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了幾個新面孔的季後賽,想必會好看些。

八支隊伍、不分聯盟與對戰組合,直接把我的支持度按照順序排下去,來猜猜看最後誰會奪冠。
4 pitchers in 2010.jpg
季後賽四大先發、誰領風騷?

1.Philadelphia Phillies
(支持度100%)


為了Roy Halladay、也為了Roy Oswalt,光是這兩個名字就夠了,幫他們弄冠軍回來吧。

Philadelphia擁有近年僅見、最完整的季後賽先發投手三人組,要怎麼攻破他們、可能會讓對手傷透腦筋。但是Philadelphia敢直接宣布季後賽就是三人輪值嗎?如果用上第四號先發卻失敗、或是不用第四號而讓他們氣力放盡而失敗、教練又該如何自圓其說?小心不要動輒得咎。此外,Phillies的中心打者幾乎成績都是在全面下滑,要說是因傷所困也好,但更可能他們都過了生涯的巔峰,今年不拿下來,恐怕明年機會就更小了。

2.Atlanta Braves
(支持度85%)

老教頭Bobby Cox的最後一役。加上好幾個老朋友在那,Troy Glaus、Eric Hinske、Alex Gonzalez,當然要支持他們一下。

他們全隊打點最多的,是77分的Brian McCann,看起來他們不是靠打擊,但別輕忽Atlanta的打擊能力,大物新人Jason Heyward第一年就打進季後賽,期待他有更耀眼的表現。投手是Atlanta根本,東山再起的Tim Hudson與Billy Wagner也都是我非常喜愛的球員,不過第一戰他們要拿Derek Lowe出來戰SF的Tim Lincecum,是打算用下駟對上駟?

3.Tampa Bay Rays
(支持度80%)

上次剎羽而歸、這次更有經驗的原班人馬捲土重來,Tampa Bay能捧回金盃嗎?

他們有五位本季12勝以上的先發,不過季後賽因為用不到這麼多,勢必有人要放到牛棚。是經驗較不夠的二年級生Wade Davis、還是本季狀況不佳的James Shields?其實Tampa Bay的牛棚很強,他們擁有AL本季牛棚最佳的ERA(3.33),而且想必很多人都想不到、原來Rafael Soriano可以表現這麼好。今年Tampa Bay的打擊成績不像過去兩三年那樣耀眼,總得分雖然排名AL第三、但OPS卻只排到第八,除了Evan Longoria與Carl Crawford,誰能站出來當第三個有效的攻擊點?

4.San Francisco Giants
(支持度75%)

Bruce Bochy在最後一天幹掉火掉他的老東家,復仇完畢了,現在眼光看更遠些。

今年季後賽最想看到的先發投手對決場面,第一是Halladay大戰Lincecum、第二是Liriano戰Lincecum。因為有Lincecum、Matt Cain、Jonathan Sanchez、甚至Madison Bumgarner這些年輕先發,Giants擁有超級整齊的先發投手陣、絕不輸Phillies那群,加上他們的牛棚也是罩的很,Giants的盾牌可是非常堅固。當然,看起來Giants沒什麼強打,但可別小看Aubrey Huff、Pat Burrell、Juan Uribe、Jose Guillén這票老將,他們今年球季結束後都將變成自由球員,為了下一張飯票、可是會神功附體。加上超級新人Buster Posey的新血注入,Giants是力薦的下注標的。

5.Texas Rangers
(支持度70%)

沒拿過冠軍的球隊當然優先支持!何況今年的Texas可是從破產陰影走出來的!

以往他們不是沒有進過季後賽,但常在第一輪就打包,今年Texas有希望突破這個障礙。有機會問鼎MVP的Josh Hamilton當然很重要,不過像是老將Vladimir Guerrero與傷傷停停的Nelson Cruz也很關鍵。此外,Texas今年擁有相當出色的投手陣容,本季開季前名不見經傳的C.J. Wilson與Colby Lewis鹹魚大翻身,現在是不可或缺的先發要角。而火球終結者Neftali Feliz把守最後一關,看起來堅固無比。季中弄來的Cliff Lee也會是重要的一著,如何靠他這名有實力、有經驗的左投來壓制對手,特別是第一輪的對手,會是他們走多遠的決定性因素。

6.Minnesota Twins
(支持度60%)

老將Jim Thome的最後機會?

季初就先報廢一個Joe Nathan、然後Justin Morneau也跟著進DL很長一段時間(聽說可以趕的上第二輪),不過Twins就是有辦法拿到AL Central的第一,不得不佩服他們的能耐。打擊稍遜同聯盟其他三隊,投手部份贏人家的地方大概也只有控球比較了得(牛棚成績雖好,但很可能是四隊當中最弱的),Twins的優勢到底在哪?恐怕就是那個主場吧,他們有AL最佳的主場成績。Francisco Liriano終於浴火重生,他當然是球隊最穩的先發投手,但第三戰先發打NYY的Brian Duensing更關鍵,他從來沒有先發戰過NYY,對手可能對他不熟,這是他的機會、也是球隊豪賭一把的地方。

7.Cincinnati Reds
(支持度50%)

就算是從最弱的分區出來又怎樣?季後賽一切等於重新開打,短期系列賽拼的可不只有實力。

這隻球隊有幾個球員我很喜歡,準MVP Joey Votto當然是頭牌,他率領全NL最猛的火砲陣,是Reds季後賽最大的本錢。不過Reds的投手陣容普通,牛棚更是八隊當中最差的,他們的罩門顯而易見。季後賽第一場派Edinson Volquez先發並不是拿下駟對上駟,而是這傢伙近況很好,而且這兩年他都沒有對上Phillies的紀錄,上次交手可要推回2008,是個絕佳的刺客人選。要扳倒大鯨魚,Volquez絕對是最佳人選。

8.New York Yankees
(支持度0%)

我最不想看到的隊伍,希望他們第一輪就打包。我找不出什麼支持他們的理由,看他們被橫掃應該是季後賽最爽的事。

NYY最可怕的地方個人認為不是打擊(當然他們的打擊可是季後賽八隊最強),而是他們有C.C. Sabathia這個耐操的投手,在短期系列賽,他絕對耐的住1、4、7場先發的任務,這種關卡對手光想就很頭痛。不過NYY目前連第一輪的第二號都還不確定派誰(第四戰倒是已經決定先放A.J. Burnett),所以如果拼掉一場Sabathia主投的場次,那就有機可趁了。

期待季後賽的開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