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五年,Minnesota的戰績是:
2007:79W
2008:88W
2009:87W(分區第一)
2010:94W(分區第一)
2011:63W

今年的Minnesota,會給我們什麼樣的成績?這裡有七個問題,來自問自答,或許可以對他們今年的前景有個譜。

Q1:最重要的先發投手戰力,關鍵還是在Francisco Liriano身上嗎?
Carl Pavano跟Scott Baker是先發陣容裡面最穩的兩張牌(不過後者開季會先蹲一下DL,會趕在四月中回來),第四第五號的Nick Blackburn與Jason Marquis,與其他球隊的第四第五號相比,常常還略勝一籌。只是如果球隊要突破,重點還是在Liriano身上,他有成為王牌的素質,但他能擺脫低潮與受傷嗎?天差地遠的2010與2011年成績,會讓人對他今年的表現信心不夠,去年的K/9只有7.50、BB/9卻高達5.02,WAR從前年的6.0掉到去年的1.0,真的,該怎麼預測他的成績,恐怕連球隊管理階層都很困擾。

23歲的Liam Hendriks還蠻受到許多球評正面評價,不過他可以吞的局數還不夠多,可能還不會立即給球隊太多幫助。希望他在牛棚好好學學。
2012-Min-Liriano Capps
Liriano會展現什麼樣的成績?Capps真的可以賦予重任?

Q2:牛棚呢?曾經鋼鐵一般的牛棚,如今安在?
還能夠比2011年更爛嗎?去年Minnesota的牛棚大概只比紙糊的好一點,今年呢?球隊決定讓Matt Capps接守護神的位置,這點就已經很讓人提心吊膽,叫一個K/9只有4.66、HR/9卻高達1.37的人接closer,這會有什麼壓制力?而中繼本來以為將有火球男Joel Zumaya,只是他確定整季報廢後,也被我們丟了,那現在還有誰可依靠?Glen Perkins大概是唯一的一個,他今年將要繼續扮演牛棚內最吃重的角色。其他像是Alex Burnett、Anthony Swarzak、Matt Maloney,拜託不要扯後腿即可。

上個月球隊剛與Perkins簽了一個10.3M/3yrs的合約,算是給這位牛棚要角一個肯定。

Q3:Joe Mauer也才28歲,不過為了保護他,他有可能開始轉任其他位置嗎?
肯定要,該開始認真考慮讓Mauer轉任其他位置,而且最好趕快做,去當一壘手或是當DH都好。去年Mauer已經當過接近20場的一壘手,算是一個開始,今年該把這個數字再增多些。當捕手的辛勞與壓力,可能會讓這個球隊中最好的打者退化,要避免這個問題,就是趕緊讓他離開這個位置。

去年Mauer因傷僅出賽82場,打擊三圍(0.287/0.360/0.368)全都是生涯最爛的一年,WAR(1.6)更是四年來第一次沒達到5.5,這對球隊造成的影響有多大,相信每個人都看到了。他明明該是個正走入生涯巔峰的選手,千萬別讓傷痛影響到他的價值。
2012-Min-Mauer Morneau
M&M兄弟,希望你們健康出賽。

Q4:我們有人可以單季敲個30發全壘打嗎?
剛來的Josh Willingham可能是最有機會的人?去年在Oakland那種投手球場他都可以敲29發,當然可以期待他可以衝上去。但考量他的年紀與過去傷病史,還是別期待太大。

嗯,我也很想猜Justin Morneau,他在春訓後期表現漸入佳境,但那也只是春訓,我們等他能健健康康出賽個140場再來討論這個問題。Morneau如果能回到2006-2010上半年那個狀態,那打擊的問題就解決很多。千萬千萬,腦震盪的問題不要再來影響他了。

Q5:今年誰有機會大幅成長,成為球隊的台柱?
很多球評認為是Ben Revere與Chris Parmelee,前者23歲,後面這位24歲,今年他們都將擁有整季出賽的機會。Revere大概就是開季的先發左外野手,有速度、有不錯的contact,守備也在平均水準以上,可惜他的上壘率較差,這是要改善的地方。Chris Parmelee今年應該會遊走很多位置,一壘、右外野、DH,都可能有他的足跡。他有不錯的上壘率,也有一定水準的長打力,只是也是得看看,他能不能湊到400個打席,到時再來下個定論。

但坦白說,這兩位我個人都不是那麼喜愛。Revere會比NYY那個Brett Gardner好嗎?Gardner最近三年的OBP至少都有0.345。Parmelee過去兩年在2A的OPS分別是0.731與0.801,雖然去年上大聯盟成績搶眼,但只有76個打數,他真的準備好了嗎?

Q6:農場的好貨今年有機會看到誰?
Joe Benson去年已經亮相過幾場,他的長打能力不錯,而且去年在2A已經大幅加強他的選球能力,OBP也跟著進步不少,可惜外野目前沒有位置給他。本季先從3A開始,等待機會。Brian Dozier本來以為有機會留在MLB當看看工具人,不過現在也是送回去3A等機會。Dozier自小聯盟的K%低、BB%佳,又有不錯的bat control,有機會成為前端棒次的選手。

至於之前萬眾期待的Kyle Gibson,去年下半季去開了Tommy John手術。在開完刀後,大概最快也要等到2013年,他才有機會上來MLB亮相。
2012-Min-Dozier Gibson
Dozier與Gibson,誰會對球隊的未來更有幫助?

Q7:所以,Minnesota今年在AL Central的成績會是?
80勝到83勝之間是合理估計,如果Mauer與Morneau都可以出賽到140場以上,或許可以多拿個5勝。除非每個球員都能避免傷病問題(這是個很大的問題),否則在AL Central,可能還是打不過Tigers,而這個勝場數字,要搶外卡也是有點困難度,今年應該與季後賽無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Minnesota Twins Previe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