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只是小聯盟約,不過他應該很有機會在延長春訓後、正式來大聯盟報到。

Vladimir Guerrero,生涯待過Montreal、LA Angels、Texas、Baltimore,在昨日與我們簽下一個小聯盟約,成為Toronto體系的一員。
2012-vlad-mon
年輕時代的Guerrero,能打跑守能跑,好年輕的臉!

這位老將的豐功偉業應該無須多做介紹。這兩年他的生涯打擊三圍分別是0.300/0.345/0.496(2010年),與0.290/0.317/0.416,退化算是蠻明顯的,不過還是有一定的實力在。去年球季結束後就沒有球隊找他,可能跟他開價太高有關,應該與實力無關。現在Toronto是以小聯盟約簽下他,合約最高價值可達到1.3M,這個價碼不算太高,站在球隊的立場來看,可以接受來賭他一把,看看這個約有沒有機會成為低投資、高報酬。

撇開Guerrero的實力不談,坦白說、剛看到這個新聞、還蠻意外的。目前我們的打擊是有補強空間、但跟其他球隊相較不算太差(這跟Jose Bautista還沒發威比較有關),平均每場得分可以排在全MLB第六。真正該要補強的,反而是牛棚部份,今年已經有七次救援砸鍋紀錄的牛棚。關於這個簽約,AA他心中的盤算是如何,不太清楚。

2012-vlad-laa
LA Angels時代的Guerrero,身形看起來大隻許多....

現在找來這個37歲的老將,個人相信在球隊整體打擊方面會有幫助,Guerrero單季應該還有15發HR的實力,他的上壘率就別太計較,畢竟他可是號稱好球帶無限寬廣的打者。至於要讓他站哪一個守備位置,一般的看法是Guerrero已經沒有在外野區守備的能力了,一壘手應該他也無法勝任,頂多是當DH。目前推斷Guerrero假使真的來MLB報到,他很可能是要跟Adam Lind分攤上場時間,當對方先發投手是右投時,那麼一壘是Lind、DH是Edwin Encarnacion;當對方先發投手是左投,那麼一壘給Encarnacion站、DH給Guerrero來打。這樣的安排,會是比較有可能的調整。Lind要好好注意了,說不定搞到最後,在Toronto沒有出場空間的反而是他。

在前兩天的比賽裡,Lind被調到第八棒去,其實原因也很簡單,就是他根本勝任中心打者的工作。現在他的打擊三圍是0.198/0.283/0.347,這種數字也無須再去細究面對左打右打的差異性,Lind現在放在中心打線根本毫無威脅能力,還讓整個打線出現斷層。許多球迷都認為球隊應該要想辦法把Lind給交易走,球隊管理階層有沒有在動作我們不知道,問題是哪個買家願意買一個有明顯弱點、現在還在低潮的球員?

2012-vlad-bal
Baltimore時代的Guerrero,完全已經是老將的臉啊!  

在國外討論版上,有些對Lind還有信心的朋友,覺得簽下Guerrero這個方法,可能是用來刺激Lind的最後一招,這種講法當然有點不足採信,但要怎麼幫Lind重回三年前的高檔,真的是讓所有人想破頭。Lind在2009年打出的那個出色成績,如今看來似乎好遙遠,2年多來,那個成績越看越像是fluke。而對Lind完全死心的球迷也不少,甚至認為球隊乾脆循照當初Alex Rios的模式,把他放上waiver,如果有人撿走,反而幫球隊省下些薪水。這還真是叫人不勝唏噓。

在Lind被“安排”好之前,原本Rajai Davis與Ben Francisco的出場時間,也會跟著減少許多,甚至連代打的機會都被壓縮。Davis就算了,他本來就在隊上,守備ok,加上速度快、還有代跑的空間,但當初找Francisco來的用意到底是什麼?到現在為止,我們只給了他16個打數,跟44歲的老將Omar Vizquel一模一樣,所以當初花了1.5M,真的是在找一個傳說中的第五號外野手?看來找Francisco來陣中,可算是AA所下過、最無意義的一步棋。要不要趕緊找機會,把他打包交易走?(只是沒有績效誰會要?)

Guerrero來隊上,樂觀其成,不過後續球員陣容的調度與變動,恐怕還要讓管理經層傷腦筋。

arrow
arrow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