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日本行,最近就要成行,這次跟著幾個夥伴,打算來個七日遊,完完全全的鐵道之旅。最近把行程決定好,就等出發了。翻翻在日本的照片,就先來回顧一下過去的日本行。


2005年12月,大阪為中心,進行了一趟包括岡山、四國、京阪、餘部、北陸的五日鐵道之旅。一個人、一個背包、一件大衣、還有一本JR Pass,看到了生平第一場雪、也造訪了嚮往已久的餘部鐵橋。在高知街頭騎著腳踏車、跑到坂本龍馬的出生地;在松山道後溫泉、與德國人聊日本之行;在城崎溫泉泡腳、享受道地的溫泉烏龍麵;在武生車站月台上、於大雪中拍攝往來的北陸特急。這次旅行,算是開了眼界、也讓自己暗自許下,未來每年都要造訪一次日本鐵道的小心願。


Kiha 181系特急“Hamakaze”通過餘部鐵橋


柴液機車DE 10單機於敦賀車站


寢台“Naha”於山崎站南大彎道


寢台“Twilight Express”交會683系特急“Thunderbird”於武生站

當初會設計這樣的路線行程,考量到許多事,不過其中最大的原因,是想要拍一些特急、一些小車站、以及一些路面電車。日本鐵道會吸引我,不是他們的新幹線,而是他們的多樣的特急、以及迷人的路面電車、還有多變的車站造型。岡山路面電車、高知(土佐)路面電車、阪堺電車、松山路面電車、琴平電鐵,松山站、多度津站、松前站、瀧宮站、琴平站、城崎溫泉站、金澤站。每一個景點都還歷歷在目,好像才剛去過一樣。


阪堺電車於天王寺南


阪堺電車於天王寺站


381系特急“Kuroshio”於天王寺站


寢台“日本海”於金澤站


寢台“北陸”於金澤站

要說這趟旅行有什麼小遺憾,就是沒有搭程到寢台列車,以及在餘部鐵橋停留的時間不夠久。不過沒關係,還是有機會的。沒有留些機會給下一次,那又怎麼會有動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