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沒有在計畫之內的旅行,有時會有想到不到的收穫。
 
勝利號@烏樹林頂埤間

活動辦在7/19,剛好在新工作報到之前,不過自己消息得到的晚,一直到7/16才決定要下來拍車。原本是計畫與弟弟Jeff一起在半夜出發南下、拍車玩樂兼訪友,不過最後是自己一個人上路,也是等睡飽後,慢慢一路晃到台南。上一次來烏樹林,也是為了勝利號,這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時光果然一點都不會停留。 

天氣大好,不過一路跑下來,其實還有點頭暈,簡單於後壁車站梳洗一番,轉向烏樹林。一進入廠區,便見到今日的主角“勝利號”,感覺很熟悉、又很遙遠,光鮮亮麗的車身、與印象中的糖鐵的事物,完全無法連在一起。不過有人願意付出心力去整理、去維護這樣的事物,值得肯定、更值得高興。

當然,也要感謝舉辦這次活動的“南方公園”鐵道社團,有他們辦活動、才有勝利號在路線上行走、才有這次烏樹林的小出草。


烏樹林一景 


烏樹林一景


烏樹林一景


重現!烏樹林觀光小火車


重現!烏樹林觀光小火車

藍天、白雲、綠蔭,是的,站在這裡,就很舒服。尚未到“勝利號”出發的時間,先在糖廠周遭繞了一圈,隱藏在各個角落的糖鐵廢車,有點淒涼。他們在這塊土地上面奉獻了他們的黃金歲月,現在該是他們好好休息的時刻,但未來會怎樣,大家似乎也都知道,但也沒人想說出。繞了兩圈、拍了幾張照片,突然有點難過,或許他們也不願意讓大家看到這個模樣,停下手來,就讓他們在屬於他們的角落裡、保有他們最後的尊嚴。 

回到陽光底下,跟舉辦這次活動的馬大哥打聲招呼,感謝他們的付出,也在馬大哥的介紹下、認識了幾位久聞大名的鐵道同好。差不多該準備抓車了,路線很短,要追很簡單,今天拿以前追糖鐵的本領追車,有點大材小用。麻煩的反倒是這次“勝利號”跑的比較慢,有時自己衝太快,還得要在路線等她一下。也好,趁機休息一番,拍台鐵得要隨時待命、並且隨時想像構圖的畫面;拍糖鐵則要放鬆心情,多看看田野風光。 

過去由於糖廠運作時間的關係,追糖鐵、都是在冬季,頂多加個秋末與春初。夏天在糖鐵路線跑動,滋味果然不太一樣。以往拍糖鐵,喜歡拉鏡頭追,拍長長一串的車身、也避開灰濛濛的天空。這次是夏日,別有一番風情,尤其“勝利號”那藍白色的車身,搭配在藍天底下,更具特色。拿起廣角鏡,貪心的多留下幾張大景的照片,感覺非常棒。


直焦追車!勝利號@烏樹林頂埤間


逆光!?勝利號@烏樹林頂埤間


過彎壓車?勝利號@烏樹林頂埤間


草原飛馳!勝利號@烏樹林頂埤間


等待紅燈?勝利號@烏樹林頂埤間 

行程結束,過去跟幾位朋友打個招呼、說個再見,驅車前往斗六,找個老朋友,一天的活動告個段落。希望下次有機會,還能夠多來幾趟這種懷舊之旅。


加演場!單機德馬!


單機德馬回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