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 Anthopoulos與John Gibbons這兩位球隊重要的操盤手,在今年春訓,針對球隊與球員的狀況,講了他們自己的一些看法與想法,這裡整理出來,與大家分享。


"He knows he's not exactly as sharp as he need to be.”

對於下放Ricky Romero到小聯盟去,AA在回覆記者的提問時,講了這個重點。不是球隊不給他機會,Romero一直是表定的輪值人選,直到他自己把這個位置送出來。是的,把去年球隊的開幕戰先發,下放到小聯盟調整,實在也是個很掙扎的決定。但沒辦法,Romero狀況實在差到不行,差到連本來不在輪值計畫的投手(J.A. Happ)都敢出來放話、差到連場邊主場的記者都要去問教練Romero到底有沒有受傷。我們今年的目標可是瞄準季後賽,總不能在球季還沒開始打就有一個明顯的弱點,現在做出了下放Romero的決定,讓狀況好的Happ來進入先發輪值,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He's healthy. We've felt good about him the last three weeks. He's gotten past that and shown no signs of anything being wrong.''

Jose Bautista的健康狀態,一直是所有Toronto球迷所關心的事,連總教練Gibbons也非常小心翼翼看待,去年Bautista在季中受傷高掛免戰牌到季末,我們的球季等於也跟著提早結束。從一月起Bautista就已經對新聞媒體說自己恢復狀況ok,不過當然球迷還是要親眼見到才算數,這個春訓Bautista在打擊的感覺上相當不錯,可以全力揮擊,春訓的數字雖然沒有太多意義,不過看到他可以敲出好幾發全壘打(至目前為止四支)也實在很讓人安心。


老話一句、健康的Bautista準備帶Toronto衝進季後賽!

2013-3-AA and Gibbons
兩位,今年請帶領球隊衝進季後賽!

"I like him in the middle depending on righty/lefty on the mound, he might hit there behind Edwin (Encarnacion).”

這是Gibbons對於J.P. Arencibia今年棒次安排的可能看法。目前可以確定的是Encarnacion是打第四棒,如果照Gibbons的說法,那麼有可能在對方派出左投先發時,會把Arencibia放到第五棒來?這倒是蠻特別的一個調度。Toronto陣中有幾名打者面對左投明顯有問題,像是Adam Lind與Cobly Rasmus,按照我們教頭以往的調度方式,把他們排上先發的機率會變小,替補他們先發的人選是有、但長打能力檔次差了一大截,這樣可能會讓球隊火力有斷層。Arencibia算是有power的打者,但問題在於他選球眼不好,在面對左投時把他擺到中心打線位置,真的會把打擊火網變強嗎?


希望Gibbons還是要多花點腦筋在棒次安排上、特別是在面對左投的時候。

"Almost everybody we got, we have under control for quite some time, which complements the core that's currently under control, whether that's Encarnacion, Morrow, Bautista -- timing is a big thing ... I don't know if, as a GM, I'll [again] have two 40-home run hitters with Encarnacion and Bautista together for the next three to four years.”

從上述這句話來看,當AA知道他有兩個可以單季打出40轟全壘打的打者後,應該也就是他決定好好花錢打造一隻奪冠球隊的時候。一個球隊要同時擁有兩個40發全壘打的打者真的非常少見,就連在禁藥年代也都不常見。有了這兩位中心打者可以攻城掠地,也難怪AA在去年季末結束後,開始大手筆改造球隊。畢竟、如同他自己所說,時間不一定永遠站在你這邊,把握機會作對的事,才是真理。

球隊有基本的核心球員、而且正處在生涯巔峰;同區的對手戰力明顯變弱;有機會一次拿到好幾位不錯的球員、可以補強球隊的弱點。這些都是機會,而身為一個球隊的操盤者,就是要去掌握這些機會。


"Tampa has shown in this division what you can do with a strong rotation.”

AA很清楚敵人的強項,他也看到了過去幾年Tampa Bay是如何打造出有競爭力的球隊。當然一個球隊的成功絕對不只是擁有堅強的先發輪值就好,Tampa Bay的強項也絕對不只這一樣,不過在經歷2012年那樣慘痛的狀況後,AA真的徹底在先發輪值方面、做了很大的補強。去年投手戰力會這樣捉襟見肘,跟先發戰力不足有很大的關係,受傷可以怪運氣,但GM就是要想辦法把這些不利因素的影響都減到最小,現在看來他做的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2013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