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SI的標題更貼切:Desperate Blue Jays turn to Chien-Ming Wang to help rotation.

他會是我們今年殘破先發投手陣容的最佳補強嗎?我不清楚,我也不太敢奢望,不過,我希望他可以幫忙擋住漏洞。

新聞一出來,人剛好在辦公室加班,第一時間還不知道這回事,沒多久手邊電話響起,連續兩位朋友call來告知這消息,打開facebook,也有朋友丟訊息來給我知悉。王建民還沒幫我們投任何一球,已經讓許多台灣有在注意MLB新聞的朋友開始騷動(?)、當然我也不例外,聽到消息那種感覺有些複雜。是啊,傷兵加低潮,球隊的先發投手已經崩盤,找些援兵是一定要做的,而找來的竟然是自己家鄉的投手,對他好像多了份熟悉感,兩者可以一併加油、一併期待,突然了解到、當初朋友R君所支持的Baltimore找來陳偉殷的感覺是如何。

不過還是先放下感情面,我們到底需要什麼樣的幫助、也看看王建民可以給我們什麼樣的幫助。

唉,我們需要什麼?Toronto本季先發投手大崩盤,打了61場球,就用了11位先發,這真的是很怵目驚心的數字。裡面好幾位墊檔的傢伙,要嘛是中繼先拉上用、要嘛是在小聯盟根本還沒準備好,派上來(或叫上來)根本就是上去賭運氣的,表現好賺到、表現差就當作是神風特攻隊。像Sean Nolin(1場,1.1局)、Aaron Laffey(1場,2.2局)、Ricky Romero(2場,平均2局)、Esmil Rogers(中繼拉來先發2場,平均3.2局),Chad Jenkins(3場,平均5局),說真的這些人開季時除了Romero比較算是有機會先發者外,其他的叫他上去先發主投,真的是想都不敢想,沒想到球季打五分之二我們已經幹了這麼多次。

現在輪值裡面最穩的兩個是R.A. Dickey與Mark Buehrle,這裡的穩指的是他們可以穩定吃局數,平均每次上來都可以吞下6局,至少可以減輕牛棚的消耗。但這兩位老投手的ERA分別是4.66與5.06,比預估多丟了一分,他們上來只代表可以撐住,不代表可以贏球。我們的打擊不敢說多強,不過攻下一定的分數至少都還能做到,只是賺回來的不夠投手花出去,實在讓人傷心。

王建民本季在小聯盟的數據也不用攤出來看了,台灣的報紙每天在報、大家應該都很有印象。不知不覺他第一次上大聯盟到現在竟然也已經8年,真的是光陰似箭。他的黃金年代當然早已過去,自從2008年6月那個跑壘受傷後,他就已經回不去那個年代。對他來說,就是要想辦法在生涯的後半段,盡量找到機會上大聯盟亮相,就算當別人受傷的墊檔先發也沒關係,被排在第五號先發也無所謂,有舞台、才能夠累積拿大聯盟等級合約的本錢。拿他今年在小聯盟的數據,跟他當年在NYY的時候相比、真的有不少很相近,HR/9、BB/9都很接近,但是別忘了,這兩個相比的數據一個是在MLB、一個是在小聯盟等級,對手實力可是天差地遠。更別忘了當年王建民常常是95mph的sinker連發,現在球速卻只能偶而上90mpn。他一直都不是個製造三振率很高的投手,現在也不是,雖然王建民不容易被打全壘打,不過他製造揮空的能力不強,代表打者可以把球打進場內製造機會,這就考驗球隊的守備能力了。

對他的要求不高,每場比賽穩穩吃下6局即可,現在能找到個投手每場穩穩吃下六局,對我們已經是很大的幫助。

有MLB經驗,目前狀況不差,我們球隊在小聯盟又找不到人可以上來頂替,王建民值得Toronto給他這個機會試試。

"His ground balls in the minor leagues have been outstanding, he's been going deep in the games, he's throwing strikes. We had scouted his last two or three outings."  "We hope he makes a lot of starts for us, but we don’t want to go in and promise x-number amount of starts. Hopefully, he does well and we catch lightning in a bottle with him. But he understands, his agent understands, that if things don’t work out, we have the right to turn the page." 我們的GM Alex Anthopoulos其實已經注意王建民一陣子,不過應該是到最近才下定決心找他來幫忙。至於王建民會待多久,很難說,看來雙方僅針對第一次先發達成些共識,至於未來,還要看王建民第一次出賽投的如何再來決定。

2013-6-AA
AA找王建民來,算是不得不為的招,看看會不會是好招。

而我們的Manager是這樣看待王建民的加盟的:“They say he’s throwing the ball pretty good. He’s been up here and he’s been successful. I don’t think his stuff’s what it used to be, but we still think he’s pretty good. This gives Jenkins a little more time to develop, I’m sure he’ll be disappointed, but he’s got a lot of time ahead of him.” John Gibbons還沒自己親眼看到王建民的投球,所以他的情報也都是別人給的,至少他也提到一個重點,不需要再放Jenkins在MLB,這位年輕投手還沒準備好,不需要這樣摧殘他。

到底是Toronto對王建民的幫助有急切需求、還是王建民對於Toronto提供舞台有迫切渴望,這點很難說。如同許多報導提到的,這是個對雙方都很好的結合,各取所需,球員需要舞台證明自己的身價、球隊需要一個幫手來解決燃眉之急。當然我們期待會有好的結果,不管是哪方面,都會有好的結果。

王建民穿上Toronto球衣的第一場先發,期待中!

arrow
arrow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