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連勝,今年首次,系列賽在對手主場橫掃對方,也是難得一見。

根據紀錄、這次的五連勝、是2011年4月以來的第一次,真的沒想到上次Toronto有這種連勝紀錄竟然是在兩年多以前。

離五成勝率還有4場、離第二張外卡勝差還有5.5場,在半個月前,這些東西連想都不敢想,因為距離好遙遠。不過這半個月來,一場場的奮戰下來,球隊戰績進步是大家有目共睹,雖然還是在AL East墊底,不過勝差總算沒那麼大,球隊也重新燃起希望。
我們攻城掠地的武器,當然是打擊火力。這個月球隊的火力旺盛,幾位打者突出的表現,常常可以重擊對手,雖然打擊火力似乎還是有點無法完整串聯,但藉著長程砲火,可以摧毀對方反擊的士氣。就以最近打Texas的這個系列賽來看,雙方總得分是24:4,我們得到的24分裡面,有14分跟全壘打有關,當然這也點出了一個隱憂,好像不靠長打就不能有效得分?

打者最燙手的,目前當然是Adam Lind。五月份他的打擊三圍是0.346/0.409/0.590,已經相當出色,除了讓他慢慢有了固定出賽的機會,也不會因為對方派左投而把他拉到板凳,頂多棒次後調。像今天這場球,面對Texas陣中的No.1左投Derek Holland,教練一樣將Lind安插在第四棒,就證明Lind最近的成績,已經獲得了教練的肯定。而這個月份他更上一層樓,打擊三圍是0.439/0.450/0.719,打了13場比賽就已經敲了4發全壘打,手感火熱。而幾個後段棒次、像是Colby Rasmus、J.P. Arencibia,都可以忽然來個長打突襲,也讓Toronto的攻擊火力更增威脅性。

2013-6-Toronto Wave
贏球就是痛快、就是爽!

總教頭John Gibbons日前說就算Jose Reyes傷癒歸隊,他也想繼續把Jose Bautista擺第二棒、Edwin Encarnacion擺第三棒。這麼做是有其道理,讓對方投手在第一局就必須面對這兩位重砲手,想必要投的更小心,也會使更多的用球數。會這樣做也是因為第四棒的人選目前有Lind可以扛,才能讓有這種安排。但接下來的棒次打算怎麼安排?可能就又是值得觀察的地方。如果Gibbons的講法為真,那麼我想之後的棒次可能會這樣安排(假設Brett Lawrie還沒回來):

SS Jose Reyes
RF Jose Bautista
DH Edwin Encarnacion
1B Adam Lind
LF Melky Cabrera
CF Cobly Rasmus
3B Maicer Izturis/ Mark DeRosa
C J.P. Arencibia
2B Munenori Kawasaki/ Maicer Izturis/ Emilio Bonifacio

當然這個月戰績好,最最重要的,就是要感謝先發投手群(?!)。

這個月我們輪值裡面的五位先發,成績如下、按照ERA順序排列:
(名字後面的數字依序是:ERA/WHIP/K/BB)

Esmil Rogers:1.38/0.85/7/3
Mark Buehrle:1.80/1.10/12/4
Josh Johnson:3.00/1.25/10/4
Chien-Ming Wang:3.14/1.54/8/5
R.A. Dickey:3.79/1.32/8/6

Rogers當初是如何決定讓他去輪值支援?他就像是支援先發輪值的救援人選,當初可能只是想要拉個有先發經驗的試看看,沒想到卻試出一個不錯的替代人選。剛開始他的局數還投不多,三、四局就已經是極限,但僅有的局數內表現倒還ok,沒想到前幾天那場單挑Yu Darvish的比賽竟然投的有模有樣,內容當然是比不上對手Ace那樣威猛,但七局只失一分的表現、讓球隊保持反攻的本錢,已經相當足夠。Buehrle六月三場先發吞了20局,而且一場比一場表現好。其實他最近一個月狀況已經慢慢恢復,ERA從五月初的7.02、降到目前的4.66,而且最近46局只被敲了一發全壘打,對照前41局就挨了11轟,差別可是天差地遠。現在Buehrle的表現、也才是去年底交易時、我們所期待著的Buehrle。

本來以為Johnson今年會為了大合約拼一把,但季初只投了四場就進DL,感覺上他好像還在調整。DL回來後的第一場投球內容不錯,但第二場又有些狀況,還好至少也是有把責任局數吃下。因為手指問題,他的表訂先發延後一場,明天就來看看到底有沒有影響。期待Johnson好好振作,為了他自己的大合約、也順便為一下球隊。王建民上一場投的抖但今天這場還不錯,16個滾地出局是他的基本盤,而K掉五人次則是驚艷之作。沒掉分可以說是運氣好,但連續兩場投滿七局就很重要,我們還要連續打三天才有移動休息日。今年Toronto的先發投手、可以連續兩場有投滿七局的表現不多,他繼續這樣扮演好穩定吃局數的角色,對我們就很足夠。

牛棚就不多說了,一樣勞苦功高。Brett Cecil、Steve Delabar、Aaron Loup這個月都出賽五場,ERA都還是完美的0, 在先發與終結者之間扮演了很好的傳遞角色。Cecil季初還找不到球隊定位,現在儼然取代Darren Oliver成為教練最信任的中繼,BB/9過高還是他的問題,但這個月他竟然還沒投出任何保送,看來目前狀況正好。五月底來報到的Neil Wagner目前還沒得到太多信任,不過責任局大多也都能吞掉。終結者Casey Janssen吞了本季第一場BS,不過瑕不掩瑜,他依然是球隊依重的對象,關門最安心的守護神。

每個方面目前表現都讓人大致安心,看起球來,也就讓人感覺愉快。

如同前面所說的、現在看戰績排名還太早,先想辦法把勝率扳回到五成,才是首要之事。Keep Climb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2013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