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Toronto的外野手成績表現會是如何?最重要的關鍵,當然還是在Jose Bautista會表現出什麼樣的數據。

看完內野與捕手、外野與板凳就在這篇一併介紹。

Name OBP SLG wOBA OPS+ WAR
Jose Bautista 0.391 0.557 0.395 153 4.6
Melky Cabrera 0.339 0.455 0.337 113 2.5
Colby Rasmus 0.311 0.438 0.317 100 2.2

(表)2013年Toronto外野手,ZiPS預測成績。

Melky Cabrera

他還會再被禁賽嗎?

春訓還沒開始前,Cabrera又再次牽涉禁藥問題,目前雖然還沒有直接物證、大聯盟也沒有做出裁定,不過這對去年底剛被處五十場禁賽的Cabrera來說,可不是好消息。當然,對花錢把他找來補強的我們而言、這更是一個壞消息。"The union has an interest in saying, if somebody committed another infraction, there should also be consequences."球員工會也發出這種聲明,表達他們的立場,看來只能希望Cabrera不要跟這次的事件有關。

撇開禁藥(禁賽)問題,大家也很好奇Cabrera今年的表現會是如何?雖然他在2012年的BB%、K%都跟生涯數字很接近,以他28歲的年紀來看,除了2010年ISO比較悲劇之外,這幾年的ISO也都算穩定(甚至小幅上揚),但坦白說、去年的數據可能還是要打折扣,我們就先假設這些數字不可能再出現,那2011年的成績呢?當年他的OPS+為121、wRC+為119、WAR為4.2,相當不錯的成績,只要他能夠複製出這些數字,那麼就會給球隊很大的助益。但他是否真能打出2011年的成績,還是說連那年也要當成是假象?個人相信他可以繳出接近2011年的數字,擺在第二棒的Cabrera,是去年季末相當漂亮的一個打擊火力補強。

將是球隊先發左外野手的Cabrera,雖然外野三個位置都可以守、守位運用彈性大,不過這幾年如果以進階數據來看、他的守備成績算是在水準之下,不過也不至於太差,無須太擔心。

Colby Rasmus

到底、他能不能夠把天份轉換成實績?

我們都看過很多27、28歲的選手突然開竅爆發,所以也才26歲的Rasmus、我們當然還是對他抱有很多期待。只是從過去這兩年的成績來看,又很怕他再次讓我們失望。哪裡出問題?從數據看起來、是他越來越去追打好球帶之外的球,Rasmus的O-Swing%從新人年開始、年年升高,去年來到31.8%,而且他還打的到這些球,O-Contact%在去年也來到了62.2%。Rasmus打的到這些壞球,只是可能打到卻不扎實,這些球很多成為了軟弱的滾地球,所以他的GB%較高(去年是生涯新高的37.6%),他的BABIP也較差(去年生涯最差的0.259),自然也拉低了他其他數字,都跟這有些許關聯性。大家說Rasmus有不錯的長打能力,但是如果沒辦法把追打壞球的毛病修正,那這長打力也無法顯現出來。另外Rasmus還有面對左投時、表現較差的問題,不過如果前面那個問題沒解決,恐怕連對上右投的成績都會被影響。

至於Rasmus的守備,他的臂力與傳球準度ok,加上他的速度不錯讓他可以追一些守備範圍之外的球。不過Rasmus有個毛病,有時會突然恍神,有時在判斷球的落點時會出現錯誤,這點被許多國外的球迷朋友攻擊的很厲害,看來他在守備上的專注力,有待加強。

基本上,他在大聯盟已經拿過2200個打席,很可能一些打擊數字大概都要定型,所以也無需期待太多。但是校正那個追打壞球的毛病、應該還是可以做到,那麼我相信我們可以看到一個0.250/0.330/0.470,外加20HR與有一般水準守備的中外野手,這可以接受。假如他無法校正這缺點,那麼就請AA發揮交易的長才,看看能不能在他還有價值時把他送走,位置空出來給其他人用。


Jose Bautista
健康的Bautista,可以帶我們上天堂、拿冠軍。

也沒有什麼好懷疑,Bautista的打擊能力就是這麼罩。尤其是他的長打能力,過去三年他平均的ISO超過0.3,去年要不是受傷,恐怕就有機會連三季達標。他的上壘能力也是沒話說,最近幾年BB%都維持在14%以上,去年上壘率是近三年最低,也有0.358的水準,要不是那背到不行的BABIP拖累,很多數字可以更好看。Bautista沒什麼好擔心的,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他手肘的狀態。去年八月因傷停賽後,他的手肘問題、一直是所有球隊支持者關注的焦點,因為這絕對關乎球隊的戰績,而經過去年球季末的大肆補強,球隊競爭力大增,但還是很需要他的棒子來加持。針對這個問題,Bautista自己認為狀況ok,他現在的揮棒也都是可以全力揮擊沒有問題,春訓裡面他也大致正常上場比賽,繼續進行調整。目前,我們當然就先樂觀看待。

