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完整季,今年Toronto Blue Jays的成績夠讓人滿意嗎?不知道,或許樂觀派的朋友會滿意、不過我這種吹毛求疵的人,還是覺得有些許的遺憾。

展望來年之前,先把今年的好壞再從頭看一次吧。


(取自Yahoo! Sports)

Something Good

1.今年總成績是8379敗,這也是2000年以後、第一次連續兩個球季勝率達到5成。上一次有這種表現時,記得當時陣中的主力選手是Carlos DelgadoShannon StewartJose CruzDavid WellsBilly Koch,感覺很遙遠是不是?

2.非常出色、甚至可以說是讓人訝異的牛棚表現。王牌終結者B.J. Ryan幾乎整季不在,本季牛棚卻依然能夠把球隊的戰果守住,Jeremy Accardo功不可沒,當初交易來時、還真沒想過Accardo會有如此表現。不過更別忘了幾位勞苦功高的中繼,像是Brian WolfeCasey JanssenScott Downs,尤其前面兩者,生猛有力的表現,讓人安心。

3.明年的先發投手陣容、應該可以不用擔心(只要不受傷的話)Roy HalladayA.J. Burnett就不提了,Dustin McGowan的大成長可說是今年球隊最大的收穫,更別忘了表現穩健的Shaun Marcum。只可惜不管最後是Jesse Litsch或傷癒歸隊的Gustavo Chacin來接最後一個位置,沒有左投的rotation看起來還是不夠完美些。

4.Aaron Hill成績大躍進。這裡主要指的是他的長打能力,SLG從前兩年的0.385左右、跳成今年的0.459,以二壘手來說,這個成績已經很不錯,不過同時他的上壘率卻退步了,希望明年他也能把這個缺點矯正回來。

5.可愛的老將Matt Stairs,他可能不會每一場球都當先發,但給他一定的出場空間,表現實在令人滿意,請想辦法把他續約吧。 

Something Bad

1.已經多少年沒進過季後賽了?上一次是1993年,當時在世界大賽的對手叫做Philadelphia Phillies,人家今年很漂亮的演出大逆轉秀,闖進睽違已久的季後賽,我們呢?

2.一狗票傷兵,令人不解,本球季整個大聯盟,大概只有Oakland A’s可以跟我們比慘吧。全隊本季共有12位選手被送上手術台(需要一一列出他們的名字嗎?算了、徒增感傷),是我們的球員體質比較差、比較不會保養?或許是,不過教練們的調度與使用方法,恐怕也該檢討檢討。

3.不堪入目的打擊成績。以前的Toronto可是出名的破壞部隊,兇猛的打擊火力可會讓對手害怕,今年卻完全感覺不到這股力量。就跟去年比就好,看看這兩年的數據,就知道退步實在太大。戰犯?不只一人,該檢討的多到數不完啊。

Yr      Runs    AVG        OBA         SLG
2006  809(7)   0.284(3)   0.348(4)    0.463(2)
2007  753(10) 0.259(12)  0.327(12)  0.419(8)

4.今年的薪資總和是79,925,600,這在全MLB排名17,名次雖然還不算高,但其實越來越覺得球隊的GM J.R. Ricciardi好像只想往大市場看齊。要跟人家比口袋深度,其實是沒用的,不如好好的發展球隊的農場系統,這也是當初Ricciardi在上任時所說的。什麼,農場今年排名全MLB倒數第6(Baseball America的排名),夠了,趕快認清事實吧,不然就請....走人吧。

5.今年Toronto幾位主力先發的每場平均用球數都很高,Roy Halladay平均每場用球數107.42MLB第二,A.J. Burnett平均每場用球數105.96MLB第六。雖然這不一定全是他的問題,不過身為主帥,總教練Jay Gibbons最好有把握不會操壞他們的手臂。

2007年單場平均用球數前六名的投手
Carlos Zambrano----108.56
Roy Halladay----107.42
Dan Haren----106.62
Jake Peavy----106.18
Scott Kazmir----106.15
A.J. Burnett----105.96

6.Vernon Wells的大合約,現在看來充滿問號。他今年怎麼會打那麼爛呢?當然本季Wells可能帶傷在打,所以影響了他的表現,但以他的成績對照那份又大又長的合約,實在會讓人膽顫心驚,因為球隊的未來、好像也綁在這張合約裡面了。

7.季末被指出有使用禁藥的Troy Glaus,如果“罪名成立”,可能會在明年開季被禁賽50場,不錯不錯,搞這種新聞,還真是會選時間啊。

壞的比好的多,可能是自己愛挑剔,看看明年球隊能否給我們更多的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