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輛可愛的列車早就已經在路上跑了好一陣子,不過一直到前幾日才特地跑去搭乘它。當然、要帶愷愷一起去!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4(2)_20131214.jpg
開心開心、可以跟自己喜歡的卡通人物合照、還搭乘到歡樂卡通列車,當然開心!

帶著愷愷,要到南部看他的小堂妹,還先開車回竹南一趟,讓媽咪可以去照顧小新新妹妹。想說開車當日來回竹南高雄也是蠻累,乾脆先開車到高鐵台中(烏日)站,轉乘高鐵下去。抵達高雄後,突然看到高鐵歡樂卡通列車的圖案,才想起有這麼一列彩繪車,趕緊到服務台問一下當天的運轉時刻,下午剛好會有一趟彩繪列車北上,時間也可以配合,那當然不客氣,一定要來給他搭乘看看。

提前半個小時進月台,等這班彩繪列車迴送進來,旁邊的愷愷比我還緊張,深怕沒有搭上這班車,跟他解釋還有半個小時的時間,他還是覺得要趕緊排隊上車才行。總算成功說服他,於是我們就一節節車廂來拍照,一節節留下紀錄。剛好,剛下過雨,車廂外觀也顯得乾淨許多,適合拍照。

第一節車廂的彩繪主題是“探險活寶(Adventure Time)”的主角“老皮”。一部幻想世界的卡通,兩個主角在這個幻想世界中探險、並且與許多魔法世界的事物擦出火花,而且主角其中之一就是這隻可愛的小狗。這隻黃色的魔法狗很有人氣,很討喜。卡通裡面的配音略帶點廣東腔,講話也很有特色,長相可愛又喜歡幫助別人、加上還會變形,真的是“猴塞雷”!之前還看過有小朋友背這個老皮造型的背包,相當可愛,也蠻想去弄一個給我們家愷愷揹看看。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2(2)_20131214.jpg
第一節老皮車廂,黃色的車頭塗裝有夠搶眼!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3(2)_20131214.jpg
站側面一些,整個車廂都有老皮的蹤影。


第二節車廂的彩繪主題是“阿甘妙世界(The Amazing World of Gumball)”的主角“阿甘”。很爆笑的一部卡通,故事圍繞在陶氏一家人,爸爸是隻大兔子、媽媽是貓咪、大兒子阿甘也是貓咪,小兒子阿達是條金魚,最小的女兒安安則是隻小兔子。阿甘是隻有點活在自己自戀世界的單純小孩,而且可能是個媽寶?我們家愷愷說他絕對不要當媽寶,嗯,很振作。在家裡我很愛學阿甘的口頭禪“天公伯呀!”,會逗的愷愷呵呵笑。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5(2)_20131214.jpg
藍色的第二節車廂,藍色的阿甘就在門旁,還可以看到他的粉紅色兔子妹妹安安,黃色的蕉蕉。


第三節車廂的彩繪主題是“Ben 10 外星英雄(Ben 10 Alien Force)”。這部卡通較少看,裡面的主角是田小班,可以叫出許多外星英雄來幫他度過難關,打敗敵人。雖然任務重大,不過個性上還是個有些調皮的少年。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7(2)_20131214.jpg
第三節車廂,這個卡通應該比較適合青少年看,所以愷愷晃晃就走掉、也不合照了....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8(2)_20131214.jpg
其實我有偷偷看這部卡通啦,算是有些複雜,不過劇情還不錯。

第四節車廂的彩繪主題是“湯姆與傑利(Tom and Jerry)”,這是一部歷久彌新的老卡通了,湯姆貓與傑利鼠,竟然從1940年就撥出到現在,實在是了不起。貓抓老鼠的劇情、始終是所有卡通裡面的重要因素。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10(2)_20131214.jpg
第四節的貓抓老鼠,兩個主角當然要來一張!

第五節車廂的彩繪主題是“天兵公園(Regular Show)”。你這個天兵是裡面最重要的台詞吧!在“青黏公園”、裡面有一群有些天、有些傻氣的工作人員,而其中鳥哥與阿天是這裡面最爆笑的搭檔,常常搞破壞、正事很少辦的成,他們兩個這樣搗亂而竟然沒有回家吃自己,也實在是很厲害。這部卡通因為有些太耍呆、太白目,所以現在被媽咪禁止我們看....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12(2)_20131214.jpg
傻傻的鳥哥、所佔篇幅還蠻大的,這節是天兵公園!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13(2)_20131214.jpg
三個主角的特寫也來一張,由右邊開始分別是鳥哥、班森、以及阿天。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15(2)_20131214.jpg
兩個愛耍寶的主角、很生動的圖案!


