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年底都要來review一下我們的Top prospects,看看未來的希望在今年的表現是如何。

原本今年的農場會看起來很虛,不過從去年季中開始,在幾個交易案完成後,總算看起來有點綠意盎然,生機重現。

照例,先看幾個國外的重要指標網站是認為哪些是我們的未來重要資產:

John Sickels的排名在這 (12/23發表)
1. Brett Wallace, 3B
2. Zach Stewart, RHP
3. Kyle Drabek, RHP
4. Travis D'Arnaud,C
5. Chad Jenkins, RHP
6. David Cooper, 1B
7. Josh Roenicke, RHP
8. Henderson Alvarez, RHP
9. Carlos Perez, C
10. Brad Mills, LHP


BA的排名如下 (12/15發表)
1. Zach Stewart, RHP
2. J.P. Arencibia, C
3. Chad Jenkins, RHP
4. David Cooper, 1B
5. Henderson Alvarez, RHP
6. Jake Marisnick, OF
7. Josh Roenicke, RHP
8. Brad Mills, LHP
9. Justin Jackson, SS
10. Carlos Perez, C


Hardball的排名是這樣的 (11/12發表)
1. Yohermyn Chavez, OF
2. Chad Jenkins, RHP
3. J.P. Arencibia, C
4. Tyler Pastornicky, SS
5. Zach Stewart, RHP
6. David Cooper, 1B
7. Henderson Alvarez, RHP
8. Moises Sierra, OF
9. Brad Emaus, 2B
10. Brad Mills, LHP

當然因為文章日期的關係,所以上面有些人已經不見、有些新來的朋友則尚未出現,所以真的就只是參考性質。我本來也要寫這篇了,但接連一堆交易讓整個農場充滿作物,自然也排名大亂,所以也拖了幾天重做整理才來發表自己的看法。以下則是我自己的排名與介紹:(今年上過MLB的球員,哪怕只有一場,都不列入了)

Name Age Pos. Level G(GS) ERA WHIP K/9 BB/9 HR/9
Kyle Drabek 22 RHP A+/2A 25(23) 3.19 1.209 8.5 2.8 0.5
Zach Stewart 23 RHP A/A+/2A/3A 34(14) 1.89 1.305 8.0 2.7 0.3
Henderson Alvarez 19 RHP A 23(23) 3.47 1.126 6.7 1.4 0.1
(表1)Top 10 Prospect的投手今年成績。(Chad Jenkins未有出賽紀錄)

1. Kyle Drabek RHP:在Halladay的交易案來到Toronto,本季詳細介紹請看本blog前文

2. Brett Wallace 3B:在Halladay的交易案來到Toronto,本季詳細介紹請看本blog前文

3. Zach Stewart RHP:於去年Scott Rolen的交易中來到Toronto,算是JP留下來的好禮物,對Toronto來說,這是一個降低薪資又挖回好作物的交易。2009年由1A、2A到升級3A,Stewart繳出了不錯的成績,K/9有8.0而B/9為2.7,而滾飛比則是不錯的2.06。原本在大學被定位為closer,而現在看來是準備轉型為先發,他也適應的相當不錯,季末在3A讓他回牛棚是為了讓他投球局數不要太超過。Stewart的兩種變化球種slider與changeup都還需再練練,這也關係到他是否可以順利轉為先發投手。Stewart明年應該還是會從3A開季,而且應該就會讓他主挑先發的位置,不過為了限制他的投球局數,可能季中會讓他回牛棚減少用球量來保護手臂,他與Drabek明年的表現關乎Toronto的未來先發輪值狀況。

