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我們大聯盟球隊季初的積極補強,搶走不少焦點,似乎對我們的小聯盟就少了些關心?

季中,除了看看大聯盟成績,也該注意一下小聯盟裡面,有哪幾位球員的表現精采,又有哪些異軍突起,值得我們繼續觀察。球隊戰績是一回事,未來性如何,也是相當重要。

以下幾位表現不錯的球員,未來可能都是大聯盟球隊中的要角,就來關心一下他們本季的情況。

Aaron Sanchez
當然要先介紹我們季初排名Top 1的Sanchez。剛滿21歲、今年在高階1A,Sanchez的表現中規中矩,目前出場先發13場,ERA是3.23,55.2局內K掉49人,但也送出23次保送,他的控球當然是還要再加強的部份。Sanchez他的被安打率只有0.182,滾飛比是2.19,整體來看壓制力算不錯。他的fastball與curveball目前看來都相當好,實戰運用強度夠,是他的頭兩號球路,第三號球路應該是他的changeup,目前在小聯盟還堪用,但要拿上大聯盟還得要練練。由於Sanchez身高6呎4吋、但體重不到200磅,球隊也希望他在長壯些增加身體耐戰強度、甚至增加些球威。之前在五月中他傳出肩膀受傷的消息,不過休息一個月後,他傷勢復原,也出場比賽。目前球隊對於他的投球量有做嚴密的監控,畢竟Sanchez可是目前我們陣中、最好的農場投手資產。

Marcus Stroman
22歲的這位右投手目前在我們的2A效力。當初以為他的身材較矮小,球隊會讓他以後援投手來培養,不過本季他倒是都以先發的角色出場。精通四種球路,fastball、cutter、slider、changeup,他時常用不同的球路來迷惑對手,搭配的還算成功。目前的數據為49.2局,ERA3.26,K/9為10.51、BB/9為2.17、HR/9為1.45,看得出來球威夠,控球好,但被長打過多。再加上他的滾飛比不是很漂亮(0.90),未來如果要讓他當救援,可能也要承受他容易有一棒擊沉的問題。看起來他已經無需再2A繼續證明什麼,季末擴編他應該可以上來大聯盟走走,只是不曉得球隊是否已經確定他的未來定位?

A.J. Jimenez
去年因傷只出賽27場,今年在春訓期間也還在調整,不過在傷勢完全復原後,Jimenez目前如猛虎出閘,表現相當亮眼。在守備上,Jimenez擁有相當好的評價,他本來就是各以守備見長的捕手。先看他抓盜壘的本事,今年他的盜壘狙殺率有41%、生涯則有43%。此外在本壘板後方的敏捷反應,讓他在擋球與處理短打的能力都相當不錯,整體而言他在守備上的能力是非常不錯的。至於打擊方面,以往普普通通,今年Jimenez似乎開竅了,本季原本在高階1A出賽,打了9場就被昇上2A,成績一樣出色,目前的打擊三圍是0.388/0.411/0.529,無可挑剔,不過在增加保送率與降低三振率方面,Jimenez都還有加強的空間。這位23歲、來自波多黎各的捕手,現在是我們小聯盟裡完成度較高的選手之一,明年他就有機會上來大聯盟,看來到時候正捕手位置的競爭,又將出現。

2013-7-minor leaguer.jpg
哪幾位會是以後球隊的當家台柱?

D.J. Davis
尚未滿19歲的Davis,應該是未來我們外野的一顆星。運動能力佳是他最大的優點,這讓他在壘間的速度與外野的守備移動上,都有相當棒的評價。講到守備,Davis的移位判斷與臂力都不錯,相當適合朝中外野手發展。在打擊上,目前看來他還在適應職業環境(特別是密集比賽的情況),打擊方面尚未發揮潛能,打擊三圍是尚稱平平的0.262/0.351/0.446,他的揮棒速度不錯,加上有一定的臂力,應該可以長出些長打能力。在選球與製造上壘能力的部份,Davis目前呈現出來的能力尚可,但要當個理想的第一棒,當然需要再加強,此外他也必須減少一些三振次數。有些球評認為他未來的成長看板人物是Michael Bourn,聽來還ok,但相信Davis會有更好的長打能力才是。目前Davis在新人聯盟,當然離大聯盟也還相當遙遠,大概要到2016年才會有機會見到他在最高舞台上的演出。