另外、Bautista也是球隊的領導者,雖然球隊加入這麼多即戰力的老牌選手、其中不乏明星級,但球隊目前的場上領導者還是他。對於這個即將開打的球季,Bautista自己也是充滿著期待:“This is probably the season that I’ve been most excited about since my rookie year and going to a big-league camp for the first time. It’s going to be a lot of fun. It’s hard to put into words how we feel as players going into a season knowing how good our chances are to win.”。接下來就等Bautista用他手中的棒子來幫球隊多打幾場勝利。

在守備端、站右外野缺的Bautista,去年的UZR/150為1.6,這三年這個數字第一次翻正,這是好消息。不是正統外野手出身的Bautista在守備判斷與守備範圍上,當然都有些不足,不過不至於成為大漏洞,而他的臂力與傳球準度可都相當夠水準,放在右外野這個位置算是恰如其分。
2013-3-jose bautista-1
Bautista的棒子很重要,他的健康更重要。健康的Bautista,絕對可以帶領我們闖過季後賽關卡!

About Bench
至於開季時、板凳上面我們會擺上哪些人?由於我們的回鍋教頭John Gibbons在前一次當總教練時、是個很會使用Platoon的教練,所以待在板凳上的球員,我們本季可能見到他們的時間也會很多,不會只是在那裡溫溫板凳而已。四個名額,目前有六個人選,還需要觀察到開季前才能確定,目前機會較大者、應該是Henry Blanco、Izturis、DeRosa、Rajai Davis四位選手。

Maicer Izturis
內野守備組的首號人選、比賽後段可能會見到他上來守備的機會很大,而且他拿到先發二壘手的機會也還存在,Izturis就算沒有先發,應該還是會很常在球場上見到他的身影。二壘、三壘、游擊三個內野位置他都能勝任,從他生涯UZR/150的數字來看,Izturis在二壘位置的守備成績最佳、三壘次之。在打擊方面,Izturis生涯的BB%為8.2%、K%為10.7%,他算是個不容易被三振的選手,選球也還算OK,安排在後段棒次較為恰當。不過去年Izturis的成績是七年來最差的數字,考量他已經32歲,也就不太預期他能夠在打擊方面提供多少貢獻。

Mark DeRosa
剛滿38歲的老將,也是一位可以守內野多個位置的工具人。從2009年以來,他的打擊數據持續下探,在2008、2009年所表現出的長打力也已經消失不見,但這可能只是因為他的打席不夠多、沒辦法顯現出來。DeRosa生涯的打擊成績、對我們來說、有幾個相當重要的數字,就是他面對左投時他的打擊三圍有0.290/0.364/0.469,ISO有0.179,wRC+有117,在面對左投時,DeRosa會是一個很不錯的攻擊點。

Henry Blanco
球隊以750,000的約找來Blanco試試,不是認為他還可以在球場上貢獻出多大的成績,而是想要他發揮休息區的影響力。41歲的Blanco生涯已經走過九隻球隊,算是非常專職的二號捕手,在本壘板後方的工夫也都有不錯的評價。Blanco也曾在2010年與R.A. Dickey同隊並當過他的捕手,這應該也是球隊找Blanco來的原因。

John Thole
原本二號捕手會是Thole的囊中之物,之前他像是會在R.A. Dickey出場先發時的專用捕手,不過現在看來他反而落後給老將Blanco。Thole還有option在,如果球隊打算把Blanco留下,前者就只能從3A出發。

Rajai Davis
雖然沒有先發位置給他,不過可以預期Davis將會常常出場,能夠守三個外野位置的他,在守備調度上是個活棋,他的速度也可以在必要時刻發揮一些效用。而且相信Davis在對手排出左投先發時,會拿到較多先發上場的機會。回鍋的總教練Gibbons是個很會使用platoon的教頭,在我們今年可能的先發打線裡面,有兩個選手面對左投很明顯是有問題(Lind與Rasmus),這樣等於是讓了兩個打者給對方,相信Gibbons是不允許這種問題發生。面對左打不會特別落居下風的Davis,將會讓我們的打線增加些變化,季初我們也可以馬上看看是否有所成效。

Anthony Gose
Gose在大聯盟層級,已經證明他的守備與速度,可以在這得到不錯的評價,不過他的打擊就還需要一些時間來校正那些問題,把他放在大聯盟,只是揠苗助長。去年球季末找了一堆助拳人來之後,Gose的出場時間就註定要被壓縮,這對一個年輕選手來說,並不一定完全是壞事。因為在目前的狀況下,他擠進25人名單的機會應該不大,我個人也不太希望他被擺上來,讓Gose回3A去好好調整,看看能不能把他的缺點好好改善,對他對球隊來說,才是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2013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