4. Henderson Alvarez RHP:19歲的右投手,委內瑞拉籍。92-94mph的速球是他的主要武器,另外他的changeup也投的不錯,只是目前第三種武器curveball還不夠成熟。他的投球間隔很短,投球節奏很明快,不過很容易被隊友的表現所影響,也常常在比賽初期因為抓不到主審口味而投的心浮氣躁,結果當然是不好看。在適應異地生活與職業球賽之後,2009年是他銳變的一年,在1A繳出不錯的成績,最讓人驚豔的是他的BB/9與HR/9,分別只有1.4與0.1(124.1局只被敲1發HR),特別是前者,在他這個年紀有這麼優異的控球實在相當不容易。身材還很單薄(6呎1吋,175磅,不過很多球探認為身高有謊報),需要再養壯些,也許也能夠再增加一點球威與體力。他是目前農場裡面值得注意的潛力股。

5. Travis D'Arnaud C:在Halladay的交易案來到Toronto,本季詳細介紹請看本blog前文

Name Age Pos. Level AB AVG OBP SLG K% BB%
Brett Wallace 23 3B 2A/3A 532 0.293 0.367 0.455 21.8% 8.1%
Travis D'Arnaud 20 C A 482 0.255 0.319 0.419 15.6% 7.8%
Moises Sierra 21 RF A+/2A 439 0.292 0.360 0.399 16.9% 7.4%
David Cooper 22 1B 2A 473 0.258 0.340 0.389 19.5% 11.1%
J.P. Arencibia 24 C 3A 466 0.236 0.284 0.444 24.5% 5.3%
Brian Dopirak 26 1B 2A/3A 546 0.317 0.371 0.549 21.8% 8.0%
(表2)Top 10 Prospect的打者今年成績。

6. Moises Sierra OF:相當值得期待的一個新秀。21歲,多明尼加人,右外野手,今年在高階1A與2A出賽,OPS有0.759。他最大的賣點在於外野傳球臂力,這是最讓人稱道的一點,今年外野assist高達15次,已經相當程度證明他的能力,而在還是在他傳球準度還不算非常好的情況下、就有如此數據,真的是潛力十足。Sierra還有很多年輕選手共同有的缺點,急於出棒、揮棒姿勢不完全、選球眼不好,不過他也還有時間可以改進,他的長打能力應該也會繼續成長。球隊的高層認為他有成為未來球隊先發右外野手的potential,看看這個potential能否轉為實績。

7. David Cooper 1B:2008年的第一輪選秀,左投左打的一壘手。今年在2A遇到瓶頸,不進反退的成績讓所有球迷失望。他的BB%其實還有小幅進步,K%也沒有爆走,然而打擊三圍不好看是事實,當初所要的平穩打擊率當然是完全沒有達成。坦白說,目前Cooper看起來有點像是投資失敗的選秀,不過由於他是第一輪、有一定資質,加上也才22歲,當然還是要給他點機會,衷心希望他可以谷底翻升。

8. J.P. Arencibia C:前幾篇文章已經有介紹過他,有power沒選球的打者,這裡就不多提。Arencibia還有個特性就是喜歡打第一球,而在球數領先的情況下他的打擊率可以上升到0.298,K%可以降到13%,但當球數落後時,這兩個數據則變為0.185與32%。比起2008年的成績是退步很多(其實2009年好幾個在高階小聯盟有所期待的打者都退步了),2A到3A這個等級他是否可以順利跨過?明年就24歲,應該還是會先從3A打起,在有競爭者的情況下,看看能不能刺激他成長。

9. Chad Jenkins RHP:2009年選秀第一輪的人選,他會有多好?由於是在8月中才簽下他,所以今年他完全沒有在小聯盟出賽過,要到明年才有機會看到他在小聯盟裡面歷練。之前說過,這位投手體能體格都不錯,有成為workhorse的潛力,在大學時期的控球與三振能力皆有一定水準,有成為三號投手的素質。由於還沒見過它實際在小聯盟投球的數據,只能先給他這個排名,待觀察之後再來判定調整。

