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發九人+板凳,過了一個冬天換血不少,今年的Toronto要怎麼安排野手出陣?

離去的主力有:Melky Cabrera, Colby Rasmus, Adam Lind, Juan Francisco, Bretty Lawrie, Anthony Gose
新來報到的有:Russell Martin, Josh Donaldson, Justin Smoak, Michael Saunder, Daric Barton, Dayan Viciedo, Ramon Santiago

有些位置競爭很兇、不過可以大膽預測一下,下面列出的就是個人認為的先發人選。

Catcher: Russell Martin
First Base: Edwin Encarnacion
Second Base: Devon Travis
Shortstop: Jose Reyes
Third Base: Josh Donaldson
Right Field: Jose Bautista
Center Field: Dalton Pompey
Left Field: Kevin Pillar
DH: Dioner Navarro

Bench:
Josh Thole(C)
Dayan Viciedo(OF、IF)
Maicer Izturis(IF)
Michael Saunders(OF)

亮眼的球星很多、但也不少問號,這不是一個讓人非常安心的陣容。還是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2015-3-Russell Martin.jpg

正捕手Martin與掛先發輪值頭牌的Dickey,不過兩人可能會很少搭配?

捕手
Martin是最近幾年、Toronto所簽下最大尾的FA。花這筆錢找他來、值得嗎?之前已有專文論述他的優缺點,這裡不再重複談。最大最大的疑問、就是這位32歲的捕手,會不會開始走下坡?過去兩年Martin的WAR分別是4.1與5.3,但是從2009至2012,四年中這個項目他最高也才2.7,所以哪個為真?不過一個對我們的好消息是Martin生涯9年當中,就有7年打過季後賽,看來他跟季後賽很有緣,請把這個吸引季後賽的能力、也帶過來Toronto。五年的合約,後兩年就不期待了,期待Martin前兩三年好好打拼一下。

簽來Martin,讓去年先發捕手Navarro被擠壓到板凳,之前也有消息他要求被交易走。但目前沒有進一步消息,他不想委屈當替補,但形勢比人強。有一說法是會讓他站站DH,特別是當Encarnacion移防一壘時(這部分後面談),這樣應該也可以增加他的出場機會。不過以他去年的績效來看,Navarro其實真的比較適合當替補捕手,只是他還沒認清這一點。他有些許的長打力,如果按照目前安排,或許會把Navarro放在第六棒,另一方面也是減輕年輕選手的壓力,但坦白說這樣的安排個人感覺不妥,如果Saunders回來,應該讓後者來打第六棒較佳。

另外一個頭痛的問題是Martin似乎還在適應接捕蝴蝶球,球隊有考慮在R.A. Dickey先發時,換人蹲捕,但這個人選可能是Josh Thole。他沒什麼好介紹,就是上來蹲捕蝴蝶球,對於他的打擊不期不待。雖然很想拜託千萬別又搞帶三個捕手的老戲碼,但目前看來很有可能發生....


內野手&DH
Smoak本來是最有機會拿到一壘手位置的人選,他只有一個功能,就是發揮長打力,但他春訓打得非常差(目前的打擊三圍是0.156/0.250/0.375),長打能力是有看到一些展現,但其他的數據對球隊的傷害太大,讓人開始猶豫這個位置是不是真的要給他?如果他再繼續這樣低潮,很有可能一壘會給Encarnacion站,而給其他人選打DH。春訓還有好幾場比賽,這個也會是觀察的重點。Smoak只要適時反彈,這個位置他還有機會搶回去。但如果出現變數,我也不會太訝異。Encarnacion如果移來一壘,守備當然是個隱憂,而且這可能也會影響他的背傷,但如果可以讓打線攻擊力更大,我會接受。一壘手就是必須要發揮打擊能力的位置,去年在這個位置我們的選手合力貢獻出WAR為5.4的成績,全聯盟第二,今年這個位置可不能變太差。

去年季中Encarnacion的受傷,應該就是Toronto有沒有機會挑戰季後賽的轉折點。連續三年出賽數下降,全壘打數下降、上壘率下降、打點與得分數下降,難道Encarnacion在走下坡?不用悲觀,這應該都跟受傷有關,而非他實力走下坡。不過他也真的該好好維持一下健康,目前春訓也沒出來幾次,因為他的背部有些不適,球隊為了保險起見,讓他休息了好一陣子。剛滿32歲的Encarnacion只要不受傷,應該還有幾年的巔峰期可以期待,明年他有個10M的球隊選擇權,相信可以毫不考慮地撿起來。但是但是、真的別再受傷。

2015-3-Bautista Encarnacion.jpg

Encarnacion,今年請好好出賽、健康出賽,拜託您了!

內野手裡面競爭度最高的位置,當然就是二壘,Izturis跟Travis拿下這個位置的機率還是50%:50%。春訓剛開始時、算是Izturis機會最大,Izturis經驗豐富、又有約在身,當然給他試試。不過目前看來去年底剛換來的Travis機會更大,球隊似乎利用春訓期間好好觀察這位年輕選手的能耐,給他相當多的表現機會,如果他能繼續保持下去,開季二壘手的位置很有可能會被他拿去,我也認為給這位新人機會是很不錯的做法。Travis他的守備評價不錯,這部分無須擔心,當然與其他隊友的磨合,可能就需要些時間。去年我們二壘位置所拿到的WAR為1.7,剛好是在聯盟中間,今年期待能夠有所進步。

