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聯盟戰不知道會不會對到,不過希望下次見面時、是在世界大賽裡。

當然,你可能要等我們一下。

Roy Halladay離開了,還記得他新人球季那場接近無安打比賽的演出,還記得他在1A努力調整的模樣。沒能幫球隊打進季後賽是大家的遺憾,而既然他想把握機會挑戰,成人之美也是件好事。漂亮的分手留下的記憶會是最美好的。
Halladay dIFF.jpg
Halladay還是比較左邊的模樣比較順眼,換穿新球衣,讓人很不習慣啊!

根據官方說法,這個交易最終版是個四隊交易,共有九名球員異動,整理如下:

Toronto拿到
Kyle Drabek (from Philadelphia)
Travis D'Arnaud (from Philadelphia)
Brett Wallace (from Oakland)


Oakland拿到
Michael Taylor (from Philadelphia)


Seattle拿到
Cliff Lee (from Philadelphia)

Philadelphia拿到
Roy Halladay (from Toronto)
6M (from Toronto)
Phillippe Aumont (from Seattle)
Juan Ramirez (from Seattle)
Tyson Gillies (from Seattle)


非常熱鬧的一個交易,先從Phillies方面來看。

跟Halladay擺在一起,另一個賽揚獎投手Cliff Lee都變配角,委屈他了。不少人對於Phillies換一個王牌、卻又丟一個王牌的做法不懂,說穿了,就是錢搞不定而已。要想把兩個王牌的薪資全吃下,還想要明年之後繼續擁有,不是件容易的事,不是每個球隊都叫Yankees或Dodgers,總要考慮自己的荷包份量。然而這樣做對於他們的實力有增強多少,也是很多人懷疑的一點,對於這部份,我倒是可以很肯定的說,Phillies戰力部分至少是可以維持平盤。Halladay33歲了沒錯,不少人認為他很可能在一兩年內就要走下坡,不過他除了有球速、更是個有控球的投手,這種投手成績下滑也較緩慢,對於這方面可以減少點疑慮。況且根據AL投手到NL功力加兩成的不成文說法,Halladay很有機會成為傳說中的神鬼戰士啊!

而Phillies從去年七月以來一共丟出一大票農場新秀,只為求得Lee與Halladay這兩位頂級投手加盟,也著實用心良苦。只是這麼一來農場也空,換回頂級的Phillippe Aumont應該不無小補,但還是不夠,Halladay為他們在戰績票房加分的同時,他們也該思索如何重建一個作物茂盛的農場。

不少人認為這個四方交易中,Seattle其實是最大的贏家,也真的很像。Philadelphia鍾情於Halladay而選擇放走Lee,讓Seattle拿到便宜,在收了Lee之後,整個球隊的rotation變得相當整齊,特別是有了難得的1-2 punch可以跟任何一隊拼場。2008年的成功讓很多人對Lee刮目相看,2009年的季賽成績維持中上,而季後的突出表現讓他的評價再次攀高,Lee到Seattle相信可以維持一定水準,特別是他準備要拼張大約(18M?),想必會更賣力表現。Seattle很有可能還會有後續的動作,換出多餘的投手來補強打擊,讓整體戰力更加完整。Phillippe Aumont是個潛力股,但能夠以他打包換到Lee,Seattle的GM Jack Zduriencik算是打了漂亮的一仗。聽說他是整個交易主架構可以成立的幕後重要推手,厲害!

Lee可能會小幹一下,為何幫助球隊打進世界大賽還會被換走?只能說Halladay牌子比較大、再加上誰叫你不跟球隊談續約讓Phillies害怕呢?

Oakland拿到的外野手Michael Taylor已經24歲,在2A/3A表現出來的成績已經證明他準備好了。他雖然不是所謂的5-tools player,但有平穩的演出,身材高壯又有速度,有些球評看好他可以在MLB等級有20-20的數字,而他左右外野皆可防守也增加了些彈性,看看有識人慧眼的Billy Beane是否又看到大家沒看到的資質。

Prospects in Halladay Trade.jpg
Drabek(左)與Wallace(右),新來報到的未來希望!