10.Brian Dopirak 1B:前Chicago Cubs的prospect,因膝傷小聯盟路走的浮浮沉沉,在2008年轉來Toronto系統後似乎開始走運。今年打出相當出色的成績,光看打擊數據相當漂亮,特別是長打數據,然而3A球隊Les Vegas那邊所屬的Pacific Coast League是個對打者比較有利的環境,所以打者的數據容易灌水,也因此他的成績需要打點折扣。再加上Dopirak已經26歲,差不多是個完成品了,說他是Prospect已經相當勉強,如果還沒上來那未來可能機會就更渺茫。目前在一壘這個位置的競爭者還有MLB級的Lyle Overbay、2A的Cooper、甚至是同3A級的Wallace,Adam Lind搞不好也來插一腳,可說是非常激烈。2010年應該有機會看到他在MLB出賽,看看他自己能夠把握多少。

Prospects in Care.jpg
Tyle Pastornicky(左)與Moises Sierra(右)、誰會是未來球隊的中流砥柱?

幾個沒進前10名的遺珠:

Brad Emaus 2B:右投右打,23歲,今年的成績比起2008算是退步,但K%、BB%、Iso P維持的還算可以,主要在於他的BABIP太差(0.277),拖累了些打擊三圍的數字。他的守備能力佳,也可以轉防三壘,看起來在最差的情況下,也能成為一個堪用的utility player。明年應該還是會由2A打起。

Tyle Pastornicky SS:20歲的右打者,今年在1A與高階1A出賽。他的打擊三圍數據不顯眼,但是以他的年紀看他的BB%(8.8%)與K%(12.0%)倒是很讓人印象深刻,而且他今年還有57次盜壘成功的紀錄。在守備方面Pastornicky表現中規中矩,不過以游擊手的角度來看他的守備範圍略小,未來有可能會移往二壘發展。很多球評看好他是未來第1、2棒的人才,身材再養壯些長打力也應該會慢慢出來,密切期待他未來的發展。

Darin Mastroianni OF:24歲,5呎10吋,右投右打,大學時代是二壘手,不過進入小聯盟後移防外野。今年在小聯盟兩個等級總共盜了70個壘,典型的速度型打者。重要的是今年把選球功夫練起來了,OBP由2008的0.302到今年的0.398,成長幅度驚人,雖然說大多是靠高階1A的成績灌上來就是。可以說完全沒有什麼長打能力(不過今年的LD%倒是也上升近10%),防守中外野的能力在中上,移位判斷頗受好評。明年可能會由3A開季,或許在兩年內可以看到他上大聯盟,如果發展順遂,最差也有當第四號外野手的機會,但要能夠長久佔住這個位置,他還有需要努力的地方。

Tim Collins LHP:20歲,5呎7吋,155磅,非常瘦小的左投手。2008年已經稍稍嶄露頭角,而今年多以中繼角色出賽,在高階1A的成績一樣出色,K/9高達13.8,以他的身材來說實在難能可貴。不過控球是個問題,BB/9老是在4附近打轉不是件好事。再把控球練練,未來應該可以當個稱職的一人左投中繼(LOOGY)。

Robert Bell RHP:2008第18輪選的右投手,24歲。今年整季在A+,在中繼與先發中的表現都相當好(季中才由牛棚轉任先發),高K/9低BB/9,算是典型的牛棚人才,也有機會在輪值尾段幫忙吃局數。由於已經24歲,差不多也定型了,明年應該會從2A開季,在面對高階小聯盟的打者只要成績還能維持這種水準,很有可能隨時會被拉上MLB牛棚支援。

經過幾個交易案後Toronto的農場總算稍稍有點樣子,特別是在高階的部份,除了這批被交易過來的選手,其他原本系統中的好貨幾乎都在低階,明顯出了大斷層,2009年季中Toronto被評為五大爛農場之一不是沒有道理的。當初的選人眼光或許有問題,但農場這幾年好貨減少,也該好好檢討球探與小聯盟教練部門。新任的GM已經開始重視這方面的問題,希望也要有一番好的作為。

目前整個小聯盟農場看起來是投重打輕,2010年的選秀策略可能要好好瞄準這點進行補強,當然如果有資質優異的好投手也不要錯過就是。趕緊將所有農場填滿High quality prospects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