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的年度中彰化課程安排在上週日(11/4),本來也該乖乖坐在課堂上,無奈天氣實在太好,相機又帶在身邊(有預謀?),於是向老婆告假,早上就先來個小出草。下午在中彰化旅遊景點走走,還有時間,又繞去久未拜訪的溪湖糖廠與彰化扇庫。隨意拍拍,隨意走走,輕鬆寫意的晃晃。

SL346!此趟旅遊最大的收穫啊!

一、社頭站北平交道
早上時間有限,也無法跑遠,就選定在永靖與社頭之間拍車,先到社頭北的平交道等待,南下路線在進社頭時,是個爬坡,鏡頭壓縮一下,看看能否拍出這種味道。

功夫還不夠好,味道好像差了點,想轉到站南找點,省道上卻有點小塞車,看看時間,算了,往北走換個點,下次再來試試手氣。

特快車!1005次自強@社頭北!


3277次冷柴@社頭北


101次復興@社頭北


2439次區間車


二、永靖車站
社頭北待了將近一小時,轉往永靖站,這裡本來更迷你,月台延伸後,感覺也不一樣了。

田野裡的小車站、安安靜靜,只有乘客出現時,才會帶來些許聲音。最喜歡在這種地方享受孤獨,拿一本書、帶著相機,真的可以消磨一整天。看書看到忘我,沒聽到遠處平交道的聲音,突然一台工程車殺出,相機來不及準備好,對喔,今天有工程車由苗栗跑到斗南,都忘了這回事。沒關係,拍到就好,這算是拍車的bonus,不要強求。

好久不見!1011次紅斑馬!


站牌來張特寫


車次....忘了,工程車@永靖站


三、溪湖糖廠
溪湖糖廠,上次來還有乳牛彩繪機車頭,這次怎麼不見了?沒關係,這裡保護糖鐵資產的用心還是很令人感動。
SL346蒸機的復出,令人興奮,這可是今年底台灣鐵道的大事。運氣不錯,今天來竟然巧遇她出來亮相,短短的幾百公尺,簡單的活動一下,已經讓在場所有遊客為之著迷!

感動、巧遇蒸機!


仔細、緩慢前進!


前進、經濟推手!


黑白、歲月風華!


靜止、目光焦點!


斑駁、無損價值!


重現、再起風潮!


四、彰化扇庫
扇庫永遠是寶庫,來這永遠不會膩,什麼角度都很美、什麼地方都有故事。這裡應該也沒什麼好介紹的,仔細去看、慢慢的享受就好。

相看兩不厭!


國寶1


國寶2


國寶3


或許不是國寶,但可永遠是鐵道迷心中的寶


逆光、就來個復古風吧!


守護


轉車台的調度,永遠看不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