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季結束後,個人獎項也陸續頒發,除了自由球員與交易、還有什麼新聞可注意?

當然就是農場年輕人在AFL的表現。

今年Toronto選了哪些人去參加AFL?而這些人的表現如何?這對他們的未來發展又會有什麼樣助益?

今年Toronto選出參加AFL的人選如下:(後方括弧內依序為位置、年紀)
J.P. Arencibia (C)(22)
Scott Campbell (2B)(24)
Ryan Patterson (OF)(25)
Daryl Harang (P)(26)
Zach Dials (P)(23)
Kyle Ginley (P)(22)

這當中J.P. Arencibia當然是最受到注目的一位。這位大砲型的捕手是所謂dead pull slugger的代表,快速球對他不構成威脅,今年的小聯盟球季繳出0.298/0.322/0.527、外加27發全壘打、105分打點的成績(分跨兩個聯盟層級),非常出色,連在台灣的棒球卡交易市場都已經有人在注意他,只是510個打數裡面只有18次保送紀錄,這也明顯點出他的問題是什麼。目前Toronto還有另外一個不錯的Catcher Prospect叫做Robinson Diaz(Curtis Thigpen...唉...),也是一位攻擊型的捕手,未來會讓誰轉換位置,倒也是一個可以持續觀察的地方。

不過Arencibia在今年的AFL裡表現不算好(0.275/0.300/0.495),原本不善等球與選球的問題依然存在,還暴露出他不太會應付外角球的弱點,原本評價在他之下、屬於Colorado的Michael McKenry可能已經把他完全超越。要說好消息的話,就是他還蠻能掌握所謂的關鍵一擊,而幾位球評也認為他在本壘板後的功夫算有進步(2008年的狙殺率有進步、passed balls的比率也下降),與他配合過的投手,不管是不是自己母球隊的,都對他有不錯的評價(很多人都認定他是個natural leader),這應該是這次去最大的收穫。個人認為Arencibia大概明年下半季就會上到MLB探路,也許有機會成為一個單季有20+HR的捕手。

Arencibia在Toronto的雷達裡,應該至少排名在prospects中的第三名。當年簽他時大家對他受傷的疑慮應該也在2008年完整出賽後消失了,擺在他眼前該解決的問題,就是他的plate discipline,Arencibia的power評價夠高,千萬不要浪費這個才能了。

Scott Campbell這位紐西蘭出身的選手選球佳,2007年在1A有0.390、2008年在2A有0.398的上壘率,相當不錯。他長打能力平平、沒有速度、守備能力普通,但仗著打擊率與上壘率,至少他有機會上大聯盟,當個工具人的角色。這次在AFL,他的打數不多(49,全隊15個野手中最少),不過還是有0.435的上壘率。球探的報告大多說他面對左投時容易落居下風,這也是他該好好處理的問題。Toronto目前二游的搭檔不強,Campbell上面也沒有什麼人擋著他,請好好加油。

Kyle Ginley是另外一個我會注意的選手,雖然他本季在2A投的跌跌撞撞,不過他的球速夠、三振能力不差,身材也夠壯,現在就是要加強第二主力球種的培養。其實slider、change up他也多少會拿出來使用,但主要是信心不夠、少用的結果當然就是威力更弱。目前Ginley大多以先發的身分出賽,他的壓制力通常只能維持一輪,所以他常常在比賽中段掉分,特別是被連續安打擊倒,也就失去對比賽的掌握度,這次在AFL也遇到相同的情況。因為Ginley的年紀不大,還有成長空間,以他的狀況推估,樂觀點來看,他有機會成為未來牛棚裡的幫手。

至於今年其他到AFL報到的選手,很抱歉,自己就沒有太大興趣。坦白說,這次的人選其實並不好,有幾位的發展前途有限,選去那只是浪費(選個在小聯盟當中繼、ERA破5、K/BB只有1.38的Daryl Harang去那幹什麼?),應該把名額讓給其他更有機會升級的年輕球員。農場應該不至於薄弱到選不出人選吧?或許、各個球隊有默契,不能每隊都選有潛力的到AFL去,塞滿太多prospects也不好調度,總要有人當板凳,總要有些配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