Kevin Pillar
已經24歲的這位外野手,是在2011年第34輪選秀上被我們挑中,真的是一位從後段班努力打拼上來的榜樣。Pillar本季在2A與3A都有出賽紀錄,目前的打擊三圍是0.325/0.373/0.491,數字還算漂亮。他的三振率不高,揮擊成功率算是不錯,而且他的拼勁十足,屬於那種可以激勵士氣的典型選手。原本在低階時期Pillar的盜壘次數還算多,但隨著層級提高,他似乎也沒那麼常盜壘、失敗率也增高,這點倒是值得注意一下。或許Pillar的天份不夠好,發展有限,但相信憑藉著他的努力,要到一個第四號外野的身分應該是有機會。

John Stilson
去年還多以先發的角色出賽,但本季Stilson則多以救援的身分出賽。這位將滿23歲的右投手,本季成績不錯,目前在2A與3A的總和ERA是2.08,WHIP是1.00,被打擊率是0.180。Stilson投球姿勢特別,有時也幫忙混淆了打者,增加了一些分數,但稍稍影響了他的控球穩定性。最快球速可達97mph,大致也都能在92-94mph竄,加上他有一顆不錯的changeup,兩者搭配效果不錯,只是另外幾種球路就只能說是普通。以他的球路、投球姿勢、以及大學時期的傷病史來看,轉往救援身分應該是正確的選擇,Stilson上大聯盟的時間、應該也會比同期的新秀來的快。

Roberto Osuna
18歲的Osuna,相當高壯,成熟度比同年紀的投手高出不少。光看本季的ERA(5.53),感覺不出來他的能力,不過看看他出色的K/9(10.84)與BB/9(2.34),可以知道Osuna有相當不錯的實力,不過被打的長打過多是他必須注意的問題。Fastball大致在92-95mph,而且他控制的相當好、這是他的主戰武器。Slider與Changeup也蠻常拿來搭配,但都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本季Osuna目前只投了43局,因傷休息過一陣子,現在也還在傷兵名單中,原因是不是因為之前投球過多累積手臂酸痛?希望不是這個原因。

Sean Nolin
這位23歲的左投手,今年已經上來大聯盟“觀光”一場,先發投了1.1局,炸的相當慘。不過沒關係,這不是他的錯,Nolin本來就還沒準備好,他應該還要在小聯盟多磨一下才正確。今年他在2A的數據不錯,K/9有9.7,BB/9是1.9,HR/9是0.3,純粹就這三個數據來看,投的相當出色。不過以他的年紀來說,在這個層級應該也無法證明什麼,成長空間也有限。Nolin的changeup評價不錯,搭配他控制得當的fastball,他算擁有兩種平均水準的球路,slider與curveball則偶有佳作。以Nolin目前的成績來看,他在先發方面的表現應該會比Brett Cecil在先發方面的成績、會好上一點。當然,Nolin的天份或許有限,未來頂多成為輪值中後段班的角色,但以一個第六輪選進來的投手而言,這算不錯,而且能夠穩定吃局數,就是非常好的貢獻。

Daniel Norris
因為簽約金問題而在2011年選秀會上、身價下滑的Norris,當年算是讓我們偷到。去年他已經展露不錯的K功,今年更上層樓,K/9由9.1進步到10.0,只是他的BB/9卻也跟著下滑,由3.8退步到6.0,控球當然是這位年輕左投手所要改進的第一個問題。今年在1A,他在投球姿勢上有做些修正,想要改善他放球點不固定的問題,目前似乎還看不出成效。Norris的fastball沒什麼問題,球速快、控制也不錯,但他的變化球種還跟不上fastball的成長速度,不管是curveball或changeup,都還在平均水準之下。整體而言,Norris應該要到2015之後才會準備好上大聯盟,在這之前,就請窩在小聯盟專心練功。

有表現不錯的選手,當然也有令人失望的選手,像是 Deck McGuire、Moises Sierra、Kevin Ahrens,裡面兩個曾經還是我們第一輪所選進來的人選,但卻始終打不出成績。小聯盟其實競爭激烈程度,也不下於大聯盟,而且有時突然開竅,原本表現平平的球員突然就會開始大爆走。或許半年後來看這個名單,又將會有不同的情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2013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