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我們的正捕手是誰....?

文章寫到一半,馬上看到這個消息,真是剛好,還是把這篇文完成好了。

講到先發捕手的位置,很多球迷會說,該給J.P. Arencibia多蹲一點的機會,是沒錯,但應該還不至於完全讓他當正捕手,應該會找一個有更多MLB蹲捕經驗的來與他分出場機會。而隊上幾個老捕手,看起來就是John Buck最有出線機會。問題是,今年Buck打出了不錯的成績,加上年底自由市場上沒什麼捕手的好料(看起來Victor Martinez是唯一的大咖,但還有人要讓他當捕手?),目前知道Buck應該是Type B的自由球員。如果他開出了偏高的價碼,那我們應該要把Buck留下來嗎?
Catcher 14.jpg
John Buck,打出生涯年的成績、代表我們也要分道揚鑣?

先來看看他的成績。

今年Buck打出career year的成績,0.281/0.314/0.489,外帶20HR與66RBI,幾乎各項數據都是他生涯最高。他的OPS為0.803,拿到本季在隊上也僅次於Jose Bautista、Vernon Wells,可以在隊上排到第三。他的20發全壘打,也可以排在今年MLB所有捕手裡面的第三,相當不錯。去看他這幾年的打擊內容,會發現他的LD%與FB%始終都維持在一定的數字,Buck是那種給他一定打數,他就可以貢獻出一定的長打力,今年在Toronto證明了自己的打擊能耐。也讓他在季中參加了生平第一次的All-Star Game。

當然,捕手的功勞不只是在打擊上,Toronto年輕的投手陣容在今年打出了出色的成績,他也可以分些光采。Buck今年守備成績數字也比過去進步,只是如果要跟其他捕手比較,還是有點落差,就算是在隊上,連出場次數遠不如他的Jose Molina與Arencibia、守備能力都比他優異。

雖然打擊方面創下不少生涯新高,但Buck的打擊也還是有許多問題。今年他的BABIP太漂亮(0.335),這幫他的打擊數字灌了不少水。他的獲保送能力依然很糟,今年甚至是來到生涯新低的3.7%,連帶也使他的BB/K是非常離譜的0.14。這種選手,容易造成打擊斷層,最好還是把他放在第八、第九棒,對球隊的傷害比較不會那麼大,而今年Toronto總共有33場比賽把他放到中心打者(第四、五、六棒)的位置,猜猜看這幾場比賽球隊總共拿下幾分、又有多少次殘壘出現?

只是一個放在第八、第九棒的選手,該用多少錢來簽下?之前在mlb-trade-rumors看到的討論,認為一年500萬應該是跑不掉的數字,不過這個年紀的選手會更期待有三年以上的長約能簽定。Toronto的GM有說過他想要簽回Buck,而且在與選手的經紀人談過之後、他覺得機會是蠻大的。個人認為就算把Buck拿下來,最好能夠用2年1000萬至1200萬的約,不用浪費到三年,現在在農場裡面有幾個不錯的捕手正在養,加上Arencibia,在三年後絕對是足夠的,無須擔心。對於一個已經在巔峰、運動能力不出色、選球能力又不好、可能隨時要走下坡的選手,還是不要輕易拿三年以上的合約出來,這樣反而容易讓自己綁手綁腳。

今年30歲,期待Buck還有1-3年的好時光,是很合理的評估。最新消息是Florida可能會拿3年1800萬的約來綁他,略略高出之前預估的數字,大概算是對他今年打出生涯年的肯定。不過如果是這個價錢,Toronto就不必跟著湊熱鬧,把這些錢留下來綁年輕投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