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or League裡面的專欄作家John Sickels,排出了今年季中前120名的小聯盟球員,連結在此

名單或其中排名好不好、真的見仁見智,看下面的討論串就知道有不少球迷朋友提出異議,不過至少這是個參考。
裡面有七位Toronto農場系統的球員:(前面括弧為目前排名)
(18) Travis D'Arnaud, C (26)
(40) Noah Syndergaard, RHP (67)
(45) Justin Nicolino, LHP (68)
(49) Aaron Sanchez, RHP
(51) Anthony Gose, OF (51)
(69) Jake Marisnick, OF (48)
(71) Daniel Norris, LHP (70)

另外有幾位也被認為很有機會擠入這個名單:
Deck McGuire, RHP
Joe Musgrove, RHP
John Stilson, RHP

只算前120排名的球員,Toronto一共有七個,與其他三隊(Boston、Kansas City、St. Louis)並列為第一,這還真是蠻令人高興的一件事,農場看來得到不少肯定。只可惜沒有Overall排名前10位的大物新人,不過未來兩年可能有幾位有機會衝進去。就把這七位球員當做目前Toronto Best 7的小聯盟球員,以下一一來介紹。
2012-farm 4
Best four young pitchers in our farm system? Syndergaard(左上)、Nicolino(左下)、Sanchez(右上)、Norris(右下),全都是未來球隊的先發投手希望所寄。

(1)Travis D'Arnaud
今年都在3A,目前的打擊三圍是0.333/0.380/0.595,相當不錯,不過考量他是在PCL這個打擊聯盟,所以數字要略略打折。與前一年在2A相比較,D'Arnaud進步的地方在於他的K%略為下降,略微低過20%,這是目前他最大的弱點,三振過多的問題看來之後上MLB大概也會存在了。他的長打力依然出色,不過在hit for average方面倒是進步不多(0.333也夠好了吧?),只是身處打擊聯盟,整體表現還是會被打些折。至於守備方面,D'Arnaud的calling game與plate defense都有進步,不少球評對於這點讚譽有加,此外他的盜壘狙殺率維持在30%附近,算是能維持相當水準。

球隊可能要開始認真想想,明年D'Arnaud上MLB之後,J.P. Arencibia要怎麼擺放?

(2)Noah Syndergaard
19歲的年輕右投手,高壯的身材讓他在低階小聯盟的投手丘上看起來很有威力。他準備的投球姿勢緩慢而穩定,球出手的位置幾乎都是在最高點,對於他自己的身材利用的很好。今年目前都在1A。非常出色的K/9,高達11.74,這也是他最大的本錢,他的速球多在94-95mph跑,也曾出現97mph的數字,製造了對手很高的揮空率,他對於這顆球的控制也很理想。另外他的BB/9為2.85,以這麼年輕的低階投手來看,算是不錯的成績。他也能夠製造相當多的滾地球出局,GB/FB為2.28。只是目前Syndergaard就只有速球這個武器,他另外的球種都還不夠成熟。去年他的curveball還能製造不少揮空率,但今年則只能算普通,另外第三球種的養成、也還需要加快腳步。

Syndergaard也要多加強他在投完球之後、下丘的守備功夫,以一個投手來說,他的失誤次數有些多,要注意。

(3)Justin Nicolino
1A左投,這兩年他的體重沒什麼增加,目前還是160lb,這讓他的身型看起來較單薄。以左投來說,他的91-92mph球速還算夠用,不過他的K/9卻較去年下滑不少(當然8.6也還是水準以上的數字),除非他能將其他球種的威脅性提升,否則可能未來成為輪值中後段的機會比較大。儘管如此,Nicolino的控球算是沒話說的好,今年BB/9僅有1.7,而且他的心智也相當成熟,遇到失分危機也都能保持一貫表現,要等他失常來賺分數,比較困難。

不過他還是要提升一下續航力,今年季初他的表現較好,到了六月隨著體力下滑也出現較多狀況,最近兩場比賽10局投球內、加起來被敲了13支安打、掉了5分,Nicolino要小心這個問題。球隊也針對這個問題對他設定投球量的上限,未來每場比賽都限制他最多只能投5局,希望能好好保護這個年輕的手臂。

