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奮、開心、爽!Toronto晉級ALCS美聯冠軍賽,心情好high!

先輸兩場、再贏三場,這種逆轉勝真的會讓人喘不過氣,當然、也會大呼過癮。
2015-10-Toronto Blue Jays.jpg
勝利、永遠是讓人如此雀躍!

激情過後,冷靜看待一下。看完ALDS這個系列賽,只有一個感想,贏球、有時真的要靠運氣。就如同Billy Beane所說,季後短期系列賽真的是要靠那xx的運氣。Toronto本來就被許多球評看好是會贏ALDS的一方,但就算實力比對手強,還是需要一些運氣的加持,否則一個陰錯陽差,慶祝勝利的未必是我們。


誰能想到對方在一局內出現三次失誤,這場Texas也不過就這三次失誤,但卻集中在這局,把壘包一直堆滿,讓Toronto打者可以一直上來,才會後來有Jose Bautista這發驚天動地的一轟。

Russell Martin那個回傳球打到Shin-soo Choo的棒子上,那要傳多準才能打到?運氣要有多差?如果因為這種球輸球,感覺會很嘔。還好,Martin解套了。

對方第一戰就傷了攻守兩端都很重要的Adrian Beltre,他最後兩場都是帶傷在打,少了健康的Beltre對我們真的是大利多。

如果不是Brett Cecil意外受傷,Aaron Loup又因家庭因素缺席,缺左投的Toronto只好把David Price拉到牛棚使用,也才能讓Marcus Stroman名正言順先發主投了第五場。如果是打Texas諸多不順的Price來投這場、結果又會是....

我知道打Texas這個系列賽會很辛苦,打到第五戰我不意外,但好幾場比賽的內容,都讓人有些意外,也造就了這個系列賽精彩刺激的狀況。

回來看看基本面。5場比賽得了26分,每場得5.2分,外帶8發全壘打,打擊火力算是發揮的不錯。5場比賽下來有30個殘壘數,也還在可接受範圍,打擊火力也算有串聯。三位中心打者都有開轟,表現就不用多提。Texas左投多,所以我們這個系列賽較常看到Chris Colabello以一壘手的身分出賽,他也表現得很理想,攻守俱佳,但下個系列賽Kansas並沒有那麼多左投,他的出場時間可能會跟Justin Smoak分攤,要如何妥善運用代打,可能更會是門學問。安排在第八或第九棒的Kevin Pillar則是一大驚喜,讓他繼續擔任伏兵的角色,希望可以得到不錯的收穫。Toronto是靠打擊起家,請繼續保持這種攻堅的能力。

2015-10-Jose Bautista.jpg

Bautista這隻三分彈,是他生涯重要的一轟,絕對也會讓所有Toronto球迷印象深刻。

守備方面5場比賽出現4次失誤,兩次掛在Martin身上,分別是第二戰第一局的暴傳、與第五戰那令人困惑的回傳失誤。另外兩次則是外野手,左右外野的Ben Revere與Bautista各有一次。本季Toronto的守備相當夠水準,特別是在換來Troy Tulowitzki之後,內野守備更顯得扎實。二壘的Ryan Goins真的是影子功臣,靠他的優異守備、不知道幫球隊守下多少分,每個投手都應該向他脫帽致意。Pillar在中外野的守備能力也是一大助力,本季多次美技演出已經讓他知名度大增。

在投手方面,Toronto的整體表現算是普通,5場比賽掉19分,雖然說有些跟失誤有關,但整個系列賽下來常常能夠讓人放心的局數沒幾局。四位表定先發目前看來Price的問題最大,但偏偏他是最應該負責最多局數的一位。他能不能趕緊恢復正常,關係很大。Marco Estrada的第三戰演出應該可以確保他在輪值的地位,不要再考慮放他到牛棚了。Dickey被自己的教練沒收一場勝投,這一輪他又有機會爭取回來。在救援部分,19局的投球中、Toronto的牛棚掉了5分責失,其中3分是來客串(?)的Price所掉分,另外兩分是在第二戰的延長賽所掉。可以這麼說,在正規九局內,我們正規的牛棚投手群可是沒掉半分,非常讓人激賞。Roberto Osuna再次證明他可以在大比賽頂住壓力,他真的是無可挑剔。Aaron Sanchez的強力復活是個關鍵,我們找到一位可以在第七第八局擁有壓制力的投手,這很重要。折損Cecil大概會讓Gibbons傷透腦筋,這會讓他有更多藉口操幾位信賴的投手、還是說他能夠趕緊找到幾位可以信任的牛棚?

別場比賽不說,第四戰Gibbons讓Price在領先比分頗多的情況上來救援,已經很有爭議。今天這個第五戰,他使用Sanchez的方式,也讓我有很多不滿。在第七局上半那個爭議中,受到抗議與比賽中斷的影響,Sanchez已經中間停止投球很久。而第七局下半我們一口氣拿下四分,中間也有抗議與比賽中斷的情況發生,過程也很長,等於是讓Sanchez的手臂更冷卻下來。然而Gibbons在八局上半卻仍然用Sanchez上來投球,這實在是個很糟糕的決定,也讓八局上半連續有人攻佔壘包。還好後來上來收尾的Osuna乾淨俐落,才沒有釀成大害。說真的,Gibbons已經是大的不確定因子,不是別人,就是自己球隊的總教練,實在無言。

過了第一輪、下一輪要注意些什麼?

1.壘間的破壞力,要小心Kansas City這點,第一輪我們已經吃了大虧,有速度再加上臨場出色的判斷力,Rougned Odor差點把我們玩殘。下一輪的對手也是有這類的壘間破壞者,Toronto皮要繃緊些。

2.我們的牛棚還有誰可以幫忙分擔責任,不,應該說Gibbons可不可以讓其他牛棚投手出來分擔責任。第一輪的牛棚工作量已經夠大,但幾乎都是Sanchez+Osuna在撐,難道沒有人可以用了?這種短期系列賽當然是要找自己信任的上去投,但只靠少數人的牛棚,就不怕使用量過大突然爆炸?拜託Gibbons的調度給力些。

3.講到牛棚,如果Loup可以回來,我們還是只有一個左投,這樣夠嗎?還有誰可以頂上,還是說,讓Price沒先發的時候就進去待命?

4.別期待Kansas會失誤,這隻守備堅強的球隊在眾多壓力下都挺過來,扎實的守備只能靠重砲轟垮他們。

前四戰的先發投手應該會這樣安排:
G1 Marco Estrada
G2 David Price
G3 Marcus Stroman
G4 R.A. Dickey

Dickey也有可能調上來投第三場,不過要讓Stroman正常的投一休四,那麼安排Stroman投第三場比較好。如果有需要到第七戰,Stroman也可以在投一休四的情況下出賽。Kansas也是在逆境中反轉或勝的球隊,這隻球隊難纏持程度不下於Texas。我相信Toronto還是會過關,不過鐵定也是要花費一番手腳。

最後,還是要來看看Bautista這發三分彈的影片,實在是過癮、實在是讓人興奮的一擊。下個系列賽,請Toronto各位砲手繼續保持這種精彩的演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