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前兩年的大變動,Toronto Blue Jays現在的農場算是重新耕種、灌溉成長中;幾乎可以排上前十名的、都是還在2A以下的小聯盟培養中,上到3A的寥寥可數。當然、前十名裡面不乏潛力股,但坦白說,根本也還無法看出他們未來的表現會是怎樣。更遠的MLB就不提了,現在在低階小聯盟是一回事、到了高階的2A、3A,面對的對手不同、他們是否能夠有所突破?

本該在去年球季結束後,就來準備這篇文章的,不過因故拖到現在。趕緊排名、並補上自己對這些球員的看法。

1.Aaron Sanchez, RHP
本季Sanchez第一要務:不要受傷、保持健康。這位21歲的投手,去年因傷休兵一個月,讓他去年在球季中僅僅只投了86.1局,這實在是少了點。球季後球隊又送他去秋季聯盟,讓他可以補足些進度,也試著讓Sanchez提早面對一些高階的對手,畢竟他在1A,也不太需要在證明些什麼。而他在秋季聯盟的表現相當不錯,23.1局中只被擊出11支安打,送出21次三振,不過保送也給了11次,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Sanchez他的fastball保持在93-96mph附近,curve依然是他最主要的武器,不過他也增加些changeup的使用量,而且成績相當不錯。有球評指出他去年的投球姿勢有點走樣,讓他無法把球壓低,好球帶的下半部運用的不如往年好。不過這可能跟受傷有些關聯,今年倒是可以多加觀察這個問題是否有改進。

別急著叫他上來,他還有進步空間,Sanchez目前就保持好進度,按步提升、然後不要受傷。給他點時間,最快兩年後,他可以成為一個好的二號投手。


2.Marcus Stroman, RHP
因為他的身材(5呎9吋,185磅),Stroman始終被很多人質疑是否他合適轉任先發?如果單純以成績來看,他表現的不錯,在2A出場111.2局,K/9是10.4、BB/9是2.2,非常出色。不過他的HR/9為1.0,而且也被敲了不少長打,則是他的隱憂。Stroman是位聰明的投手,在投手丘上很懂得如何利用自己的優勢,擁有四種不錯的球路,Stroman會視對手的場上狀況來運用撘配。今年他應該會從3A出發,畢竟我們不需要急著把他拉上來,可以把名額先讓給其他已經沒有option的球員。

五月就要滿23歲,Stroman很可能今年就會被叫上MLB,應該也是會以先發投手的身分上場,到時,再來觀察這位年輕投手的表現。只不過、長期來看、或許還是該讓他回去牛棚,或許才能細水長流?


3.Daniel Norris, LHP
應該可以用倒吃甘蔗來形容Norris在2013年的表現。前幾個月浮浮沉沉,表現大起大落,而差的時候佔較多數。七月底前,就有4場比賽單場掉5分以上,球季的自責分率高達5.55,Norris看來不像是個當初在選秀會上拿到高評價的那位投手。不過時間進入八月,Norris突然開竅,整個月五場比賽投了24局只掉2分,ERA是優異的0.75,K/9是10.88,BB/9是2.63,完全與前半季是不同的人,也讓他的評價竄升不少。他有這麼大的改變都是歸功於控球上的進步,Norris只要能夠找到控球的秘訣,配上他那92-94mph的fastball、與持續進步的curveball,他會相當有宰制力。

衷心希望Norris是就此大突破,那麼我們就會擁有一位非常棒的左投。

20歲的左投,Norris目前似乎還未達到當年大家預估的水準,今年他應該會從A+打起,如果表現出色,也許季中就會升上2A。


4.Mitch Nay, 3B
Nay是一位還相當嫩的年輕三壘手,2012年的選秀會上被我們選中。不過當年因傷沒有留下任何出賽紀錄,去年是第一次登上職業舞台,但Nay已經被不少球評內定為未來球隊的中心打者,許多人對他的打擊能力評價相當好。Nay在打擊區時相當積極,不過不會隨意亂揮棒,他對於好球帶的掌握相當清楚,而且不容易被三振。Nay去年在新人聯盟的打擊三圍是0.300/0.364/0.426,通常在新人聯盟的成績是投優於打,能夠有這種成績算是非常不錯,也展露了比預期好的長打能力。至於守備方面,目前一般的看法是表現平平,不過守備範圍較小是較明顯的缺點,未來Nay轉去外野的機會相當大。

才20歲,Nay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不果他已經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2014-2-top prospects.jpg
左上順時針開始,Sanchez、Stroman、Norris、Nay,本季排名前四的Prospect,誰會先上來大聯盟貢獻所長?


5.Sean Nolin, LHP
24歲的Nolin,去年已經在MLB登場投過1.1局,不過是很慘烈的被打爆。但回去看他在小聯盟的成績,在2A與3A(前者較多,佔了92.2局),Nolin共投了110.1局,ERA是漂亮的2.77,K/9是9.5,BB/9是2.9,算是非常出色。身高6呎5吋,但Nolin的fastball球速並不快,僅在88-92mph打轉,他有很大的程度依靠他的變化球種,包括changeup、curveball、slider,他對這幾種變化球種的控制都不差,但如果要進階到更高層級,可能還需要再讓他們更犀利些。

他的天賦或許不是非常高,但看起來Nolin在未來至少可以成為穩定吃局數的投手,佔一個輪值後段的位置應該不成問題,他又是左投,讓這機會更大。這個球季Nolin應該是由3A出發,等待屬於他的機會。


