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季末當然是聽謠言的時間,尤其是聽交易的謠言。

最近當然很多謠言,最大的當然是跟Jose Bautista有關(換Phillies的Domonic Brown),不過目前球隊方面已經出面否認。但是另外關於J.P. Arencibia的,似乎就有點可能性。
消息已經在Toronto出現,而相關的報導聯結是從這裡來的。

明年一月就要滿28歲的Arencibia,最近三年算是Toronto的主戰捕手,他的長打力是他最著名的能力,生涯已敲出64發全壘打,生涯ISO是0.194,以捕手的位置來看,是相當出色的成績。投手如果出現失投球,被他咬中常常就是一發長打,我們也曾經看過Arencibia在比賽後段來一發全壘打、替球隊挽救了一場比賽。在所有的大聯盟捕手當中,去年他的21發全壘打,可是排名第三名的成績,也僅僅輸第一名的Matt Wieters一支而已。

不過,他也就只有比較會敲全壘打這麼一個長處而已。如果看他整體的打擊成績,會發現實在是慘不忍睹。生涯的打擊三圍是0.212/0.258/0.408,OPS+是78。在2011與2012年,他的OPS+分別是91與90,已經在平均水準之下,不過這數字還可以接受,尤其是考量他的年紀,似乎還有改變的機會。然而今年Arencibia讓大家更失望了,成績更慘,BB%與K%都是生涯最差,而OPS+只剩下59,這個數字比很多的板凳選手還糟,這可是他拿了球隊497個打席所打出來的數字。而這麼糟的成績、是不是跟Arencibia球季開始之前、去參加經典棒球賽有關?這就不是很確定。只知道擺在眼前的事實是、今年他的打擊成績不是普通的差,是屬於很差的等級。有些國外的球迷還開玩笑說、會不會2011年就已經是Arencibia的career year?這還真是情何以堪。

2013-11-Arencibia.jpg
Arencibia在Toronto效力的日子、倒數計時?

Arencibia在今年他的BB%是3.6、K%是29.8%,這代表什麼?這表示他幾乎沒有選球能力、幾乎沒有上壘能力可言,而且觀察這三年來,他的BB%、K%、ISO,都是逐年在退步,以一個年紀應該要慢慢步入成熟期的選手而言,這不是件好事。而且他擊中球的能力也不佳,揮空率相當高,他的contact%在2013年只有71.4%,生涯也不過是73%。Arencibia簡而言之就是一個盲砲,或許他有時候可以靠抓到一兩顆失投球、帶給球隊一些幫助,但更多時候放他在打線上,只是會傷害球隊的進攻能力。有人說捕手這個位置不要太計較打擊,但也不能太遜才是。在MLB所有捕手當中,今年打席數滿200的共有46位,很抱歉,Arencibia是屬於裡面表現最差的那個等級,看想用哪個數字來比較,WAR、WRC+、OPS,無論哪個都是。

如果說他的守備功夫好,那我們或許可以不要太計較打擊,但原本Arencibia的守備能力就是在平均水準之下,之前可能期待他的打擊能夠成長,這個缺點球隊可以忍受,但現在Arencibia的打擊已經破爛到如此地步,當然守備上的缺點也就會被拿出來放大檢視。跟著打擊的缺點一起看,要說他是個合格的捕手,實在無法說服人。

即將擁有仲裁薪水的資格,這也是Toronto想要交易走Arencibia的原因,據預測,他明年的薪水很有可能會跳到2M-2.8M之譜,這個數字我們當然付的起,但、有需要投資在一個去年表現如此差的捕手上嗎?

我想應該要好好考慮拔掉J.P. Arencibia的正捕手位置,甚至、找個願意接手的買家,交易他吧。

arrow
arrow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