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跟N.Y. Yankees還有三個series要打,所以看到的機會還很多,輸贏如何也還很難講,不過能在N.Y.主場拿下一個series,還是很高興。

最近在忙,只能跟了三場重播,看完之後寫下一堆心得,不過沒空整理,乾脆一條條列出來看:

1.交易大限過了,Toronto沒有再有任何交易出現,幾個傳聞中可能會被動的球員都留下來,這也不是壞事。反正裡面有幾個可能會拿到Type A或Type B的FA資格,直接弄些選秀權回來也很好。

2.之前看到消息說Vernon Wells的手可能有受傷,這幾場看下來應該是還好,揮棒並不會跟不上球,他前兩場都開轟應該也證明了這一點,投手的失投球被他抓住就出去了,第三場他也差點來一發,看來無須擔心他的健康。

  AB AVG OBP SLG HR
VS RHP 327 0.294 0.331 0.569 19
VS LHP 76 0.197 0.299 0.355 3
(表1)Vernon Wells今年面對左右投的打擊成績。我們隊上到底誰打左投在行?

3.Jose Bautista是沒有人提、還是我們不想換?他的打擊手感很燙,六月份的低潮在明星賽後完全恢復,明星賽後的OPS高達1.271,看來有可能是A.A.開價太高?
  AB AVG OBP SLG BABIP HR
Before All-Star 304 0.237 0.361 0.543 0.224 24
After All-Star 76 0.368 0.442 0.869 0.352 9
(表2)火熱的Bautista,單季40發應該不成問題。

4.球隊打擊近況真的不錯,前兩場比賽都單場10安打,也都有球員開轟,都海灌8分。第三場感覺上是被Phil Hughes壓制,其實有好幾球是衰了點,Vernon Wells那球剛好打到這個球場最遠一點,出去了或許整場比賽結果就會不一樣。

連續10場有全壘打的狀況也停止了,可惜。

5.Travis Snider的傷應該好了,看他揮棒的樣子就知道了。第二場轟了一發大的,而最後一場雖然五支零,但是有幾球打的很扎實。話說回來,這場把他排到第一棒還真是天外飛來一筆。Cito Gaston不太愛動棒次,這次會讓Snider試看看算是很難得,這個老教頭在卸任前不知還會試什麼花樣?

6.目前球隊最適合的先發一二棒組合應該就是Fred Lewis+Yunel Escobar,至少感覺上是如此,這兩人的上壘率還不夠好,特別是Escobar由轉隊前的0.334掉到轉隊後的0.311,不合格。

不過換個角度來看Escobar對我們的影響,自從他來Toronto之後,在他出賽的16場比賽中,我們的戰績是11勝5敗,看來他與這裡還蠻合的。

7.Brandon Morrow球速依然快,但他真的是一個fly-ball pitcher,所以一到N.Y.這種打擊天堂,馬上就先吃些悶虧。他今年主場ERA3.25,客場ERA6.44,你知道我想說什麼了。

另外,目前球隊還算謹慎的控制他的用球量與投球局數,今年記得上限是180局,請小心保護。
  IP ERA WHIP K/9 BB/9 HR/9
Home 61.0 3.25 1.23 8.70 2.80 0.44
Away 57.1 6.44 1.67 11.77 5.65 1.10
(表3)Brandon Morrow本季的主客場成績,差很大!

8.Ricky Romero今年已經有3場完投,了不起。希望七月份的亂流就此過去。Romero的變化球種、尤其是Changeup,實在是越看越犀利。

9.Shaun Marcum表現中下,雖然有帶不少K,但被打太多長打,對方壘上有人也都幾乎把分數弄到手,完全無法阻擋對手取分,也中止了他的三連勝。希望這場比賽只是偶一為之的爛表現。

10.這個系列賽牛棚只有第一場有些表現機會,每個上來的都完成任務,尤其是許久不見的David Purcey,漂亮的K化解危機。

11.雖然這三場比賽沒出現失誤,不過幾個可以守下來的球沒守下來,多掉了一點分數。看起來Toronto已經不是過去幾年的鋼鐵守備,每個位置都在平均水準之下,這可能是未來的隱憂。

12.一方霸主Lance Berkman來這真是委屈他,Wood穿上N.Y.球衣就是一整個怪。整個Yankees我最喜歡Derek Jeter+Nick Swisher的開路先發組合,好迷人啊。
KW and LB in N.Y.jpg
看到Kerry Wood與Lance Berkman穿NYY制服,一整個不順眼啊!

13.看到砲擊A.J. Burnett還是很爽啊,不管他離開多久,看到他被我們打者炸爛掉還是一整個爽快啊!今年面對Burnett,在17.1局中他就被我們灌了14分、轟出5發HR,宰他還真是有一套。

14.我不會討厭A-Rod,也沒多喜歡他,不過轟出600支HR是不簡單,只是整個series都在談這是幹嘛?Marcum是苦主,更是xxx!

15.最後,John Buck因為手傷進DL,J.P. Arencibia被叫上來了,好好來看看他的表現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