6.Alberto Tirado, RHP
擁有96-98mph的球速,Tirado是Toronto這兩三年在中南美洲自由球員的大投資之一。這位去年底滿19歲的右投手,2013年在新人聯盟表現不錯,面對大多年紀比他年長的打者也不會退卻,有大將之風。Tirado很依賴攻擊右打者內角的投球方式,這也收到不錯的成果,不過代價就是他的觸身球保送有些過多(48.1局就出現8次,也讓他的BB/9受到影響),但面對左打者他似乎就有點落居下風,可能還需要想想其他的投球策略。而除了速球之外,Tirado的其他球種都還要再多加琢磨,目前頂多都只能拿到一般水準的評價。

講直接一點,在還沒經過更高階的歷練前,Tirado只能算是一塊璞玉,如果他能在小聯盟好好磨上兩三年,把變化球種練好、把身體再練更壯些,可能我們的投資就能見到成果。


7.Franklin Barreto, SS
即將要滿18歲、這位委內瑞拉籍的游擊手、去年才17歲就在新人聯盟出賽,而且展現出不錯的資質。打擊時、手腕的運用相當好,加上前臂的力量,讓他的揮棒速度夠快,可以把球跟的晚一點再出棒揮擊。Barreto有一定的打擊率,而且他的長打力不錯,去年球季他一半的安打是長打,ISO有0.206,對一個這麼年輕的打者來說,非常令人驚艷。不過在好球帶的設定上,他還必須加強,目前在這方面他的能力還不太行。

也是個未完成品,資質雖高,但也是要等待看看他在面對更高階的投手時,是否還能夠有這種表現。Barreto也必須要讓自己的身體強度提升,好面對漫長球季的考驗。


8.D.J. Davis, OF
這位是我們在2012年選秀會上、第一輪選中的高中畢業球員,天賦資質當然有一定的評價,但目前他似乎還沒有把天賦轉換成場上的實力。Davis連續兩年在新人聯盟出賽,但成績並沒有什麼進步。打擊三圍僅有0.240/0.323/0.418,Davis在選球、出棒時機的判斷都還需要加強,簡單的說,就是所謂的本壘板紀律還需要改善。不過他在長打方面、倒是已經顯露出不錯的能力,以他的身材與年齡來看,之後也還有繼續成長的機會。Davis體能不錯,速度快,這在他的外野守備上也有頗多助益。

才19歲,Davis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比較正面來看,至少他的速度、他的長打能力、他的守備,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地方。


9.A.J. Jimenez, C
23歲、來自波多黎各的捕手,Jimenez去年的表現差強人意,不過考量他在2012年動刀治療手肘、休息了大半球季,能夠先維持整季出賽已經不易,這裡也把看待他的標準放寬一些。其實Jimenez的傷勢應該沒有完全復原,這在他受訪時也有提到,球季末本來球隊打算送他去秋季聯盟,後來也是決定讓他好好休養而放棄。

Jimenez的長處是他在本壘板後方的守備、他接球擋球的反應判斷、在於他處理壘上球員的工夫,光憑這個優點,最差最差也能讓他撈到一個替補捕手的工作,但我們對他的期待當然不只這樣,正捕手的位置,就等他一兩年內上來接收。Jimenez的長打力可能是長不出來了,不過他是個不錯的line driver,而且也能維持穩定的打擊率,相信Jimenez就算在MLB層級,應該也可以維持這個能力。


10.Jairo Labourt, LHP
19歲,來自多明尼加的左投手,6呎4吋,200磅,長的相當壯碩。Labourt連續兩年在新人聯盟渡過,不過今年應該會被送往1A挑戰。他有兩種投球姿勢,有時會overhaed、有時則是有點3/4側投的味道,sinker是他的主要武器,擁有89-93mph的速度。在2013年Labourt算是大成長,控球進步不說(BB/9由5.4進步到2.4),也善用他sinker的威力,製造不少滾地球出局(去年球季的滾飛比為1.68),成為他的特色。目前Labourt也沒有什麼第二球種可言,slider與changeup都有拿出來使用,但都還需要再精練才能端上檯面。

離成熟還很遠,但他的身材、左投優勢、投球流暢感、與製造滾地球的能力,讓Labourt值得被好好關注。


另外選個遺珠之憾:
Roberto Osuna, RHP
去年排在第二,今年。不過季中因為受傷,Tommy John手術動刀,2014年可能是整季報銷,所以,就不把他排進前十名了。

在他受傷之前,Osuna在1A的表現算是差強人意。雖然K/9(10.8)與BB/9(2.3)出色,但他被打了相當多的安打與全壘打,特別是後者,HR/9高達1.3,這可不太好看,當然,這可能跟他帶傷在投球有關。雖然可能整季報銷,不過時間還是站在他那邊,希望他傷後復建狀況良好,2015等著看他重返投手丘。


其實AA上任以來,我們選了簽了不少年輕潛力股,不過一直沒見到自己收成起來,因為拿去做了幾筆交易。坦白說,換出去的幾位真的不錯,大概今年開始陸續就要上來MLB,只可惜不是披我們的戰袍。

而這次介紹到的這批年輕球員,又有多少到最後會穿上我們在MLB的制服?靜待時間揭曉。


最後、另外附上幾個相關網站的Toronto Top Prospects介紹,給大家參考。
Fangraph的Top 10

Minor League的Top 20

Baseball America的Top 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2014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