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Toronto球迷很忙,除了要討論11連勝的狀況,也還要討論一個大家也很關心的話題:Jose Reyes要回來了,25人的名單要如何變動?

投川崎進明星賽!明星賽不就是要給大家最大的娛樂?那就該選川崎!

變動?不就是抓一個人回小聯盟?(有option就直接放下去、沒option就DFA後、再賭看看別人不要、然後抓回來下放小聯盟?)
不過因為這個可能人選是川崎宗則(Munenori Kawasaki),現在Toronto人氣最高的選手,真的還引起不少討論。

目前看來在美國時間週三,Reyes就會歸隊,我們的GM已經特地跑去Reyes在小聯盟的復建賽,確定他傷勢無礙。當他回來大聯盟,25人名單也就在那天會出現調整。現在球隊管理階層尚未決定誰會被移出名單(其實就算決定人選、當然也不是現在就講出來),不過人選應該不脫三四人,而裡面應該是有川崎在內。這位當初就是因為Reyes受傷,而被我們拉上來頂替位置的內野手。

他的成績,嗯,整體來說並不好,本季的打擊三圍是0.228/0.341/0.329,對於一個第九棒來說,能夠靠選球凹到不少保送是他最大的本領,不過這點可也是球隊目前最欠缺的。BB%有13.1%,就算是中心打者也不一定有這種數字。他平均每個打席可以消耗對方投手4.18球,在隊上可以排名第二,還比Jose Bautista(4.16)好一些些。當然他的打擊率與長打率實在有些差,但在這波11連勝中,川崎的打擊三圍有0.292/0.393/0.625,更別忘了他那支追平比數的全壘打,在短期間內的高點,川崎的打擊數據、還是可以有相當漂亮的數據出現。

至於他的守備,川崎本季目前都是在游擊區出賽,許多國內外球評給他不錯評價,他也有幾個精采代表作,但如果從數據上來看,頂多算是一般水準。他的UZR/150是-0.8,他的臂力不強,游擊區深一點的位置他沒辦法傳好。但要是Reyes回來後,川崎應該會移防二壘,臂力弱這個問題應該就可以不用太在意。

不過他的價值、目前可不是攻守數據可以簡單帶過。他真的是一位娛樂性很高的選手,川崎他的拼勁、他的活力、他的開朗、他的娛樂性,現在看來每項都是賣點。一個第九棒的打者,可以受到全場歡呼對待?Toronto有幾個選手、可以在主場擁有自已的加油專區?川崎辦到了,網路上Youtube隨意搜尋,可以找到不少有關於他的影片,有訪談、有場上表現、有球迷對他的喝彩。不容易,一個場上成績不起眼的選手,可以有這種禮遇,真的很不容易!

球隊的經營者必須要知道,觀眾、球迷、球隊支持者就是衣食父母,棒球本來就是項娛樂,讓觀眾開心進場、高興離場,就是球隊要達成的目標。而現在哪位球員比川崎更有娛樂性、更受到球迷喜愛?

他帶給球隊的化學作用更是正面,隊友們也都相當喜歡他,甚至肯定他,川崎的存在,讓隊上的球員減輕不少壓力,球隊之前陷入低潮,大家都不想去面對賽後的記者拷問,而他的出現,讓大家多了一個焦點,球隊裡的球員們不用再有這麼大的壓力。就這一點,川崎做的很好,遠遠超出所有人的想像。在11連勝之前,球隊已經開始有了不同的感覺,就是從川崎五月底那支再見安打開始,他在賽後接受訪問那段,大概就是讓球隊整個氣氛完全不一樣的轉戾點。
2013-6-Munenori Kawasaki-2.jpg
打出再見安打的川崎,受到隊友熱烈的歡迎!

至於要放誰下去,我沒意見,野手裡面可以找到其他表現不盡理想的人選,Emilio Bonifacio就是一個,他的OPS是悲哀的0.549,雖然他可以守多個位置,但Reyes回來後應該會讓好幾位野手的表現空間被壓縮,放Bonifacio下去調整是個不錯的選項。甚至也有建議乾脆讓Melky Cabrera去傷兵名單躺一下,他帶著腿傷打球也夠久了,跑壘有很大的問題,似乎連打擊威力都受到影響。六月以後他也僅打出(跑出)兩支長打(二壘打),進去好好休養,之後絕對還需要他的幫助。

而更該處理的是牛棚人數,現在還在擺八個人也該好好調整一下,當初是先發吃不夠局數,多擺個人手來幫忙,現在應該不需要再讓對方一個人了吧?也有可能是之前牛棚幾位表現都很出色,幫球隊穩定戰情,連勝氣勢也還在,不要隨便亂動名單。現在連勝也已經結束,該做些調整、面對之後更緊繃的戰情,趕緊選定七位主戰中繼與救援、才是正道。

球季還長,還有很遠的路要走,機會還在,就看後續的比賽是如何去應對。川崎或許只是一個小螺絲釘,不過有他的大作用在,留他在大聯盟名單內,沒有傷害,只會帶給大家更多快樂。

arrow
arrow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