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risp與James Shields又遇到、而且還是在季後賽時,會“敲”出什麼樣的火花?

今年ALCS的戲碼,很有張力,這兩隊不能說是世仇,但今年的全武行實在太有看頭,很好奇這件事在兩隊球員季後賽相遇時、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雖然說Tampa Bay季內賽戰績比Boston要來的好,不過那是季內賽,跟季後賽不能相提並論,Boston裡面老手一堆,也不提所謂季後賽的經驗老到,光看他們第一輪打L.A. Angels那種感覺,就知道他們也是整合的相當好,目前也是氣勢正旺的Tampa Bay、不見得可以佔到什麼上風。

老規矩,先看先發投手。

Game One: James Shields vs. Daisuke Matsuzaka

Game Two: Scott Kazmir vs. Josh Beckett

Game Three: Matt Garza vs. Jon Lester

Game Four: Andy Sonnanstine vs. Tim Wakefield

就感覺上,Boston的先發投手陣容看起來比較整齊。只是問題來了,因為上一輪使用的關係,Boston把他們陣中目前狀況最好的Lester放到第三場去,讓狀況不是那麼好的Beckett投第二場,這有沒有關係?季後賽先發投手的安排很重要,這會不會是本系列賽的關鍵?Beckett可不可以恢復以往季後賽那種大殺四方的身手?Tampa Bay的排法延續上一輪的作法,感覺上前兩號跟後兩號的落差比較大,而其實上一輪四個先發表現的都很普通,嚴格來說只能給比及格稍高的分數。這輪對手的等級跟上一輪不一樣,Red Sox的全壘打能力雖然比不上White Sox(甚至SLG其實相去不遠),不過很會纏鬥、整體的OBP也高,對投手而言其實更難應付。如果Tampa Bay的先發不能夠多撐幾局,而是每場都早早就讓牛棚出來接,那對戰力影響會很大,要特別小心。

先發投手,Boston佔上風。

誰算是Tampa Bay的closer?真的講不出來,真的是Dan Wheeler?當然剛剛是有聽說Troy Percival可能會出來,不過他的傷勢好像沒有百分之百復原,可能別放他還比較好。J.P. Howell跟Grant Balfour是他們現在牛棚裏面最重要的投手。這個系列賽打Boston,先發投手可能因為用球數會早早退場,中繼能不能吃多點局數,就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他們最好要準備兩個可以吃長局數的中繼,應付可能發生的需求。有Jonathan Papelbon領軍的牛棚,Boston的支持者可以放心,不過今年他曾經面對Tampa Bay有救援失手的紀錄,Tampa Bay應該比較沒那麼怕他了。

牛棚,Boston小贏。

沒有了Manny,Boston的打擊似乎殺傷力沒那麼強,現在可能連Mike Lowell也都無法出賽。不過Boston的打者很會選球,要對付他們,不是那麼簡單。新來的Jsaon Bay對於AL適應的不錯,第一輪也發揮的很好,看來目前他是Boston的攻擊指標。Tampa Bay的攻擊火力在季內賽其實不如Boston,不過第一輪發揮的很好,幾個球員輪流開火,Carl Crawford的即時歸隊也對他們有幫助。倒是超級新人Evan Longoria在上一輪第一場大爆發後,後面三場突然安靜下來,教練可要趕緊幫他找回打擊球感。

打擊,平手。

兩隊本來在守備這個項目可以算是難分軒輊,但現在情況有了改變。Tampa Bay的守備比想像中來的好,一壘(Carlos Pena)、二壘(Akinori Iwamura)、三壘(Longoria)今年都有機會拼金手套獎,游擊的Jason Barlett則是重要的內野樞紐。外野在Crawford歸隊後完整不少,這都是他們投手的堅強後盾。Boston則是在少了Lowell之後很傷,雖然可以將Kevin Youkilis移過去,但整體完整性下降些。Bosotn的外野有點被小低估,當然是沒有人像Crawford那種強肩,不過Bay、Jacoby Ellsbury與J.D. Drew的組合,也比之前有Manny要好的太多了。

守備,Tampa Bay小贏。

應該有機會戰到第七場,雖然希望猜錯,不過個人還是認為Boston會4:3過關。

衛冕隊的決心,不能小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