Reyes就保佑他別受傷。去年他打了143場真的是謝天謝地,期待他今年可以繼續有這種出場數。不過看得出來Reyes已經有點退化跡象,OBP、BB%都在往下走,wRC+也是他2010年以來最低的一次。說他老其實也還好,今年6月才會滿32歲,可能過去Reyes拚太兇,現在開始要還回去。春訓時總教練Gibbons也說了,他希望幾個內野手都要夠守二壘、游擊、甚至三壘,增加守備運用的彈性,就是要安排一些讓Reyes輪休的場次,也可能會在比賽後段讓他下去休息。Reyes在打線中的影響力逐漸衰退,但放眼大聯盟,要找比他好的游擊手也沒幾個,目前Reyes還是傑出的第一棒人選。

透過去年底的大交易,我們的三壘手現在是Donaldson,能夠擁有一位這樣的好選手當然是付出了不小的代價。他可以給我們甚麼樣的貢獻?先看WAR。去年我們的三壘手合力貢獻了WAR為3.1的數字,不過Donaldson一個人就繳出WAR6.4的成績,直接翻倍。換走Brett Lawrie我很遺憾,但換來Donaldson我更雀躍。捕手出身的Donaldson在三壘守備意外的好,也許還不是金手套級,但過去兩年UZR/150分別是11.1與13.3,已經夠讓人放心。他的打擊數字來到Toronto之後,維持去年的成績不成問題,還可能會提升一些。Bautista+Encarnacion+Donaldson的中心打線組合,實在是非常讓人期待。

Izturis不管怎麼樣都會進25人名單(除非進DL....),差別只在於是先發或是板凳。個人希望他當替補,當個稱職的UI即可。不過最新消息是他有些受傷,開季回不回得來還不確定....

Ryan Goins算是守備型的內野手,放他進名單也會是合理選擇,不過還要去查看看他是否還有選擇權(option),記得有幾位內野手是已經沒有選擇權,或許因為這個原因,會讓Goins先回小聯盟蹲著也說不定。

2015-3-Josh Donaldson.jpg

攻守俱佳的Donaldson,相信來到打擊球場後,他的打擊成績準備更上一層樓。


外野手
Bautista無庸置疑是我們的打擊重心,他也已經34歲,去年出賽155場,生涯次高,繳出的成績也非常好,完全不見衰退,唯一可以挑的毛病大概就是Bautista的ISO逐年下降,但0.239還是相當夠水準的數字。他最迷人地方在於那超高的BB%(15.5%),去年甚至比他的K%(14.3%)還高,讓對手在面對他時壓力倍增,而要放他在哪個棒次也會是個學問。Bautista要是能夠繼續出賽150場以上,將讓球隊的破壞力上升破表,這也是對他唯一的要求之處。

Bautista在這個春訓展現出強烈的企圖心,很早就進入狀況,到目前為止的打擊三圍是0.333/0.448/0.833,外帶四發HR。他自己也說了,太久沒進季後賽成了驅動他的力量,今年他很想幫球隊完成進季後賽的任務。真的靠你了、包爺!


Pompey會是我們的先發中外野手,這個春訓他目前拿出了0.308/0.325/0.436的成績,外加也盜了三次壘,整體而言的表現、在水準之上,看來他對大聯盟已經逐漸適應。其實這個春訓開始之前,他能不能拿到先發外野的位置,還不確定,但整個春訓下來,Pompey是拿到最多打數的選手,球隊利用這個機會好好的觀察他的狀況。Pompey還是有他的問題在,三振數過高是其中一個,他雖然拿到保送的能力不錯,但三振數如果不能壓低些,對他這種需要上壘發揮破壞力的選手來說,不是件好事,去年聯盟的平均K%是20.4%,Pompey至少也該把他的K%降到這個數字才合理。由春訓的表現來看、Pompey應該已經證明他準備好了,雖然期待未來他能成為我們的開路先鋒,不過目前還是先從後段棒次打起。

Pillar開季會當先發左外野,之後則是第四號外野手。他的BB%過低而K%過高,除非能有大幅進步,否則這不利於他未來的發展。

Saunders因為還不確定是否可以趕上開季,所以先把他放在外野替補,等他回來他應該會拿下左外野先發一席。Saunders生涯的ISO是0.153,最近三年則更佳,K%是有些過高,但他的BB%也不差,可以彌補回來。去年僅出賽78場就有WAR為2的貢獻,Saunders在攻守方面其實都有不錯的能力。對他的要求也是別受傷,年紀又沒很大(28歲),卻老是傷傷停停,不像話。

今年3/1才被我們簽下的Dayan Viciedo,擁有不錯的長打能力,過去三年他在大聯盟的ISO(0.175)與SLG(0.425)都在平均水準以上,這種有長打能力的選手最適合來美聯東區發展。當然他過高的K%是個隱憂,但如果能把他的BB%拉到2011年水準的8%,Viciedo還是可以貢獻出一定績效。而在春訓Viciedo也表現得中規中矩,雖然不如另外一位選手Danny Valencia,但前者的長打潛力較佳,內外野兼修也讓他多了些調度優勢。如果Viciedo在春訓多點好表現,我會選擇讓他當野手名單的最後一人,他也將會成為代打的首要人選,必要時候也可以頂上外野或三壘的位置。

打線安排
打線要怎樣安排也是個很值得注意的地方。在考量近況與傷兵問題後,目前看來開季時最有可能的安排、會是這樣:
1.Jose Reyes(B)
2.Russell Martin(R)
3.Jose Bautista(R)
4.Edwin Encarnacion(R)
5.Josh Donaldson(R)
6.Dioner Navarro(B)
7.Devon Travis(R)
8.Dalton Pompey(B)
9.Kevin Pillar(R)
離開季不到兩週,後續可能因球員的狀態,還會做些調整。今年的打線看來比去年更扎實些,希望每位選手可以發揮的更淋漓盡致。

arrow
arrow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