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眼看到這個交易,會覺得是個各取所需的交易,Detroit需要一個速度快、守備佳的中外野手,Toronto需要一個內野潛力股,雙方剛好都有對方要的人選,於是,這個交易拍板定案。

雖然這是個小交易,但看起來這是個典型的雙贏交易。
2014-11-anthony gose.jpg
打球認真的Anthony Gose,感謝你在Toronto這三年的付出。

Anthony Gose在Toronto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一個打擊球場給他發揮,卻始終沒辦法在打擊方面展現出當初給的評價,三年下來,202場、616個打數,繳出的成績是0.234/0.301/0.332,OPS+僅有76,wRC是75,非常悲慘的數字。速度可能是他攻擊上唯一的賣點,過去幾年一共有34次盜壘成功,而在外野守備他更是把這個長處發揮得很好。速度快、判斷落點佳、守備範圍大、傳球臂力強,Gose去年在中外野區的UZR/150為23.0,相當傑出。在Colby Rasmus走定後,明年的先發中外野手本來將是他與Dalton Pompey的競爭,現在看來一個蘿蔔一個坑、兩人會分別成為兩隊的先發中外野。

原本算有些期待,當初Gose剛來時、希望他會是未來數年我們的中外野解答,但一方面時間被壓縮、一方面他也實在一直無法拿出能看的成績,雖然不至於是所謂的自殺棒、但毫無打擊建樹也是不爭的事實,Gose這幾年的表現,完全就是所謂high strikeout/low power型打者。現在他被交易走、有點不勝唏噓。不過他還年輕,才滿24歲沒多久,或許去Detroit後,可以刺激他成長。

2014-11-devon travis.jpg

潛力新秀Devon Travis,相信是我們二壘區的解答。

至於我們換回來的Devon Travis,5呎9吋,195磅的二壘手,明年開季將滿24歲,今年整年在2A出賽,本季的打擊三圍是0.298/0.358/0.460,外帶10發全壘打。他才剛剛被Baseball America選為2015年Detroit的十大農場作物第一名,潛力十分被看好。

在小聯盟期間,他幾乎都是以二壘手的身分出賽,雖然身材較矮小,但Travis還算有長打力,在小聯盟993個打數中,敲出過29發全壘打,一般看好他上到大聯盟也能夠有10-15發的實力。此外他的plate discipline不錯,也有基本的速度,守備方面也被給了不錯的評價。以一個中線守備者來說,該有的他都有,雖不至頂尖但好幾項也都有中上水準。

由於Detroit上面有個Ian Kinsler站著二壘的位置,Travis繼續留在原有守備位置發展的空間被壓縮,Detroit曾經試著讓他在小聯盟改守幾場外野的位置,可能也是有讓他準備更改守位的打算。現在他可以繼續留在他最熟悉的位置,絕對是件好事。Toronto現在最欠缺的就是二游位置的農場作物,能夠換到他,這對我們來說、算是個很不錯的交易。自從換走Aaron Hill後,二壘的問題就一直困擾著我們,從Kelly Johnson, Maicer Izturis, Ryan Goins到Steve Tolleson,試過不少人選,但大部分的時間,這個位置始終無法繳出像樣的成績,已經成為一個明顯需要補上的洞。改造Brett Lawrie成為二壘手的想法也可以停了,讓他回到他最熟悉的三壘去,這對他與球隊都比較好。

就我自己的看法,Travis應該就給他Toronto明年開幕的先發二壘手(24歲,應該不算太早拉上來吧?),除非我們還有後續交易,否則這個位置希望就給他試試。當然最有可能的是讓Travis先到3A渡渡水,不管是學經驗或是壓低他取得仲裁的資格,但如果他春訓表現理想、也真的是好貨,我認為開季就該把名額給他。給一個新人當先發不會有什麼損失,我們今年二壘的洞還不夠大嗎?看到一些球迷期待他變成Jose Altuve、這是有點要求過頭,但Travis再差我相信也都還能夠有Omar Infante的水準,這對我們來說已經是一大進步。

AA是怎麼談成這個交易,我很好奇。或許他很了解對方的需求,他把Gose的優點描述的夠好,對方願意買單、願意配合完成這個交易。沒錯,Detroit真的欠一個守備型的中外野手,他們需要一個這種人才幫他們防守廣大的外野區,Gose在這方面的優點剛好滿足他們的需求。打擊不好沒關係,Detroit有其他的強棒可以幫忙掩護、可以幫忙搶分。

從Toronto的角度看,拿一個不一定能天天上場的外野手,換一個我們強烈需要的二壘手,這當然是個好交易。希望從這個交易開始,Toronto這個季後可以好好針對弱點來補強,明年開季可以脫胎換骨,讓新球季有新氣象。

arrow
arrow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