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小聯盟有許多驚喜。

首先是成績,2A與高階1A的成績很好,這是過去幾年看不到的。然後是球員,幾個受注目的大咖表現不錯,更有幾個冒出頭來的球員,雖然不是每一個都有可能上到MLB,但是多了幾個希望總是好。
最近七八年Toronto的小聯盟不強,產出的好選手也不多,不過一切都在去年開始有了改變,多了許多球員可以觀察,也多了許多話題可以討論。先看看目前幾隻小聯盟球隊的戰績:

3A----Las Vegas 51's----43勝48敗。
2A----New Hampshire Fisher Cats----54勝36敗,所屬聯盟排名第一。
Adv.A----Dunedin Blue Jays----7勝10敗。(下半季成績)(上半季聯盟第一,41勝29敗)
1A----Lansing Lugnuts----8勝9敗。(下半季成績)(上半季36勝33敗)
Short Season----Auburn Doubledays----26勝49敗。
Rookie----GCL Blue Jays----30勝28敗。

下面再來看哪些小聯盟球員表現出色,未來發展也值得期待。(括弧內為小聯盟等級與年齡)
midseason prospect 20100710.jpg
J.P. Arencibia與Henderson Alvarez,一捕一投,不是球隊排名前三的Prospect,但也不遠了,未來是否會成為球隊的中流砥柱?

J.P. Arencibia Catcher (3A) (24)
0.319/0.369/0.661,好嗆辣的數字,就算Las Vegas的打擊數字會灌水,打個折扣後還是相當嚇人的數字,更何況Arencibia的客場數字更嚇人,0.361/0.396/0.761,目前他絕對是本年度Toronto最佳小聯盟球員。

相較於去年的0.236/0.284/0.444,今年Arencibia的成績可說是超級大進步,是什麼原因可以讓他這樣成長?

長打從來就不是我們擔心Arencibia的地方,選球與hit for average才是,而2010年他在這方面是有些許的成長,這可能跟他眼疾的問題解決了也有關。去年他的K%與BB%分別是24.5%與5.6%,而今年這兩個數字則變為21.3%與8.3%,有進步,但所繳出的成績也太誇張的好。現在他是有點火熱過了頭,幾乎怎麼打都是安打,BABIP是比較偏高的0.340(特別是以他的速度來看),所以下修些他的成績也是應該的,目前看來0.280/0.330/0.460是可以期待的數字?Arencibia的揮棒速度普通,所以當初有些球評認為他上了大聯盟之後,全壘打產量可能要比小聯盟來的少,未來可能是像Mike Napoli之類的捕手。但現在Arencibia的評價想必能翻高不少,一個國外的網友開玩笑說,不知道弱化版的Brian McCann會不會太樂觀?

已經滿24歲的Arencibia,明年很可能就會成為我們的正捕手,很期待他上來之後的表現。

Brett Wallace 3B/1B (3A) (23)
穩定的打者,沒有意外,他明年就是我們的正選一壘手了。

其實他已經不能算是三壘手了,在3A他站一壘的時間已經比三壘還要多了。Wallace今年被繼續放在3A練,只是因為MLB還沒有位置給他而已。A.A.,請加把勁,趕快把佔著位置的傢伙換走吧。與去年的成績相比較,OBP略退些而SLG則進步些,而其實隨著球季的進行,他的K%與BB%也都持續的在進步中。Wallace似乎也沒什麼好證明,他比較被拿出點的地方除了上壘率還需要加強外、再來就是今年得點圈的打擊成績不好看,除此之外也挑不出太多問題。Wallace今年的FB%與LD%比起過去也都上升,更好的SLG是可以合理期待。

請繼續保持打擊手感。

Kyle Drabek RHP (2A) (22)
7/4在2A比賽中、投出了無安打比賽,也讓他再度受到注意。

坦白說今年Drabek到目前為止的表現,不如預期,K/9、BB/9、HR/9比起去年都是退步,還好BAA與GB/FB是比較進步,整體來說會讓很多支持者擔心,難道去年那個交易換回來的主角、程度只有這樣。別急,他也還未滿23歲,而他的問題目前是在於穩定性還不夠,時常一場佳作一場爆炸,連Drabek自己也很清楚自己的問題。2A的投手教練Tom Signore認為目前Drabek可能只發揮了70%他的潛能,不過他已經慢慢上軌道,越來越能掌握自己的投球,成績一定是會越來越好。聽到這麼說是比較放心些。

也無須急著把他升級到3A,那裡對打者較有利,對還沒成熟的投手來說考驗較大,就讓Drabek在2A待完整季即可。

Travis d'Arnaud Catcher (Adv. A) (21)
0.282/0.327/0.442。隨著身體強度增強、也繼續保持穩定的成長,在本壘板後方已經顯露出領導氣質與出色的守備功夫,也是未來成為正選2號的競爭者。不過之前不錯的K%似乎退步許多(13.9%---18.1%),需要繼續觀察。

Brad Emaus 3B (3A) (24)
季初是在2A,不過一個多月後就被拉上3A,Emaus今年的進步有目共睹,特別是在選球眼方面,原本就不錯今年更佳(BB%為19.8),可以說完全開竅。以守備方面來看Emaus還可守內野區其他位置,都大大增加了他的價值。

Henderson Alvarez (Adv. A) (20)
ERA3.53,WHIP1.43。四月份超猛但五、六月份就弱了下來,今年在BB/9與HR/9有些退步,被打的安打也嫌多了些。就算是小升級也還是有些門檻在。不過只有20歲,Alvarez前途還是一片大好。

Zach Stewart RHP (2A) (23)
ERA4.20,WHIP1.42。開季炸掉,不過經過教練調整後恢復水準,六月之後漸入佳境(單月ERA2.84),表現越來越出色,也贏回了大家的信心。不過控球(BB/9為3.82)問題仍需解決。

Darin Mastroianni CF (2A) (24)
0.308/0.406/0.409。沒有長打力,但是擁有飛快的速度與出色拿保送的能力,老派開路先鋒的最佳人選。因為有速度,所以中外野的守備範圍大,偶而一些判斷錯誤也可以用速度補回來。還需要多加練習自己好球帶範圍的劃定,上MLB的機會才會更大。

Eric Thames LF (2A) (23)
0.278/0.359/0.486。守備不錯,腳程中上,長打是他的賣點,OBP則差強人意,面對左打完全沒輒,有機會成為第四號外野手。

下半季又會有哪些球員表現出色?明年是否可以用到這些優秀的小聯盟產出選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