最後當然要談Toronto。以Halladay換來這三個年輕人,算是有達成預設的目標。這包裹裡面最重要的是Drabek,他有成為未來球隊Ace的potential,從小對球賽耳濡目染(父親是前大聯盟投手Doug Drabek),對於球賽的理解力很強,看起來應該在一兩年內就有機會上MLB。擺脫前年開刀的陰影,Drabek今年在1A/2A表現不差,球速也慢慢找回來(受傷前有97mph的實力),他的曲球已經被評斷有MLB的水準,目前苦練中的change-up也略見成效,不過還有加強空間。球質重是他的另一項優勢,2009年在小聯盟的HR/9只有0.51,現在就看是否在面對更高階的打者時、能否繼續將K/9保持住。

原本換到手的外野手Taylor是不錯,不過球隊現在判斷外野手應該足夠,而決定把Oakland拉進這個大交易裡,以Taylor弄來三壘手Brett Wallace。對Toronto來說,這是個好的小交易,Wallace短短一年內從St. Louis換到Oakland又到Toronto,他的守備或許不夠好(最主要的守備反應不夠靈敏、這是Oakland願意把他放掉的原因?),但打擊夠強,2009在2A/3A共3個球隊出賽,都能維持相當出色的成績,532個打數轟出20發HR,全部一起算也還有0.293/0.352/0.455。比較擔心的是他的BB%從2A的13%掉到3A的6.7%,退步不少,但這可能是因為他升級快、比賽場次不多、尚未適應所造成的結果,可以稍稍放心。很有可能Wallace明年也會上MLB,不過照許多球評的看法,轉往一壘發展會是比較適合他的。當年選秀會上Toronto也曾看上他,後來被St. Louis截走,現在又在聚頭,繞了一圈也還算是有緣分吧。

而Wallace這個年輕傢伙先在季中交易跟Matt Holliday有關、又在季後交易扯上Roy Halladay,跟兩個大牌球員結緣,也算厲害。

而捕手Travis D'Arnaud是裡面名氣較小的一個,今年不過20歲,2007年選秀第一輪被選,2009整年待在1A,看起來有不錯的power可以期待,在守備方面他獲得不錯的評價,在補球與擋球上的功夫皆很好,今年在小聯盟他的狙殺率不高,但以他的臂力來看是有機會更高些,需要在傳球準度多下點功夫。只是換他來,有可能代表Toronto已經對於另一個年輕捕手J.P. Arencibia失去信心,所以找個更年輕的來養?

Name Age Level G AB AVG OBP SLG HR K% BB%
Brett Wallace 23 2A 32 128 0.281 0.403 0.438 5 26.6% 12.3%
    3A 62 222 0.293 0.346 0.423 6 18.9% 6.3%
    3A 44 182 0.302 0.365 0.505 9 22.0% 7.1%
Travis D'Arnaud 20 1A 126 482 0.255 0.319 0.419 13 15.6% 7.8%
(表1)兩位換回來的年輕打者2009年於小聯盟的成績。Wallace在3A待過兩隊,分開列出。

Name Age Level G(GS) W L ERA WHIP K/9 BB/9 HR/9
Kyle Drabek 22 1A 10(9) 4 1 2.48 1.10 10.80 2.77 0.00
    2A 15(14) 8 2 3.64 1.28 7.10 2.90 0.84
(表2)Kyle Drabek今年於小聯盟的成績。

換走Halladay的交易永遠都無法說賺,他可是隊史上最優秀的投手(老一輩不知同不同意?我舅可能會說是Dave Stieb吧),這種等級的投手不是隨時都找得到。如果能當球隊GM,這種人才一定全力留下,球隊重建也還是需要一個臉,一個可以號召球迷入場的明星,如果他在生涯暮年又可以帶領球隊進入另一段高峰,豈不是美事一樁?但既然已經決定走上分手一路,除了祝福他,也期待球隊能把他的交易價值發揮到最大。

送走Halladay,邁向新時代,接下來就看Toronto能夠培養這些年輕選手到什麼程度。眼光放到201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