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汗顏,雖然住北部、雖然知道這是個知名的點,但卻是第一次來這個點拍車。
七堵站南836次回送_1(2)_20091104.jpg
836次回送@七堵站南。R128單機!

原本是在四瑞二號橋拍,不過拍沒兩班就光線、雲也變厚,無奈換點。然後到暖暖站外,然而卻剛好是車次不密集的時段,只好再換點,想想,台鐵難得的三線區間、自己也只去過新五堵隧道北口與七堵機務段南邊晃,這次就來這個著名的點瞧瞧,算是探探路吧。

接近六堵關稅局,看看台五線旁的台鐵路段,應該就是這了。車停路旁走過跨線天橋,來到了路線的東側,沿著圍牆邊來找合適的點。原本圍牆上方台鐵有加裝鐵網來更進一步維護路線的安全,然而應該是年久失修,鐵網早已斑駁不堪,露出許多破洞,剛好造福了愛好鐵道攝影者。找了一下,抓了幾個自己喜歡的角度來發揮。

在七堵到新五堵隧道口的這段三線區間,特色是回送車與貨列夠多,不過其實最西側的貨物專用線角度不是很好抓,自己拍了幾張都不算滿意,大概是沒找到最合適的點。自己最喜歡的,是拍北上西正線車尾的部份,光線夠,角度也不錯;而南下東正線的車取景角度不少,不過自己最鍾愛其中適合以直式構圖的點,這個地方應該可以滿足不同朋友的不同構圖角度。
七堵站南TEMU1001_1(2)_20091104.jpg
1095次自強@七堵站南。太魯閣籤王車!夕陽下的光、有種特別的味道。

七堵站南727A次單機_1(2)_20091104.jpg
R151單機@七堵站南。車次應該是727A,走在最西側的第三軌,準備前往五堵貨場。(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角度,讓背景更單純些....)

七堵站南41次莒光_1(2)_20091104.jpg
25次莒光@七堵站南。

七堵站南EMU553_1(2)_20091104.jpg
跑在東正線的下行電車,這個角度可以讓上方的雜物不至於那麼明顯....

七堵站南727次貨列_1(2)_20091104.jpg
727次貨列@七堵站南。找了一下,拍百福方向的角度只有這個比較喜歡。貨櫃列車是很特殊,可惜這個方向、光線就沒這麼優。

深秋,日頭早早西落,拍車也只能早早收工。有機會再來看看晨間的光線如何、又適合什麼樣角度的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