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勝四敗,三個系列賽拿下兩個。2012年的開季,Toronto算是維持平盤開出?

這兩週的表現,當然有好有壞。整理一下九場比賽下來的個人感想:
1.先發投手除了上來墊檔的Joel Carreno吞敗之外,沒人敗投,表現都還算穩定,尤其是Kyle Drabek的表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好消息。
2.牛棚相當不穩,開季至今已經BS四次,這是不是跟開季前兩戰就大燃燒有關?
3.教練團換投的時機,有幾次也讓球迷有不少意見與討論。
4.平均一場比賽可以得5.22分,火力支援不錯。主要是得分位置有人的適時火力支援不錯,這時候全隊的打擊三圍是0.333/0.392/0.467。
5.但其實目前球隊的打擊尚未發揮,打擊三圍只有0.231/0.299/0.392,那個過低的上壘率實在是一大問題。
6.Jose Bautista怎麼了?他的全壘打與打點都是開季第一場打出來的,後來完全冷掉,怎麼回事?希望只是單純開季尚未進入狀況。
0417 (1)
Brandon Morrow就此變成王牌先發?好像還欠點什麼。

接下來直接看看,目前、與曾經待在Roster裡面的選手,他們個人開季前兩週的表現如何
先發投手:
LHP Ricky Romero:
第一場很抖,第二場表現超優,還是隊上的Ace。
RHP Brandon Morrow:兩場比賽扛下14局,全隊最多。K功尚未發揮,而對手打擊率只有0.152,但挨了三發HR,是比較要注意的地方。
RHP Henderson Alvarez:兩場QS,但運氣不好,一場勝投都沒撈到。13局製造了25個滾地球出局,這是他的拿手武器。
RHP Kyle Drabek:兩場先發,拿下兩勝,好的開始。K功有出來,第二場的BB也有改善,今年希望真的能讓人看到與去年完全不同的表現。
RHP Joel Carreno:只先發一場,投完也就被下放回小聯盟。6局3K4BB,還被轟了兩發HR,掉四分吞敗投,被放下去好像也是理所當然。
0417 (2)
Kyle Drabek本季有好的開始,請保持下去。

牛棚後援:
Sergio Santos:
放火兩場後,拿下第一個Save,然後回家陪老婆生孩子。希望回來後人逢喜事精神爽,多為球隊貢獻些。
Francisco Cordero:表現不理想,ERA是全隊第二高的,球速雖有出來,但很多球都太甜,容易被對手狙擊。
Darren Oliver:掉了一分、吞了一敗,這位老投手球速又往下掉了2mph。還會剩多少壓制力?
Casey Janssen:目前牛棚最受重用者,出場5場吞了6.1局。但最近幾場表現不佳,連續三次出賽都掉分。球速也掉了2mph,需要好好注意一下。
Jason Frasor:雖然拿下兩個Hold,但內容很差,靠著運氣好少而沒掉分。每次出場都要讓對手上壘,以loogy的角色來看、表現不盡理想。
Carlos Villanueva:目前僅出賽兩場,雖然被打的安打少,K也有出現,但控球也還有點問題。
Luis Perez:第一戰大延長獲勝的功臣,但其實還未受到重用,目前表現中規中矩。
Evan Crawford:第25人,被叫上來後有出賽一局的紀錄,等到需要第五號先發時,應該又會被下放。
0417 (3)
拉到第二棒的Kelly Johnson表現出色,球隊攻堅主力。

野手群:
J.P. Arencibia(C):
在守備端的表現OK,但打擊尚未發揮。28打數就被對方投手狠K12次,看來尚未進入狀況,還是完全被抓到弱點?
Jeff Mathis(C):到目前為止,替補角色扮演不錯。如果上面的Arencibia再冷下去,可能會多拿到一些出場機會,看他自己能否把握了。
Adam Lind(1B):狀況普通,有幾球打的扎實、但運氣不好沒成安打,遇到左投還是會被拉下來休息。只是以一個一壘手來說,打擊的表現應該要更好才是。
Kelly Johnson(2B):目前球隊攻擊主力之一,有長打力、有上壘率,把他拉到第二棒看來是正確的選擇。
Yunel Escobar(SS):上壘率0.255,完全不稱職的開路先鋒。守備方面倒是表現出色,策動多次雙殺守備,幫投手減輕不少負擔。
Brett Lawrie(3B):忘了那個愚蠢的盜本壘事件,Lawrie開季這兩週就算打的不錯。年輕人會有一些笨行為,希望之後他可以不要太腦充血。
0417 (4)
年輕的Brett Lawrie表現不錯,不過還是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Edwin Encarnacion(DH):目前球隊打擊表現最佳,全壘打(3),打點(9),安打數(11)都是全隊最多,請繼續爆發下去。
Omar Vizquel(INF):僅出賽兩場,效能有限,就請他繼續扮演球隊的經驗傳承者。
Eric Thames(LF):總算在前天打出第一隻長打(2B),也拿下了第一分打點,不然再繼續冷下去,先發可能都會被拔掉,請掌握好現在給你的機會。
Colby Rasmus(CF):中外野的守備不錯,幫球隊守下幾分。打擊時好時壞,可以連10打席無安、也可以單場3安,不過降低了K%倒是一件好事。
Jose Bautista(RF):老大整個冷掉,所以害全隊打擊也冷掉?趕緊加溫吧!
Rajai Davis(OF):靠著速度、在某場比賽幫球隊拿下關鍵分數,不過想要期待他每場都有這種好表現、是很困難的。
Ben Francisco(OF):第五號外野手,目前只拿過7個打數,這樣能夠有多少貢獻?

看來先發投手的表現最不用擔心,牛棚需要多注意一下,好幾個狀況不佳,甚至有退步的跡象。攻擊方面分數是有拿到手,但好幾位中心打者都尚未發揮,可要好好加油。

同區的其他四隻球隊,目前戰績都很接近,Baltimore與NYY跟我們一樣是五勝四敗,其他兩隊則都是四勝五敗,看來今年AL East會成為大亂鬥的一區?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