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系列的遊記寫著寫著,不知不覺都回憶到旅行第六天。考慮了一下,這一天的寫法來點改變,直接把今天的活動分為三大部份,加上一個其他心得篇,來當作本篇文章的主軸。

 Part.1 新幹線拍車@那須塩原站
 
E4系&400系“Max Yamabiko 102號”@那須塩原


搭上早班的新幹線,跑到本日的第一個點、“那須塩原站”,來狙擊JR東日本的新幹線列車。以東京為起算點,這裡是東北新幹線第六站,站內佈置兩個月台(一岸一島式)、五個股道,其中第三與第四股道為通過線。可以選擇的車站那麼多、為何要來這出草?


E4系“Max Yamabiko 103號”@那須塩原


200系“Yamabiko 208號”@那須塩原

第一、這裡新幹線種類多,除了在大宮站就分出去的上越與長野新幹線外,在這裡,東北、山形、秋田線的車都有。而且過站不停的車也多。
第二、距離今天下一個計劃點“黑磯站”近,只一站距離,方便移動。
第三、月台兩端都是彎道,車輛拍起來變化較多。


E2系“Hayate 3號”@那須塩原


E4系&400系“Yamabiko 102號”@那須塩原


E3系&E4系“Yamabiko 111號”@那須塩原


E2系“Hayate 8號”@那須塩原


200系“Nasuno 268號”@那須塩原


在這裡,單一車種的車次,很稀鬆平常,但不同車種併結的車次,更是如過江之鯽,讓人目不暇給,來這,也順便來個車輛辨識測驗,看看對新幹線的車種自己有多瞭解。

各式車種來來去去,當中最讓人感興趣的、就是所謂的“小車拉大車”,造型較小的400系列車在前、拉著雙層的Max E4在後,看起來相當特別。下雨、也沒關係,高速運轉通過的車輛、激起陣陣水氣,相當壯觀。車站內部寬廣,也有不少賣點可供補給,在這裡除了比較冷一點外,完全就是個很適合出草的車站點。只是,D80拍新幹線還是稍嫌不夠力啊

E3系&E2系“Hayate 3號”@那須塩原


E2系“Yamabiko 42號”@那須塩原


延伸閱讀:Luke's Blog (鏡頭下的新幹線I)


也是那須塩原!寢台北斗星在來線通過!(機關車EF81-82隸屬田端運轉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