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勝96敗,連續兩年敗場數超過90場,連續兩年分區墊底。還記得在21世紀的前十年內,Minnesota Twins打進季後賽六次,那風光的日子,竟然已經那麼遙遠?看看目前的陣容,似乎、好日子還離得很遠?

Minnesota的問題可以簡單歸類成兩個,其實就是最根本的兩個:球隊的先發輪值、以及未來的中心打者是誰?
Vance Worley、Kevin Correia、Mike Pelfrey、Liam Hendriks、Colt De Vries這是今年開幕Minnesota預定的輪值,嗯,裡面沒有一個、在去年的Minnesota、投了超過100局,事實上,去年Minnesota的先發投手裡面,也只有三位投手,投了超過100局,最多的不過只有173局,這種慘狀實在難以想像。先發這麼不濟事,只會操爛牛棚、成績又怎麼會好?預定輪值的前面兩位都是去年底來報到的新同學,Worley的2011年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他也是裡面最有大將之風者,去年成績倒退不少,希望只是短暫的第二年病,這樣球隊至少開季時、有個能看的先發投手;Correia比較像是四五號投手的料,過去四年他每年最少可以先發26場,但沒有一年可以吞200局以上,ERA+也沒有一年可以達到100,讓這樣的投手扛二號,很難讓人安心。

而講到去年的先發,陣中表現最好的先發是Scott Diamond,開季他會先在小聯盟投幾場,確定傷勢無影響再回來大聯盟(目前計劃是在4/12),不過他也只能算是三四號之類的投手、拿他頂在輪值後段、那這個先發陣容可能還不錯;但如果拿他來當Ace、那可能就會不太妙,也真的會讓人發出蜀中無大將之嘆。小聯盟裡面有幾個還不錯的年輕投手,不過要嘛受傷復出尚未得到證明(Kyle Gibson)、要嘛先發吃局數能力還要觀察(Alex Meyer),都離完成還有一段距離。Minnesota的先發投手,可能還是要靠手上僅有的牌來撐場面,光看這點,就很難期待今年的勝率可以破五成。

與先發投手的問題相比,打擊的問題比較小,不過也是要注意的問題。去年總得分701分,可以在全聯盟排第16,但長打率只有0.390,整隊的砲火不夠兇猛,嚇阻力不夠。球隊把兩個中外野手能力的Denard Span與Ben Revere、先後透過交易送走,這兩個有速度的球員、是去年球隊盜壘數能夠排名全聯盟第四的重要因素,而他們兩個去年合力在WAR拿下了6.7,攻守兩端都有貢獻。兩人一併離去,也使得今年的開路先鋒要換人做,不過這還不算是大問題,頂替他們的Aaron Hicks這個新人潛力十足,速度不差也有些長打力、更重要的是選球眼看起來會比前面兩個好些,也讓人相信他可以做的比前面提到的那兩個人好。但中心打者呢?未來幾年、誰可以扛的起來?

Minnesota有一個穩定的Joe Mauer,扣掉那受傷不振的2011年,他的穩定績效令人滿意,但,除了他之外,還有誰可以依賴?Josh Willingham去年的貢獻很大,他算是被低估的打者,提供了球隊長打火力,去年的WAR為3.6,作為一個中心打者,他的表現中規中矩,不過Willinmgham也已經34歲,也不可能是球隊中心打者的永久解答。Justin Morneau是位我個人很喜愛的打者,打球認真,但在腦震盪後、他可能已經回不去那個MVP級的身手,所以也別對他期待太多。前面提到那三位都不會是,那麼誰是?Trevor Plouffe可能可以頂上一陣,26歲的他去年飆出24發HR,ISO有0.220,長打能力不錯,問題是他的三振率過高,contact能力也不算好,未來最佳狀態頂多成為0.250、30-35HR左右的打者,只靠他一個不算是完整解答。

小聯盟中,Miguel Sano目前看起來是最接近的答案。右打的三壘手,五月才會滿20歲,去年在1A層級、他的打擊三圍是0.258/0.373/0.521、外帶28發HR。以他的年紀來看、選球眼與長打力都不錯,再來就是加強contact的能力。另外一位可以期待的是 Oswaldo Arcia,右投左打的外野手,21歲,去年在A+與2A出賽,打擊三圍是0.320/0.388/0.539,他比較接近完成品,很可能後年就能上來佔有一席位置,所以向上的發展能力或許不如Sano,但穩定輸出的能力應該可以期待。

2013-4-Twins-Gibson-Sano
Gibson能否恢復以往的身手?Sano是不是以後中心打者的解答?

多問一個問題,不算豐饒的農場,該如何做些補強?Minnesota應該這兩三年都不太可能跟人逐鹿中原,那麼就應該要為未來最些準備。這個問題當然不是透過選秀這麼簡單,而是有沒有可能透過些交易,來一次做些大動作補強?講直接點,現在手上的球員,哪些可以當成最大籌碼來做交易,來提供球隊未來戰力?相信很多人都會直接點名Joe Mauer,沒錯,他就是球隊當中、目前最有交易價值的一位。先不提會有多少球隊對他感興趣,到要先問問球隊捨得換走他嗎?過去十年間,這位球員等於是球隊的臉,Minnesota過去可以常在季後賽出現,他貢獻了不少汗馬功勞。Mauer打擊穩定,或許他沒有過人的長打力(那年曇花一現的28發全壘打、就別再提了),但就以去年他的數字來看,每年絕對可以穩定繳出0.310/0.390/0.440的成績(生涯是0.325/0.405/0.468,個人預估稍微打折一點),對一個捕手來說,這樣相當足夠。當然,我們也都知道他不可能一直在捕手這個位置待下去,如果把這個成績移到一壘或DH去,似乎就少了那麼一點,所以,在他捕手身分的價值還夠高之前,更應該好好考慮拿他出去換些好貨回來。

NTC不會是問題,好好談相信Mauer可以理解,如果是換去有競爭力的球隊,他應該更能接受。坦白說,是球隊與球迷能不能接受去做這樣的交易,而且現在看起來,球隊似乎完全不考慮這方面的事,已經拒絕過這方面的提議。或許會希望一個這種層級的球員,可以在Minnesota終老,但一個中小市場的球隊,要維持戰力不墜,有時必須要多些彈性,做交易的彈性,才能加強球隊的競爭力。並不是非要交易走Mauer不可,這種好球員畢竟難得,但要怎麼把他對球隊的價值發揮到最大,就真的要請管理階層好好思考。

目標無須太大,今年挑戰五成勝率即可。同區有個強大的Detroit,還有個準備起飛的Kansas City,Cleveland與CHW也都還保有一定實力,Minnesota今年想出頭,不容易,眼光就放到未來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2013 Minnesota Twin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