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pa Bay,球隊歷史上第一次打季後賽、當然也是第一次打聯盟冠軍賽(LCS)。

Philadelphia,1993年之後、第一次打到聯盟冠軍賽。

L.A. Dodgers,1988年之後、第一次打到聯盟冠軍賽。

四隊當中有三隊是新面孔,這次的聯盟冠軍賽有趣極了。

本來也來不及做什麼大盤分析、等著看比賽就對了,剛好這兩天晚上公司有事要忙、那當然是忙裡偷閒在來分析一下。

先寫NL部分

誰會贏?看起來現在猜L.A.應該才是王道,氣勢這麼強,連ESPN網站做的投票調查,他們都遙遙領先。也是啦,四隻打到聯盟冠軍賽的隊伍,他們看起來是狀況最好的,猜他們晉級世界大賽合情合理。現在的Manny,感覺上一個人就可以打敗一隻球隊,誰人跟他比?

照例,還是要看看兩隊預設的先發投手:

Game One: Cole Hamels vs. Derek Lowe

Game Two: Brett Myers vs. Chad Billingsley

Game Three: Jamie Moyer vs. Hiroki Kuroda

Game Four: Joe Blanton vs. Clayton Kershaw

Lowe跟Hamels是兩隊狀況最好的先發,按照兩隊的計畫,他們很可能在第一與第五戰要碰上。基本上這次關鍵就在他們倆個身上,首戰的先發投手對決,可能也就決定這系列賽誰會贏走。為什麼?因為Dodgers現在手風太順了,上一輪宰Chicago跟吃豆花一樣,非常順口,如果Hamels第一關在自己主場的守不住,那後面幾個大概也會擋不了。這跟他們好壞無關,其實Myers等人的表現是不錯的,都有把水準發揮出來,是Dodgers現在正在打順手球,很難擋。Billingsley跟Kuroda在第一輪也都投的不錯,Phillies不好過。第四戰給Kershaw,膽子也蠻大的,不過如果前面幾個表現的一如預期,出個奇兵、給這個新人磨一下,會比選擇Greg Maddux來的好。

先發投手方面、Dodgers佔上風。

剛剛看到Dodgers沒把原本的守護神Takashi Saito放到這一輪的roster裡,這當然就成為他們的牛棚的問題,當然準備接手的Jonathan Broxton又殺又猛,只是誰去當Set-up Man?Cory Wade、傷癒回來的Hong-Chih Kuo?可以完全放心嗎?而Phillies要擔心的比較單純,當然單純不代表比較輕鬆,那就是Brad Lidge的一棒症會不會發作?目前看來是還好、但歷史的陰影有時是比我們想像中還巨大的。

牛棚方面、原來要給Dodgers贏、現在給平手。

Philliese的打擊本來在球季中是發揮的相當不錯,總得分799分僅次於Cubs,但季後賽前三場比賽,他們每場的得分都只集中在同一局,第四場才稍有改善,這個系列賽又會是如何?而Chase Utley跟Ryan Howard兩個重要的打者,在第一輪嚴重熄火(兩個人合起來的打擊率是0.154),這一輪能改善嗎?Dodgers季內賽攻擊火力平平、這當然是指Manny來之前。而上一輪三場比賽灌了20分,整體狀況正好,加上有Manny的護持,加分不少。Phillies想要壓制Dodgers的爆發力,就要好好想想怎麼處理Manny,個人建議就比照93年Toronto處理Frank Thomas的方式,不要覺得不好意思。

打擊方面、以近況取勝、Dodgers佔上風。

守備是Phillies的強項,他們內野的二游可算堅強搭檔,洞在一壘那邊,不過這影響應該不大,外野幾個臂力不錯,嚇阻對手推進的能力夠。Dodgers這邊外野幾個比較像樣,但內野頂多算平平,要多燒幾柱香,保佑不出事。

守備方面,Phillies較佳。

最後、就把自己猜的結果寫出來

L.A.將以4:2淘汰Philadelphia

三天連假,希望可以好好的看幾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