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苦功高的Alex Anthopoulos,持續積極幫忙補強農場的深度,最近他又簽下了幾位拉丁美洲籍的球員,新聞很小,不過值得注意一下。

幾天前,根據報導,Toronto宣佈他們最近簽下了幾名拉丁美洲年輕球員,名單如下:
Roberto Osuna----pitcher----Mexican----16yrs
Manuel Cordova----pitcher----Venezuela----16yrs
Wuilmer Becerra----ss/of----Venezuela----16yrs
Jesus Gonzalez----of----Venezuela----16yrs
Alberto Tirado----pitcher----Dominican Republic----16yrs
Jairo Labourt----pitcher----Dominican Republic----17yrs
Yeyfry Del Rosario----pitcher----Dominican Republic----17yrs

裡面有好幾個評價頗高的選手,根據BA預測拉丁美洲選手、可能拿到的簽約金排名,Osuna排名第四、Becerra排名第五、Gonzalez排名21、Cordova排名33。這次Toronto算是撈到了幾位評價不錯的拉丁美洲年輕選手。
2011 Int Players.jpg
Toronto順利簽下兩名出色的拉丁美洲年輕球員、Osuna與Becerra。

先來簡單看看Roberto Osuna這位右投手。6呎1吋,200磅,才16歲就有如此高壯的身材,無怪乎已經被取了一個“little canon”的外號。是的,才16歲,他也已經在Mexican League出場比賽(他是7月才滿16歲,所以說正確些是15歲就已經出場比賽),實在誇張。

Fastball實戰球速在90mph附近打轉,曾有測得92mph的紀錄,這也是他目前最被看好的天賦。雖然他已經很壯,但可能還會長,對於身體的運用也還不是很好,隨著年齡成長,他的球速應該還能更快,樂觀點看甚至有high 90的機會。Osuna投球的姿勢有些3/4側投,出手姿勢流暢,他的Fastball也帶有不小的movement,但也因為如此,在放球點的穩定性不夠,控球更還有加強的空間。目前他的curveball是他第二項武器,狀況好時這項武器掉的幅度很大很難抓,不過Osuna在丟這顆球時、出手準備動作常被識破,也讓打者有了提防,這點他必須加強改進。

今年他在Mexican League總共投了19.2局,三振12人、保送11人,ERA是不怎麼樣的5.49。不過別忘了,這個聯盟是被拿來與3A相比較的聯盟,裡面有不少都是曾在MLB出場過的選手,比賽擁有一定的水準等級。加上球場的因素,這個聯盟是比較傾向於打擊聯盟,Osuna可以在這個等級出賽,代表他的天賦頗受肯定。接下來就交由Toronto的農場系統來培養,看來不能把他的潛力轉換為實力。

Becerra的名字似乎有兩種版本,有的寫成Wuilmer、有的寫成Wilmer,這裡採用前者,至少這是MLB官網目前所寫出的名字。6呎3吋,175磅,瘦長身材可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更壯碩些。

目前速度快是他最大的優點,外野守備能力也不錯。右投右打,他原本是游擊手的角色,不過未來應該會轉往外野發展。他的外野傳球準度不錯、加上他的速度,Becerra可能會先試看看中外野的位置,不過他的傳球臂力還需要增強,有些球探認為最後他可能會定位在左外野手的位置。他的父親Wuilmer Becerra(是的,兩人名字一模一樣)雖然沒打過MLB,但是在委內瑞拉卻是相當知名的一位選手,之前曾是St. Louis在當地的球探,也難怪之前傳出St. Louis對小Becerra相當有興趣,不過最後卻是Toronto標到他。

Becerra的打擊評價兩極,年輕選手選球需加強的部份就不提了。有球探認為他有不錯的揮擊成功率、打擊率應該可以維持不錯的水準,加上身材不錯、未來有機會可以長出些power,他至少會成為平均水準以上的右打者。但也有球探認為他揮棒姿勢過大,揮擊速度不夠快,遇到球速更快的投手將無法跟上。但他畢竟才16歲,還年輕,是有機會校正這個缺點的。

雖然並沒有正式的金額公佈,不過估計上面這兩位選手的簽約金至少都在1.5M以上。

當然,以前就曾聽過要簽這些所謂的國際自由球員,不如多花些錢砸在有潛力的美國高中畢業生身上,後者無須適應新的語言環境,可以跟其他球員溝通愉快,當然可以更早進入狀況,更有發展性。當然這個理論有它的到哩,不過有資質、有潛力的球員不嫌多,Toronto要競爭的對手,可不是可以隨便就能應付過去的對手,如果沒辦法將底打好,又要如何跟這些強權拼鬥?

積極補強,充實球隊農場,請多來點這種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