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炸裂,可憐的rookie。

現在球對該怎麼對待這位年輕投手,再度選擇下放、還是留在MLB繼續磨練?


對NYY這個系列賽有幸轉播,當然要全程收看,最高興的莫過於看到Adam Lind扎實的演出,他是未來打擊希望所寄(Gaston你終於知道不要只靠Wells跟Rios兩個還在睡覺的傢伙了!),但最難過的莫過於看到Brett Cecil又被狠狠修理。

Brett Cecil.jpg
年輕的Brett Cecil,大聯盟不是那麼好混的地方啊!(Photo from AP)

Cecil不是那麼差的投手,但是現在看來,目前讓他在大聯盟這個等級先發出賽對他實在是太慘忍,從Cecil六月中再次被call up上來之後,他的表現是這樣的:

14.1IP,27H,10K,9BB,15ER,ERA9.42,WHIP2.51

除了剛上來那場外,後面兩次先發都慘爆,6/30那次前兩局就丟了五分,7/5這場則是四局未滿丟七分。先說6/30那場比賽,第一局就在狀況不佳的情況下掉了四分,一個保送外接挨了四支二壘安打,第二、第三局都讓對手攻佔滿壘,算是幸運的只再多丟一分,三局就耗掉86球、其中54顆是好球,不過對手完全抓著他的球路猛轟,九支被打的安打除了一支是觸擊安打外,其他全部被敲的結實,能夠只失五分退場已是大幸。

而今天(7/5)狀況卻又不盡相同。這場投了25人次其實只被打了一支長打,那是第四局Matsui的三分彈(這球其實投的不算差....),但還是製造了一堆上壘數,第一、二局也都搞成滿壘,各掉兩分,然後第四局投不完就下場,四局未滿就用了102球,好球不過56顆,完全不及格的成績,講好聽點教練可能是保護他的手臂才趕緊把他換下來,否則以前天打到12局來推想,先發至少也該撐個五六局,讓牛棚喘口氣,而連這點都做不到,Cecil恐怕在教練心中的信任指數直直落。

其實從數據就可以發現Cecil目前的問題很多,只要是投手不該有的毛病目前他都有:控球不理想、被敲太多長打、左投對左打沒壓制力。Cecil是有可能被rush到,他在3A也的成績也還沒達到相當夠水準的地步,除了HR/9這項外,其他都還需要證明。不過Toronto現在投手傷兵過多(本季已經有10個上到DL....),除非是找來幾個veteran來墊墊檔,否則其他在農場的上來恐怕下場會是一樣,跟他同梯的Brad Mills就是一個很顯明的例子。

來仔細深究他目前使用的球種,Cecil的球速還在(不過今天似乎最快就是90mph),而slider也蠻常用,然而就是第三球種、沒有一個妥當的第三球種讓他目前還無法站穩MLB。以往Cecil獲得不錯評價的curve,最近很少用,投手教練的說法是他的curve變化軌跡雖然夠好,但目前他在準備投curve時的動作容易被看穿,所以暫時較少搭配這款球路,需要調整看看。而練了一陣子的changeup目前看起來還完全不行(其實在3A這個問題也存在著),偶而雖然能弄到幾個三振,但失控時卻常常被打個正著。右打者現在面對他的打擊率高達0.374,欠缺第三球種的問題如果無法解決,Cecil就只能繼續在先發的時候這樣搏運氣打擺子。

Cecil是很有自信的投手,他並不害怕挑戰打者,甚至對於有自信的球種也敢持續使用,不過目前看起來技術層面的問題可能大過於心理層面的問題,為了保護這個潛力股,把他放到牛棚去如何?花點錢找些veteran來也不是沒幹過,保護一下未來的資產是比較重要的。

要說這幾場Cecil有什麼好消息,還真的找不太出來,現在看來球隊也沒打算更換投球輪值表,回想5/10號他那場八局無失分的完美表現,跟現在這個狀況,還真是天差地遠,希望他可以撐過這一切,跟幾個朋友討論,大家覺得他還真有些Ted Lilly的影子(他在Toronto待過、印象較深....),左投有時候都比較晚成氣候,不過才23歲,不要對他放棄,Cecil自己也別太早灰心,你的資質還在Lilly之上,沒有什麼理由你無法達到他的成就,請繼續加油,美好前程還在等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