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stin McGowan,Toronto以前速球派的代表投手,因傷困頓了好一陣,已經快要被眾人所遺忘之際,昨天用了一場精采的投球,又喚回許多球迷對他的期待。

打敗的是NYY,那更是讓人歡喜。

5局失3分,4三振2保送3安打、包括被敲一發HR,無關勝敗,這樣的數字看起來並不起眼,並無過人之處。不過有跟著這場比賽就知道,其實那三分是可以不用掉,連續兩個沒完成的雙殺,讓第四局拖長,最終一局內被弄了三分走,實在可惜。

Type 4-seam Fastball Slider Changeup Curveball
用球數 47 13 8 7
球速 91-95mph 85-88mph 84-87mph 77-78mph
(表)McGowan 9/17vs. NYY用球情況

McGowan這場比賽以他拿手的4-seam fastball為主力,球速多在92-93mph游走,最快的一球也是他今天的最後一球(K掉Jeter那一球),有95mph。看起來他的速球問題不大,雖然有時會稍稍偏高,但大多都能投到設定的位置,好事一件。這場比賽他也配了不少變化球種,Slider(17.33%)、Changeup(10.67%)、Curveball(9.33%),看起來slider是他最喜歡用的武器,這場比賽也收到不錯的效果,幫忙製造了不少滾地球出局(這場比賽McGowan的GB:FB為10:2)。只是由這場比賽看來,他的curveball還控制的不算很好,也難怪這場比賽較少使用。跟以往比較起來,他使用速球的比例並未下降,不過目前他的球速比三年前掉了約1.5mph,看看之後還能不能恢復更多。

當初知道他動第二次肩膀手術,想說McGowan回來的機率可能很小了,就算真能回來,恐怕最多也只能當牛棚裡面的角色,最佳狀況就是他的球速希望可以恢復,讓他接終結者的位置。沒想到他竟然這麼快回來、而且還直接挑戰進入先發輪值。他上次先發只投了3局,這場投了5局,用球數都在75球附近,這應該也是教練團設定的門檻。他的續航力只能慢慢來要求,還好目前是九月球隊可以多帶不少人,不用怕造成牛棚太大的負擔。球速還未恢復以往巔峰時的水準,畢竟過去兩年動了兩次肩膀手術,McGowan能夠重新出現在MLB舞台上,已經相當不容易,他的復出讓Toronto的投手深度又增加,也要讓球團多去傷腦筋未來的投手佈局。

蹉跎了幾年的時間,McGowan沒想到也已經29歲,他的復出是很好的勵志故事,不過貪心一點,還希望這個故事可以繼續下去、可以更華麗些。
Bravo McGo.jpg
McGowan,昔日被球迷認定是Toronto未來的Ace,成功的復出相信只是第一步。

講到McGowan當然也要談第一任的中繼Jesse Litsch。過去兩年他也是傷傷停停,目前在牛棚找到了不錯的發揮空間,或許感覺上有些大材小用,不過坦白說他應該不可能再回到先發輪值,有也只可能是暫時代打而已,Toronto的先發投手裡面、應該沒有他的位置。

儘管如此,Litsch還是有不錯的功用,他熱身快、他變化球威力不錯、今年Litsch讓打者的揮棒落空率也有提升。他可以成為不錯的中繼投手,要是能降低些被長打的比率,甚至也有機會成為不錯的setup。

這場比賽的打擊不介紹了,留下一堆殘壘,看的膽顫心驚。最後還好靠著老將Jose Molina的再見安打拿了下來,總算是個漂亮的結局。最近Toronto似乎還蠻愛玩這套?也不錯,多點具張力的比賽,最後又能拿下勝利,看的刺激、贏的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