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悶的五月。

雖然勝率還有五成,不過在AL East的排名還是被Boston給追上。

知道這一天是會到來,不過還是很希望可以不要出現。

前陣子球隊有兩個奇怪的roster move。第一是Randy Ruiz被release,然後他馬上就與日本職棒的東北樂天金鷹簽約,要去東洋打球;另一個是投手Dana Eveland被DFA,然後球隊叫了David Purcey上來。老實說兩個move個人都很有意見。

首先是Ruiz,當然我們都知道這位32歲的打者不在球隊的重建計畫,不過連機會都不給這位去年繳出OPS1.033的選手,也實在有點讓人不解。有消息指出AA早就跟日本球隊眉來眼去,準備賣走Ruiz,現在算是成全他,讓他有多點發揮的空間。然後叫Purcey上來是打算做什麼?多一個敗戰處裡?基本上再等一週Jesse Litsch就要回來,到時再來處理Eveland即可,把Purcey在這個時間點拉上來其實有點多餘,照我們手上現有的投手名單來看,他遲早又會被下放,上來MLB多晃一圈不知意義何在?

算了,可能GM自有想法,早點把Eveland給DFA可能比較能省錢吧。

下面直接將把roster攤開,簡單來看主力球員至今的表現。
Bautista-Hill.jpg
Jose Bautista的全壘打可以讓他慢慢的繞壘一圈;而Aaron Hill不爭氣的棒子只會讓他怨嘆。

John Buck:五月八號之前就轟了8發全壘打,但之後15場卻一支也沒出現。倒是打擊率與上壘率有攀升。雖然說他是打擊型捕手,但幾個先發投手都很喜歡與他搭檔,今年幾次蹲捕擋球有獲得搭檔的信任。

Lyle Overbay:開季前三週的表現,讓人很想用XXX來問候他,更令人費解的是還能一直佔著第五棒的位置,真是奇怪。不過最近擺脫了開季的低潮,最近兩週繳出了OPS0.874的成績。也好,最後一季了,為了你自己的下一張合約,請好好幹。

Aaron Hill:看來傷勢似乎還困擾著他,雖然長打是有飆出來,只是打擊成績還是很不理想。他的BABIP只有0.144,有點誇張的衰,等到運氣慢慢回到他這邊,應該成績也就會回升。

Edwin Encarnacion:進傷兵名單前的OPS為0.677,離開傷兵名單後的OPS變為1.394,而且9場比賽轟了6發全壘打。就請繼續保持火熱吧。

Alex Gonzalez:內野守備的靈魂人物,已經有多次精采守備演出,但失誤次數還是嫌多了些,UZR目前只有-2.1,是Gonzalez生涯最差的數字。跟前面幾個一樣,都是高SLG、低OBP的打者,不過已經交出10發全壘打,這還能要求什麼?

Fred Lewis:四月中才從San Francisco交易來,到目前為止算是撿到寶。他應該是球隊當中跑最快的一個,所以讓他打第一棒?不過來到Toronto這個不喜歡盜壘、鮮少下戰術的球隊,他的快腿應該少了些發揮空間。五月份至今OPS有0.886的表現,光看OBP也有0.346,很不錯。只是他的守備,真是差的可以。

Vernon Wells:是真實、還是幻覺?Wells本季大復活?開季猛虎出閘的表現帶著球隊往前衝,他功不可沒,不過OPS從四月的1.113掉到五月的0.759,這代表?

Travis Snider:在受傷前兩週,Snider似乎開始展現他的潛力,OPS有1.187,也扎扎實實轟了幾發眾所期待的長打。不過從DL回來之後,會不會又要從頭開始?而球隊可能也要傷腦筋,等他回來之後各個位置又該怎麼調整?

Adam Lind:四月份表現尚可,但五月整個陷入大低潮,單月OPS由0.843變成0.527。長打還是有出現,但五月BABIP只有0.181,或許等這個低潮過了之後,又能見到我們所期待的那個Lind。

Jose Bautista:許多球評也開始注意到Bautista的表現了。是的,全聯盟最多的15發全壘打想不引起注意也很難。因為他表現好所以Gaston想要調動他的棒次,不過最適合Bautista的還是第六、第七棒,擺在這他比較自在些(OPS有1.130),放到前三棒他的OPS只剩下0.561。現在困擾的地方是該讓他去守哪裡?應該是左外野沒錯,但目前表現好好的第一棒Lewis,又有誰可以替代?
Cecil-Romero.jpg
Brett Cecil沒戴眼鏡投球還是很殺、不過最好還是別這麼健忘;而Ricky Romero嘟嘟嘴巴、希望可以忘掉上一場丟七分的窘境。

Shaun Marcum:ERA2.82、WHIP1.00,對於一個從Tommy John手術回來的投手,你還要要求什麼?

Ricky Romero:眾所期待、大幅成長,本季K/9、BB/9、HR/9全部進步,目前不過26歲,卻儼然有成為球隊Ace的可能。但Romero今年主場ERA為1.74,客場為4.82,落差也實在太大。

Brandon Morrow:三振功力更強(K/9有11.7是全MLB最好)、但控球也更爛(BB/9為5.76),再加上BABIP高達0.387,讓Morrow帳面許多數字都不理想。如果今年已經認定是要給他養成的時間,就放手繼續讓他調整控球。耐心等待好結果。

Brett Cecil:跟去年一樣,表現起落太大是Cecil最大的問題。照他目前的表現,Cecil應該可以持續待在先發輪值裡,但最好在七八月開始控管一下他的投球量與投球局數,畢竟這個年輕左投也才24歲而已。

Kevin Gregg:四月份的好表現(ERA0.82)到五月份卻完全走樣(ERA6.75),控球問題又故態復萌是最大的原因。這樣下去球隊可能會傷腦筋,closer到底該給誰來當?

Scott Downs:走過四月底幾場小亂流,Downs的表現目前是整個牛棚最穩定的。過去兩年較少用的slider似乎今年又重新拿出來搭配,效果不錯。以Gaston這種不是很會使用牛棚的manager來說,有Downs這種棋子在,真是一大福音。

Jason Frasor:剛好跟Gregg相反,四月份的爛表現(ERA8.38)已經拋諸腦後,五月份算是表現超好(ERA0.82),也有可能是被拔掉closer的位置之後壓力大減,可以較輕鬆自在的表現?

Josh Roenicke:本來是很期待他上MLB之後的好表現,但在3A好好的控球一上來就消失不見。目前還無法贏得教練團的信任,如果有傷兵歸建,在還有option的情況下,他很可能又要被放回去3A。

休息日結束後,先來個打Baltimore的開胃菜,接下來是Tampa Bay與NYY各三連戰的硬仗,然後是連續九場客場的長途跋涉,看看在結束這個考驗之後,Toronto的戰績又會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