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他在951場比賽中、打出1278支安打,平均一場比賽敲1.344支。
在美國,他在1224場比賽中、打出1722支安打,平均一場比賽敲1.407支。

這是21世紀初最厲害的安打製造機、Ichiro、他的傲人能力。 

他應該不可能在美國敲出3000支安打吧?雖然他年年200安、年年又有將近680個打數供他使用,但,他也34歲了,想要一直維持絕佳體能,實在不容易啊。不過他是Ichiro,對於棒球如此執著之人,在MLB連續七年200安,這當初也沒人會料得到。1300安打,分七年完成,一年需要185支安打,用他的標準、似乎又不是那麼遙不可及。所以關於3000安這點,還是可以有些不切實際的期待吧。

另外有個紀錄,他也可以挑戰看看。

Pete Rose的棒球生涯4256支安打。

簡單的算數,目前Ichiro還有1257支安打要打,差不多也就是他達成MLB3000安的時候,這個記錄他也就能一併更新,搞不好很多討厭Rose的人,恨不得Ichiro趕緊超越這個數字。就像討厭Barry Bonds的人,一定恨不得他的全壘打紀錄趕緊被推翻掉。

當然,日本職棒的記錄要怎麼跟大聯盟的一起計算,也是一門學問。把NPB認定是小聯盟的話,那Ichiro的3000安紀錄參考性質就比較大,因為沒有人把小聯盟的成績也記錄在大聯盟成績裡面;但就此認定NPB跟MLB平起平坐,大家紀錄可以合併計算,那又顯然不太可能。還是要把NPB的紀錄打個七折還是八折、然後才能跟大聯盟的合併統計? 不然以後討論Ichiro進名人堂的資格時,又該拿什麼當作支持他或反對他的基礎?

有點扯遠又扯複雜了。自己不過是個非專業人士,對於一個好球員的成績,不需要去計較到這種地步。

最後還是要恭喜你,絕對會在歷史上留名的安打機器,Ichiro Suzu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