第六節車廂的彩繪主題是“飛天小女警(The Powerpuff Girls)”。這當然也是部人氣很高的卡通,不過我們家阿愷比較沒有在看,連拍車時也都匆匆一瞥就趕往下一節....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14(2)_20131214.jpg
人氣一直很旺的飛天小女警,旁邊也有人在拍照,還要等一下才有這樣乾淨的角度可拍。

第七節車廂的彩繪主題是“愛吃鬼巧達(Chowder)”。有點傻氣的小廚師巧達,跟在他的師父孟多旁邊學藝,卡通裡面許多角色的名字都是食物、或是食材,應該都是中文化之後取的名字,還蠻有創意。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17(2)_20131214.jpg
可愛的巧達(左)與他的師父孟多(右),兩個鈍鈍的廚師。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16(2)_20131214.jpg
商務車廂,門的位置與其他節不太一樣。


第八節車廂的彩繪主題是“肥貓鬥小強(Oggy and the Cockroaches)”這部法國卡通,這也是愷愷現在最喜歡的卡通,他的配樂還曾經是愷愷最喜歡哼的歌曲。阿肥與小強三兄弟,啾啾、臭屁和敵敵之間的鬥法,你追我打的過程,就可以讓小朋友看的很開心。而這部卡通他的爆笑配音版真的是一絕,其實不能說是配音、應該說是旁白,而竟然可以把旁白搭配卡通人物到此地步,厲害!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18(2)_20131214.jpg
來到最喜愛的肥貓鬥小強,當然要先來張合照!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19(2)_20131214.jpg
一張不夠、再來一張!這是學卡通列車那個老皮圍起來的圓圈樣子。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21(2)_20131214.jpg
整車的肥貓與小強,還好只是外面的塗裝,不是有真的小強。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22(2)_20131214.jpg
來個愷愷大戰肥貓。看看他多喜歡這個卡通,可以停留這麼久拍照。


第九節車廂的彩繪主題是“膽小狗英雄(Courage the Cowardly Dog)”這部卡通。這隻粉紫色的小狗名字叫做英雄,大大的頭、大大的牙齒、短短的身體。名字雖叫英雄,但其實超級膽小,尤其是卡通裡面常常出現怪物,總是一副被嚇到六神無主、驚慌失措的樣子。但遇到危險時、尤其是他的主人有危險時,還是會振作起來、超級勇敢,來解決眼前的危機。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25(2)_20131214.jpg
大眼睛、大耳朵、黃牙齒,這隻小狗的身體與四肢比例也很好笑!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26(2)_20131214.jpg
常常慌慌張張的,這隻小狗其實很逗趣。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24(2)_20131214.jpg
來張合照,這個卡通愷愷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看了。



第十節車廂的彩繪主題是“Ben 10”,這算是這部系列漫畫的首部曲,不過我沒看過。裡面的主角也是田小班,看起來就小隻許多。愷愷應該也沒看過,跑到這節車廂前面、他也是匆匆晃過....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27(2)_20131214.jpg
自由座車廂,前面已經有人在排隊,所以拍照紀錄的角度要閃人。看到有人排隊,愷愷也趕緊想要衝到我們準備搭乘的車廂去....


第十一節車廂的彩繪主題是“阿甘妙世界”的主角“阿達”。這條可愛的橘色金魚是愷愷最喜歡的卡通人物之一,睡覺不睡床上而是睡在魚缸裡。超級天真活潑,而且很挺他哥,有時明知道他哥做錯事還是硬挺,很夠義氣。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28(2)_20131214.jpg
可愛的小金魚阿達,因為看到有人準備排隊上車,愷愷也顧不得跟這個喜歡的角色合照,只怕上不了車,真是太緊張。

第十二節車廂的彩繪主題是“探險活寶”的主角“阿寶”,跟我們家愷愷一樣有可愛的一雙大眼睛,帶頭套、揹背包、拿長劍,感覺上就是有勇往直前的精神。這個少年很天真、還有點憨直的傻氣,但是有一個相當棒的優點:樂於助人。相信“探險活寶”應該是現在最有人氣的卡通,這個卡通列車最重要的兩個端面,就是這部卡通兩個主角的圖案,連拍照都還要排隊等呢!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32(2)_20131214.jpg
卡通列車的另一端面、阿寶車頭。兩個車頭一邊黃色、一邊白色,各有特色。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30(2)_20131214.jpg
大眼睛的阿寶,是個好少年。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34(2)_20131214.jpg
這是在比功夫嗎?突然來個這個pose,還真是跳tone。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36(2)_20131214
車子內部也是有很多卡通造型的圖樣,都很搶眼。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41(2)_20131214
廁所的鏡子上面、也都有卡通人物的貼紙。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38(2)_20131214
座椅上面,是泡泡糖公主的座巾。好像商務車廂則是不一樣的圖案....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37(2)_20131214
座位上方的行李架,當然也可以貼上卡通貼紙。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39(2)_20131214
這個掛畫還真是可愛,有沒有得購買?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43(2)_20131214.jpg
最後、當然家中會多一組迴力車,這是一定要的。

THSRC歡樂卡通列車_44(2)_20131214.jpg
這組迴力車兩邊的塗裝還不一樣,把探險活寶裡面的主要人物都繪製出來。 

過癮,從車頭拍到車尾,只差沒有一節節車廂裡面也給它照一下。其實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來,掌握時間,或許真的就這麼做了....

歡樂卡通列車、可愛度滿點!多來幾列這種可以帶給大家歡樂的彩繪列車吧,尤其是卡通頻道裡面,還有很多很好看的動畫,也都把他變化成卡通列車,應該是個不錯的主意。

arrow
arrow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