常要精打細算,就連投資在自由球員身上也不例外。去年季初,GM Billy Beane決定將被Tampa Bay給DFA的捕手Vogt簽下,金額是不算多高的$125,000。不過Beane也對自己開了一個玩笑,他說這是我們打算要簽的自由球員,這是我該跳出來當Steinbrenner的時候。Steinbrenner是NYY的老闆,以往常常花錢簽大咖FA不手軟。因為簽Vogt這筆金額沒多大,Beane也可以很爽快的開支票,來過過當有錢人灑鈔票的乾癮。

2.
"We were willing to do something stupid. We just weren't willing to do something insane."
—Neal Huntington
"我們願意做些愚笨的事;我們只是不想做些瘋狂的事。"
去年交易大限前,Pittsburgh的GM Neal Huntington被問到為何沒有做什麼交易來增強球隊實力、好挑戰季後賽?他就回答了前面那句話。其實我是有點懷疑,他是不是說反了?畢竟應該是愚蠢的事不要做才對,有時看似瘋狂的事,其實或許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好結果。所以,真的搞不清楚他說這句話的用意,或許,只是在找個沒作成交易的藉口?

3.
“I’m Little Papi.”
-Munenori Kawasaki
川崎這個寶哥,舉止言談常常顯露出喜感。某次比賽他被安排當DH,以不是打擊見長的選手來說,這很少見。結果當天川崎竟然有5支4的表現,打擊火力相當搶眼。賽後,川崎自己謔誇自己是Little Papi,這當然是把他自己拿來與Big Papi做對照。David "Big Papi" Ortiz身材又高又壯,打擊火力出色,相較之下川崎顯得瘦小,打擊威力更是天差地遠,所以川崎自己虧一下自己。不過兩人倒是有一點相近,那就是球迷緣都很好。

4.
“I'm a little biased, but I think I have the best seat, catching the best pitcher in baseball.”
—A.J. Ellis
當前MLB最強的投手是誰?這可能有些爭議,不過LA Dodgers的捕手A.J. Ellis是投了自己的隊友Clayton Kershaw一票。身為捕手,Ellis算是場上最接近、也最常見Kershaw投球的人,比起其他人,他就像是有個特別席位,講這句話、似乎也有點自豪的味道。也因此他算是最能了解kershaw球路威力的人,由他出來讚聲,應該說服力也較大吧?

5.
“Obviously, Ted Williams is the greatest hitter who ever lived; I am not. To be in that type of company means I’m old, I guess.”
—Raul Ibanez
Raul Ibanez,去年球季以41歲的年紀,揮出29發全壘打。他也被告知上一個在此年紀還能有如此精采表現的,是傳奇巨星Ted Williams,這是個難得的紀錄。不過Ibanez也幽了自己一默,他認為在這個年紀被跟Ted Williams放在一起比較,雖然是種榮幸,但也代表自己的年紀真的老了。不過老歸老,還是要說對Ibanez說聲:真有你的!
2014-2-Qoutes.jpg
不管是GM、還是球員,有時說出來的話,還真是讓人回味無窮!

6.
"You know we're clean. We haven't scored a run in 37 innings."
-Logan Morrison
禁藥事件在MLB算是搞得風聲鶴唳,許多球員都怕自己被這個新聞給纏上。不過2013年倒是有隻球隊的球員不用擔心被貼上使用禁藥的標籤,那就是Florida Marlins。按照他們陣中球員Logan Morrison的說法,因為他們是乾淨的、所以才會在球季中創下連續37局未能得分的紀錄。也就是說、假使他們有吃藥、才不會那麼慘呢?是這樣嗎?我們應該都知道真正的答案,Morrison這樣講、也算是一種自我嘲諷吧。

7.
"Hey guys I would give you all high fives but I can't lift my arm."
-Tim Lincecum
去年Tim Lincecum奮勇用了148球、投出一場完全比賽,比賽後他的手臂酸痛程度可想而知。賽後許多球員給他祝賀,但Lincecum說了前面這句俏皮話,表示自己雖然很想跟大家擊掌祝賀,但手臂已經累到舉不起來了。或許、也有可能是真的?

8.
"I told Big Papi, this isn't Fenway south anymore. This is Camden Yards."
—Adam Jones
以往Baltimore戰績慘澹時,支持球隊的球迷失望之餘也都隱身起來,不想到自己主場支持球隊,這也造成在球場內有時會出現對手球迷比主場球迷還多的尷尬情況。不過這個現象已經結束,Baltimore這幾年整軍建武,找到幾位年輕的看板球員,感覺生氣蓬勃,戰績也不錯,球迷觀眾自然也樂於進場加油。球隊的看板人物Adam Jones,在某場比賽中,就對Boston的明星David Ortiz說:這裡不再是南Fenway球場(因Baltimore位於Boston之南),這裡是我們的主場!這算是一種自豪與自我肯定的表現吧!

9.
“After I got my first hit, if at that point I said to you guys, 'My goal is to have 4,000 hits,' I think everybody would have called me an idiot. Now, after years and years of just getting hits every day, I've come to this point. What is important is just going out there and doing what you can do every single day.”
—Ichiro Suzuki
生涯4000支安打,真的是了不起的成就;Ichiro能夠達到這種成就,真的不簡單。要達到這個里程碑,就是要能夠每天上場、每天都想辦法弄幾支安打,說來容易,但是能夠保持這種能量、保持這種穩定性,才是不簡單的地方。3000支安打已經是個匪夷所思的成績,4000安,真的只能用佩服到五體投地來形容!

10.
“Everybody has known I could do it. I just had to realize I could do it.”
-Chris Archer
Tampa Bay 25歲的右投手,Archer被認為是未來球隊先發輪值中的要角,去年算是他第一個MLB球季,就有ERA+為118的成績,相當出色。不過這位年輕投手也還在摸索自己的能耐,有時也稍稍表現出對於自己能力的懷疑與不確定,還好陣中的資深投手與教練能夠在心理層面協助他,像是David Price,就常常能夠給Archer鼓勵,讓他在投手丘上,能夠有更多的穩定與自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