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onto季後賽的25人名單該怎麼安排,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之前想了老半天,根據一些消息顯示,在對上Texas的這個系列賽,25人名單現在看來會是這樣:

先發投手、4人
David Price, LHP
Marcus Stroman, RHP
Marco Estrada, RHP
R.A. Dickey, RHP

救援投手、7人
Roberto Osuna, RHP
Aaron Sanchez, RHP
Brett Cecil, LHP
Mark Lowe, RHP
Liam Hendriks, RHP
LaTroy Hawkins, RHP
Aaron Loup, LHP

捕手、2人
Russell Martin, C
Dioner Navarro, C

內野手、7人
Justin Smoak, 1B
Ryan Goins, 2B
Troy Tulowitzki, SS
Josh Donaldson, 3B
Edwin Encarnacion, DH
Cliff Pennington, IF
Chris Colabello, 1B, OF

外野手、5人
Ben Revere, LF
Kevin Pillar, CF
Jose Bautista, RF
Dalton Pompey, OF
Ezequiel Carrera, OF
(野手粗黑字為先發人選)


沒有太多意外,除了外野手感覺多帶了一位(Ezequiel Carrera),自己本來認為該多帶一位牛棚投手(Drew Hutchison?) ,不過看來管理階層認為在短期系列賽中、第八位牛棚投手是有點浪費。畢竟這種五戰三勝的系列賽中,夾著一個移動休息日,就算牛棚投手被大量使用,還是有時間可以獲得一些喘息。

那麼就來看看如何做出這些安排。這裡數據不多,僅就人選來評估分析。

2015-10-David Price.jpg
絕對的Ace,David Price,22年來的季後賽第一戰、交給你處理。

先發輪值4人,也已經確定順序,將會是Price與Stroman主場投第一二場,而Estrada與Dickey客場先發投第三場與第四場(如果有需要)。坦白說、這是有些讓人意外、不過應該是仔細推敲過的安排。Price投第一戰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教練團讓他足足休息了11天,讓他備戰季後賽。有很多人擔心休息這麼久是否會讓他沒球感?Price自自己倒是覺得很好,他也在這段期間投了不少模擬賽,準備拿下季後賽第一戰。第二戰原本以為在主場表現較好的Dickey會上,不過選擇Stroman也算能理解,這位年輕投手在九月強勢回歸,已經用成績證明他的實力,最好的投手往前面場次擺,盡量及早搶下勝利、拿下系列賽,準備下一個階段的賽事,相信這是不變的道理。有些朋友擔心Stroman的續航力,不過這個問題不大,傷後回來除了第一場投五局之外,其他幾場都是七局以上,用球數也都在100球附近,Stroman是個讓人相當放心的二號投手。

安排Estrada投第三場是有去思考過的安排,他是先發四人中,可能局數會吞比較少的一位,牛棚無可避免會使用到、而且使用到的人數應該很多。在前一天是移動日的情況下,就算前兩場牛棚主力都有出賽,中間的移動日也可以讓投手群可以獲得較多的休息再出賽,狀況也比較能調整回來。他也是Texas可能比較陌生的投手,今年只對戰過一次,Estrada主投六局只失一分,表現算是相當不錯。而如果需要打第四戰,Dickey這個老江湖也就不用擔心他,他可以吞比較長的局數,就算用較多的用球數也ok(今年有19場用球數破百),牛棚在他主投的這場,也無須大量人力投入。

講到牛棚,選了七位是比自己預測少了一位,原本以為要帶上Hutchison,當投長局數的投手使用,不過看來教練團認為無此必要。牛棚裡面僅有兩位左投,Cecil與Loup,在面對打左投較為吃力的Texas時,兩位左投的角色會相當吃重,Loup很適合當一人左,但他也很可能會視場上打者而投更長些。牛棚當中比較讓人不放心的是Sanchez,他已經被抽離setup的角色,而季初曾經擔任過先發的Sanchez,說不定就是必要時候的長中繼人選。

2015-10-Marcus Stroman.jpg

對於Stroman拿下第二戰的信心,就跟Price拿下第一戰一樣強烈。

先發打線預測是這樣安排:
1. Ben Revere
2. Josh Donaldson
3. Jose Bautista
4. Edwin Encarnacion
5. Russell Martin
6. Justin Smoak
7. Troy Tulowitzki
8. Kevin Pillar
9. Ryan Goins

不過應該只有前四棒與後兩棒比較確認,中間第五到七棒的順序,都有變動的可能。主要就是要看Tulowitzki的狀況而調整。其實打線先發九人也無須多介紹,正常發揮的話,這個打線我相信在美聯會讓其他隊的投手相當頭痛,疲於應付。

五位板凳替補中,扣掉僅能守一壘的Colabello,我們只多帶一個內野手Pennington,或許這個決定會讓不少人訝異。不過換個角度想,如果真的要多帶、誰會入選?Munenori Kawasaki(川崎宗則)是最有可能的,但他的打擊幾乎等於自殺棒,實在不太適合,其他如Jonathan Diaz或Matt Hague出場數更是少,入選機率應該更低。當然,相信Tulo的健康狀況應該正常,讓教練團相當滿意、才會做只帶一個替補內野手的決定。不過坦白說,這也凸顯了Toronto板凳兵力不足的窘境。而外野替補一口氣排了兩位是讓人比較錯愕,Pompey跟Carrera竟然都被帶上。Pompey速度快,守備也不錯,他會是專職代跑的主要人選。Carrera入選是真的非常意外,不過有時這種季後賽、突然就會出現一些意料之外的英雄人物,這次難道就是Carrera來當?另外也別忘了Navarro,這位老捕手也是常有神來一棒的驚人之舉,讓Encarnacion去站一壘而讓Navarro來當DH,相信這樣的安排、也會出現在季後賽當中。

John Gibbons是第一次打季後賽的總教練,喔、對了,聽說我們第一輪的對手、Texas的總教練Jeff Banister也是第一次打季後賽。很好奇在這種短期賽制中,Gibbons會如何發揮臨場應變的能力,打好手中的牌?

Texas是個不好惹的對手,今年下半季他們也是超旺,不會在Toronto之下,他們的戰力也整合的相當不錯,投打皆有可看之處,必須小心應對。目前他們也已經公布前兩戰的先發,第一場是Yovani Gallardo主投,第二戰是Cole Hamels主投。Gallardo是我們今年打不好的投手之一,遇上他打線都沒發揮,面對他13又2/3局都沒得分,這個季後賽是可以好好來復仇一下。

2015-10-Blue Jays.jpg

慶祝勝利的畫面,永遠不嫌多,這個季後賽也請多來幾次。

然後剛好看到這期的SI封面是這個;又發現ESPN的23位球評們、一致選我們在ALDS可以順利過關;然後前不久又聽說有個Taylor Swift的演唱會影響魔咒?哈哈,似乎Toronto已經被一些負面運氣給看上?別在意,這種東西就是要拿來破除的,臨場好好發揮,絕對勝過這些五四三的魔咒。

拉張板凳,坐好等待,屬於Toronto的季後賽準備開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