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什麼意外,Roy Halladay敗給Cliff Lee,在今年度AL的Cy Young Award屈居第二。

接下來就是年度MVP的宣佈了。

到目前為止的個人獎項,包括ROY、Manager、CY,都沒有出現什麼令人意外的結果,該贏的都贏了。自己只對NL的Manager of the Year有點小意見,Lou Piniella是不錯,不過個人認為Florida、Philadelphia、甚至是Milwaukee半路接手的新教練,都比他還適合拿這個獎。

而年度MVP呢?恐怕就有不少聲音會出現了。

NL呼聲最高的是Albert Pujols,他個人成績出色、St.Louis球隊戰績也不差,投他絕對是很正確的選擇,但討厭的地方就在有兩個半路殺出的傢伙太耀眼(礙眼)。他們不會影響Pujols的獲獎,大概也只會拿走一小部分的票,不過是值得拿出來討論他們的影響力。

如果兩聯盟只選出一個CY得主,那我會給C.C. Sabathia,就憑他那整年10場完投、5場完封。在這個年代投手分工仔細的年代、這不是多麼重要的數字,不過卻還是相當了不起的數字。而他到Milwaukee之後,投17場拿11勝(球隊則贏了14場),那個凡人無法擋的氣勢,甚至在球季末連續於短休三日密集出賽,真的是完全燃燒、隻手把球隊帶入季後賽。說什麼Manny Ramirez用他的野性帶動球隊氣氛,那我是不太懂,不過他用棒子打出來的成績,就很容易了解。53場出賽,OPS高達1.232,對照L.A. Dodgers其他幾位在下半季冷掉的主力打者(James Loney、Matt Kemp、Russell Martin),他在打擊方面的助益真的非常巨大。

MVP如果是指對球隊的影響力而言,他們辦到了,他們讓所屬球隊走出低潮,打進季後賽,單就這項的成就,是比Pujols來的更厲害。這會影響票選結果嗎?不至於,不過可以給大家一點思考。

然後是AL。人選夠多,但應該是人人有機會、各個沒把握。

Justin Morneau(MIN):個人成績出色,球隊貧弱打線的唯一重砲手,只是季末明顯低潮,會不會影響得票?
Alex Rodriguez(NYY):OPS聯盟第二、也是聯盟唯二打點得分破100的,但球隊沒進季後賽,以他的水準,成績也不夠理想。
Carlos Quentin(CHW):OPS聯盟第二,球隊也進季後賽。但只出130場,傳統數據又沒特別亮眼。
Josh Hamilton(TEX):個人成績出色,但球隊戰績不夠好。
Joe Mauer(MIN):打擊王,又是勞苦功高的捕手,很有機會,但其他數據並無特別突出之處。
Evan Longoria(TAM):聯盟戰績最佳的球隊總要選一人,他最具代表性。不過出賽少造成傳統數據不夠好是致命傷。
Dustin Pedroia(BOS):聯盟得分王兼安打王,呼聲高。他有機會成為第二棒獲獎的代表人物嗎?

看起來不管誰拿,可能都免不了會拿出來討論一番。

MVP到底該選什麼樣的選手?個人成績優先?球隊戰績優先?因為交易只打半季的夠不夠格?如果對球隊的Impact夠大呢?而整季成績出色但成績起伏過大的呢?季末關鍵時刻陷入明顯低潮的呢?乾脆,直接把名字改為MOP(Most Outstanding Player),或許就可以解決很多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