(4)Aaron Sanchez
也是在1A的投手,6呎4吋的右投。Sanchez是今年進步最大的投手,光看ERA由去年的5.30到今年的0.63,就知道他的成長幅度有多大。在1A,對方打者面對Sanchez的打擊率只有0.155,H/9只有4.6,今年Sanchez甚至還未被敲出全壘打,可以想見他在投手丘上的威力。他去年的問題控球還在,BB/9仍然高達4.7,不過時間還在他那邊,Sanchez還有時間可以修正這個毛病。他跟上面提到的Nicolino是相當好的朋友,兩人在今年初還曾經搭檔接力投了不少比賽,通常一位先發三局(前陣子調整為四局)、另外一位就接手後面三局(或四局),除了控制局數保護手臂之外,這也讓球隊可以多讓一個先發位置出來給其他投手,算是蠻特殊的調度。

Sanchez有成為第一二號先發的素質,球隊當然要幫他了解他的問題在哪,他自己也要努力往成為Ace的道路前進。

(5)Anthony Gose
今年也是在3A,也是在打擊天堂的PCL聯盟,至今Gose的打擊三圍是0.295/0.375/0.422。坦白說,對照他在2A的成績,再扣除聯盟的加分,他的進步不算多。看看他的ISO,從去年2A的0.161,退步到今年的0.127,加上全壘打目前僅敲3支,長打力實在有些糟,看看隨著球季進行,這部份會不會改善些。當然Gose還是有進步的地方,K%是最顯著的,由去年的26.2%降到今年的21.5%。而他的守備功夫一樣出色,球季進行一半已經有8次狙殺跑者的紀錄,十分了得。

Gose也才21歲(8月將滿22歲),他還有時間,這兩年應該還不用急著拉他上來,繼續在3A好好養成。

(6)Jake Marisnick
目前在A+的21歲外野手,相較去年在1A表現的十分耀眼(0.320/0.392/0.496),目前在A+就只能用普通來形容(0.264/0.351/0.456)。好消息是雖然他的打擊率有下降,不過他的長打能力依然不錯,甚至ISO還比去年上升,此外他的BB%也有小小的提升,看得出Marisnick的選球眼也持續在進步。目前球隊還是將他以中外野手來培養,雖然之後他可能會移往右外野,不過目前Marisnick在中外野區的表現也中規中矩,暫時還不用動他。

他的速度目前看起來不像去年發揮的那樣好,不過只要他的長打能力持續提升,犧牲速度相信是可以接受的。

(7)Daniel Norris
2011年第二輪被我們“撿到”的好貨,目前還在新人聯盟裡面打拼。目前僅有三場出賽,數據還不夠多,一場超好、一場小炸,不過已經讓不少球評看到他的素質。這位年輕左投的天份很高,進職業球界後目前速球在91-93mph跑,他對於這顆球的控制也不錯。他的主要變化球curveball,控球果然如預期一般時好時壞,這部份是他還需要好好加強的地方。不過有球評覺得Norris似乎還在適應職業球界的生活(東奔西跑比賽的生活),表現還沒發揮出來。不少球評認為Norris是Toronto農場裡面、天份最高的投手,就看看他自己可以如何將天份轉化為實力。

在低階小聯盟,就是要看你什麼地方行,什麼地方不行,隨著晉升高階,再逐步把缺點改進。現在Norris應該等習慣職業球界的生活後,好好表現一下,無需保留。

有些國外的Toronto支持者,開玩笑說上面提到的Syndergaard、Nicolino、Sanchez、Norris等四位年輕投手,可以算是Toronto農場裡面的四小天王,不只本身實力夠,球隊對於他們的保護也不錯。當然、更希望可以看到更多年輕投手養出來,讓球隊的陣容更壯大。

另外多加介紹一位:

Deck McGuire
今年在2A遇到撞牆期,對於一個23歲的投手來說,不是好事。無論是在K/9或BB/9,都比去年來的退步,平均每9局會被打9.8支安打,也實在不太理想。從一開季第一場比賽炸掉之後(單場5局被敲5轟、掉8分)、McGuire就一直調整不回來,速球雖然還在91-93mph之間跑,但以往出色的movement沒了,像是個發球機在投球,K/9比去年掉了將近3,又容易被打安打,被打的長打更是多。當年這個第一輪找大學投手的安全選擇,現在看來相當錯誤,再加上2009年第一輪的Chad Jenkins,我們可以說當初連續兩年選擇大學投手的策略是錯誤?希望不要啊!

已經被很多人超車了,McGuire,請趕緊振作,否則未來你的發展空間會受限、甚至可能沒有你的位置。


農場目前看來欣欣向榮,不過裡面有五位還在低階小聯盟,所以還很難說以後會是如何。D'Arnaud應該明年會上、Gose可能明年中或後年,這兩位會給球隊帶來什麼樣的改變?而在小聯盟這批球員上來MLB之後又會有什麼表現、持續關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MLB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