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安坑輕軌20XX列車@K7K8站間
安坑輕軌20xx號車@國道三號立體交叉_1_20230220.JPG
令人舒服的大景,安坑輕軌+國道三號+陽光橋+新店溪,空氣乾淨能見度也佳的天氣、就是這麼讓人心曠神怡。可惜有幾條高壓電線橫跨於空中,沒辦法避掉,不然這張照片自己還真的蠻喜歡。

(6)安坑輕軌2101號車@K3K2站間

安坑輕軌2101號車@K3K2站間_1_20230218.JPG
路線的高低落差,感覺讓這輛安坑輕軌的列車、比後方的車輛高了四五層樓。

(5)安坑輕軌2055與2115號@K2K3站間

安坑輕軌2055與2115號車@K3站_20230213.JPG
一出站、一準備進站,兩輛列車剛好運行整齊排列。後方可以看出這段路線的坡度,出站的列車也正準備加速爬坡。

(4)安坑輕軌2091號@K1K2站間

安坑輕軌2091號車@K1K2站間_20230217.JPG
安坑有兩根有名的煙囪,這根是焚化爐的。聽說這算是超級嫌惡設施?其實住在這裡20多年,也沒覺得它對生活有造成多少影響。空汙、用水、環境衛生、重車出入,我個人認為這裡的生活環境並沒有因為它而有何影響,或許是我容忍度高、也或許是很多人對於焚化爐就有那種不喜歡的既定印象吧。把輕軌跟煙囪合影一張,它們都是我安坑生活圈的一部分。

(3)安坑輕軌2101號@K5站(景文科大站)

安坑輕軌2101號車@K5站_1_20230316.JPG
很久沒夜拍,真的是假鐵道迷。終於在自己家裡附近有了鐵(軌)道系統,當然就不能再有藉口,乖乖扛著腳架出門夜拍。列車好看、燈光的星芒更是搶眼,這就是夜拍最迷人的成果啊!


(2)安坑輕軌20xx號列車@國道三號立體交叉處、202302

安坑輕軌20xx號車@國道三號立體交叉_1(1)_20230218.JPG
安坑輕軌在與國道三號交叉之處,採用高架立體跨越。早年看到路線圖、在想這段會是一個施工關卡,但現在相關技術進步,這種工程困難度已經降低許多,不過看到完工後的模樣,還是覺得相當厲害。坐在輕軌列車上經過這一段路線時,看著腳下國道車輛川流不息,也是很特殊的體驗。


(1) 安坑輕軌2035與2065號列車@安坑機廠外、202302

安坑輕軌2035與2065號車@安坑機廠外_1_20230217.JPG
待命發車中的兩班輕軌列車,並列於機廠外的軌道上,等號誌一給,就準備轉彎進入正線。列車前面的行先一個顯示"Not In Service"、一個顯示"不提供載客",也是種對比巧合。背景是安坑地區的山坡地社區,這是安坑特有的畫面。

(後記)這一篇以拍攝輕軌車輛為主,輕軌路線雖短,自己也盡量去找出各個適合拍攝的位置,找出輕軌列車的各種面貌。輕軌照片就慢慢在此累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坑輕軌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