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會不會被重簽回來?我不知道,聽說是還有那個機會,只是機率有多大?

A.J. Burnett決定跳脫合約,剩下的2年2400萬他不要了,以他的身價跑到自由球員市場去,撈一票更大的應該很容易。

這畢竟是個向錢看的世界!


放眼今年的自由球場,是有好幾個不錯的先發投手等著被競標,不過A.J. Burnett的身手一點也不輸他們。正值壯年、又剛創下生涯最佳的成績,恐怕最後只有C.C. Sabathia的價碼會弄得比他高。不簡單,目前市場上是預測Burnett可以弄到一個4年長約,每年平均可以拿到1600到1800萬的大約。想想 他也真的蠻厲害的,早不發揮、晚不發揮,就是準準的在合約年發揮,這是人家的本領,我們也不好說什麼。

 Team   G  W      L    IP   ERA WHIP    BAA    K   BB
  FLA 20   7      6   120   3.68 1.17 0.231 113   38
  FLA 32 12    12   209   3.44 1.26 0.237 198   79
  TOR 21 10      8   135.2   3.98 1.29 0.264 118   39
  TOR 25 10      8   165.2   3.75 1.19 0.214 176   66
  TOR 35 18    10   221.1   4.07 1.34 0.249 231   86
A.J. Burnett近年的投球成績。


如果A.J. 簽不回來,那我們的rotation會是什麼樣子?看起來應該是Doc掛帥,後面跟著是Jesse Litsch、David Purcey、Scott Richmond,第五號還不確定,有可能會給傷癒復出的Casey Janssen,然後就是等其他去動手術的傢伙回來。

少了一個真正的二號,加上五號不是那麼確定,看起來是有點薄弱。不過這是個可以賭看看的陣容,Purcey如果可以銳變成二號,Dustin McGowan如果可以如預期五月中回來,那這個先發投手陣容還是有一搏的可能。坦白說個人寧願Toronto不要找Burnett回來,他老是受傷(合約年除外),花這麼大筆錢找個常常沒有貢獻的投手,不值得。今年他是在勝投跟三振數創下生涯新高沒錯,不過他的ERA與WHIP卻是近年新低。今年Toronto的打擊算是罩他、加上他難得維持健康,投球局數夠多,才能夠讓他帳上一些數字好看不少。他天份很高、但從未達到過大家預期的成績,要花上1600萬簽一個這種投手,就真的是冤大頭。其實感覺上Burnett甚至是在利用Toronto,誰叫我們對他露出很有興趣的態度,藉此Burnett與他的經紀人可以炒高身價,好好在市場上撈一票。

如果用VORP來看,Toronto的投手排名前幾名是:
Roy Halladay......71.5
Shaun Marcum...38.4
Jesse Litsch......35.3
A.J. Burnett......35.1

是的,A.J.只排第四,他今年對於球隊是有貢獻,很感謝他,但要拿天價出來簽他,那大可不必。

個人覺得球隊首要目標,還是該補強一個好的中心打者。前陣子Toronto被點名對Manny Ramirez、Jason Giambi等重砲有興趣,現在A.J.走了多出一筆錢,是可以拿去標看看,只是人家會不會理你又是一回事。J.P. Ricciardi如果想玩大一點,乾脆就直接抓Mark Teixeira(可能嗎?),玩不起,就把錢省下來,找些便宜些卻也能補上球隊需要的選手。個人對Ramirez與Giambi都不甚滿意,找他們兩個老兵,實在有點怕又要當冤大頭。

球季要煩惱戰績、季外要煩惱補強,在AL East想出頭,真的是要經過很多考驗的。

 

(後記)有段文字放錯位置,11/7早上0900重新排版,特此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